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9.不能用的劍.懺劍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9-22 22:43:35│巴幣:2│人氣:536
魔理沙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刻,她那個時候才知道為什麼八雲紫會這樣忌憚這個男人的存在……

『絕對不能讓他碰劍……』

八雲紫當時嚴肅的臉孔,魔理沙只覺得太誇張,後來她才知道了理由……


「請坐。」魔理沙站在外頭對著雲搖說。

雲遙仔細的打量這棟依靠巨樹而建的屋子,屋子門旁掛著一塊不大不小的招牌『霧雨魔法店』,一
旁的櫥窗擺放著鮮豔顏色的藥水跟道具,這跟他原本想像的魔法使的房子有點出入。

「我還以為魔法使的房子都是黑漆漆外加蝙蝠、蛇有的沒有的裝飾。」

「以前是,只是後來客人都被嚇跑了,所以我才重新裝潢。」

「幻想鄉中還有能被妳嚇跑的客人嗎?」雲遙吐嘈了一下,他才不相信幻想鄉的人會怕這些東西。

魔理沙沒有回答,只是高深莫側的微笑,這個笑容讓雲遙寒毛倒豎。

「剛剛在路上就聽你說了。」魔理沙從一堆雜物中拿出茶杯,將灰塵吹掉之後,轉身面對雲遙:

「香霖拜託來跟我拿東西?」

雲遙竟然第二次在少女的臉上看到一種比凶狠還要更凶狠的表情,第一次當然是靈夢……

我還是餓個幾天好了,雲遙自暴自棄的想。

竟然可以在靈夢以外的人身上看到惡鬼的表情,這讓他有點打退堂鼓,每當靈夢出現這種表情的時
候他的下場通常都不是很好。

「拿什麼?」

魔理沙用腰間的八卦爐燒了一壺茶,倒滿茶水遞給雲遙。

「一本書。」接過茶水喝了一口,雲遙看著滿屋子的東西:「霖之助先生說是一本黑色的書。」

魔理沙跟著倒了一杯不知名的液體給自己:「黑色的書?」

魔理沙看了看自己的屋子,隨處可見的書本,四處陳列的魔法道具,散落一地的魔法材料,看著她自己直皺眉。

再說……黑色的書,她就有好幾本。

「能將東西堆成這種程度也算是一種才能了……」雲遙也跟著魔理沙的視線四處看著。

聽到這話,魔理沙微微的挑眉:「你這是稱讚我,還是貶我?」

「呃……」對著魔理沙微微散發出來的殺氣,雲遙小心的回答:「……稱讚。」

聽到答案,魔理沙滿意的點頭,雲遙則是小小的鬆了口氣。

「我從香霖那要來的書太多了,其中黑色的書本更不在少數。」魔理沙手伸出來指著一座小山。

那是用書本堆砌而成的山,高度直達天花板。

「我習慣將書都扔在那。」魔理沙放下杯子,一手握住掃把瞪著雲遙:「不過東西不會讓你輕易拿回去。」

「這個……霖之助先生跟我會很困擾的。」雲遙一臉為難的說

「反正他每天都很困擾,不差我一個。」

若是霖之助先生聽到這種話一定很鬱悶,雲遙默哀的想著。

「那……要怎麼樣…魔理沙小姐才肯歸還呢……」越說越小聲,雲遙膽戰心驚的看著魔理沙散發出來的氣勢。

怎麼他所面對的都是一些強勢的女性……

撫摸著掃把,魔理沙盯著雲遙好一會,想起八雲紫跟報導上面的一些說法,嘴角不自主的向上彎起。

東武亞洲聯盟─仙武閣!

這是魔理沙從未聽過的門派,她很好奇雲遙所使用的力量,看似靈力卻又不是……

一看見魔理沙的笑容,雲遙馬上想起神社內的靈夢,當靈夢有什麼壞主意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的笑
容。

「在幻想鄉中解決紛爭的辦法你應該知道吧?」

愣……她該不會是想與自己來一場戰幕吧?

雲遙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魔理沙,一是他還搞不清楚他自己的力量,二是他怕傷害到魔理沙,從上
次跟露米亞的彈幕戰來看,他的劍形彈幕有很強的破壞力。

「我可不是露米亞那種等級的對手喔。」魔理沙一看見雲遙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忍住了想當
場給他一發魔砲的衝動:「靈夢給你的符卡你應該也快用完了,為了公平起見我拿一把武器給
你。」

她居然被小瞧了!

看見雲遙為難的表情,魔理沙可是相當不高興,這對一向好強的她很受不了。

不過為了測試一下雲遙的真正實力,她忍了!

走進去屋內,靈活閃過自己堆疊的東西,魔理沙來到一個桶子前,桶子內擺滿各式各樣的武器,有的是從香霖堂搶來的,有的是她從外界撿到的。

目光從桶子內一覽而過,最後她的視線定在一把劍上。

白色的劍鞘與黑色的握柄,當初是因為這把見的配色與自己相符才從香霖那邊搶來的,事後才知道這把劍的來歷。

不能殺人的劍─懺劍……

在無數的武器中只有這把劍格格不入,白色的劍鞘給了一種孤寂感,黑色的握柄不知道是用什麼材質鍛造的,黑的無法發亮,是一種深沉的黑。

魔理沙從桶子中抽出來扔給雲遙:「這把劍的名叫懺,它是一把不能砍人的劍。」

暈……看著魔理沙挑了那麼久,雲遙本身還有點期待,沒想到她竟然選了一把不能砍的劍給他。

「魔理沙小姐……不是要公平戰鬥嗎?」

「唉呀!萬一在戰鬥中你傷到我嬌嫩的皮膚該怎麼辦?」魔理沙打趣的說著:「反正只要贏了我,
我就將書還給你可以了吧。」

看著手中的劍,雲遙感覺自身的力量開始有些騷動,這一刻他感覺到懺劍與他合為一體,同時也知
道了懺劍的意義。

這種奇妙的感覺沒有持續多久,魔理沙打開房子的後門對著他招招手:「屋子後面是我的實驗場
地,我們就在那邊彈幕吧。」

看著眼前的魔法使的躍躍欲試的笑容,雲遙無奈的嘆了口氣跟了上去。

她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

讓他拿到兵器會有什麼後果?

靈夢曾經故意讓他拿著陰陽玉使出力量,結果在他體內的不知名的力量運轉之後,一個比靈夢平常
使用的靈擊還要大的靈彈漂浮在半空中,事後處理十分麻煩,靈夢更是禁止他碰觸法寶、兵器。


「紫,為什麼不能給雲遙碰劍呢?」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既一個鬼族之後又一個妖怪找上門,靈夢
沒好氣的看著眼前的妖怪。

她正要躺在床上休息以解宿醉,八雲紫就從她床頭開了一道隙間走了出來。

『啪沙!』

八雲紫津津有味的吃著仙貝,聽到靈夢的問題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因為很危險。」

靈夢因為宿醉的關係顯得有些不耐煩:「他那麼弱……就算拿到一把劍也強不到哪裡去。」

「很久以前我曾經跟一位仙武閣的人類戰鬥過。」一改之前慵懶的模樣,紫十分的嚴肅。

被八雲紫嚴肅的語氣給嚇到,靈夢清醒過來的看著紫。

「結果呢?」靈夢有些緊張的問。

「我不是好好的在這。」紫很滿意靈夢的表情:「沒想到靈夢也會擔心人家。」

「我是在問那個跟你對戰的人。」靈夢沒好氣的回答。

一聽這話紫失望的說:「靈夢好過份……」

「不要在那邊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紫。」

「真是絕情啊!」紫收回表情:「那個人用的不是劍,但是他的境界比雲遙更高。」

靈夢一聽就更不耐煩:「那雲遙碰劍有什麼差別!」

「有。」

「為什麼?」

「妳幫他療傷這麼久了都沒有注意到嗎?」

靈夢仔細回想一下,她幾乎都把雲遙全身上下都看光,實在沒有發現一些可疑之處。

「靈夢妳好色喔……竟然在回想男人的身體……」

一顆陰陽玉從床角飛了起來狠狠的砸在紫的頭上。

「重要部位是霖之助處理的!!」靈夢一陣怒吼。

摸著被砸的頭,紫才不再開玩笑的說:「他兩隻手都有很厚的繭,那是使劍之人才會有的。」

「照妳這麼說他拿到劍不就很糟糕。」靈夢皺著眉頭,她可沒忘記雲遙體內那股力量的運行方式。

「是非常糟糕,因為我對戰過所以我很了解仙武閣的可怕之處。」紫緩緩的訴說著:「他們門派分
三重境界,雖然跟我對戰過的那個人境界是頂端的第三重,但我的感覺告訴我絕對沒有雲遙強。」

「為什麼妳會這麼覺得?」

「從他身上的怨氣感覺出來的。」

「………」

紫緩緩起身拍拍旗袍下擺,撐起陽傘開了一道隙間:「所以靈夢妳絕對不要給他拿到劍。」




首先鉛筆先來回答伊德大的問題.

1.雙引號:因為上海不是人類也不能算是一種生命,鉛筆一向習慣非人類的生物開口都用雙引號來作區隔

2.至於刺眼問題,鉛筆舉個例子好了,當一個藥頭被警察抓到,然後從身上搜出毒品,他就會覺得那包毒品很礙眼,同樣的道理,當一個人犯了罪的同時,他就會覺得證據很礙眼!

3.關於下集預告這點鉛筆會在做改善

回到本文,本文是為了之後雲遙類似作弊的能力作鋪路,當然本文叫幻劍塵所以雲遙理所當然是拿劍拉~

下集就是魔理沙VS雲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9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