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10.星星與魔砲,黑白的魔理沙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9-22 22:42:28│巴幣:2│人氣:552
雲遙保持著持劍的姿勢,以最佳的放鬆來恢復自己,自己的力量到底強到什麼程度,他也很想知道。

靈夢與他的對戰,因為靈夢是救命恩人,所以他多多少少有手下留情,雖然最後都被靈夢看穿給狠狠修理了一頓。

第一次見到露米亞,他的情緒突然失控,無數殺掉妖怪的想法自然而然的冒出,他不想隨著心情起舞,最後他克制住了這種念頭。

現在他要對上的是與靈夢同等級的對手,不可輕視!

「開始吧。」

魔理沙略微有點意外,但是並沒有過多的表示:「小心了!我的魔法可不會手下留情的。」

雲遙點點頭,既然自稱魔法使,魔理沙會使用魔法也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突然雲遙在魔理沙的視線內一個恍惚,魔理沙猛的飛上天空!

恐怖,想不到這傢伙有這種速度!

「同樣的招式我也在幻想鄉中看過。」魔理沙坐在掃把上看著底下現身的雲遙:「可惜……沒辦法飛上天空的你是擊敗不了我的。」

魔符─「星屑幻想」

魔理沙一手揮出了一顆巨大的星星朝著雲遙飛去,雲遙看都不看的側身閃過。

「原來妳的彈幕是星星啊,可惜太慢了……」

「是這樣嗎?」魔理沙沒有反駁,如果她的彈幕有這麼容易對付就好了。

星星落地沒有產生雲遙預期中的爆炸,巨大的星星化成無數的藍星以難以想像的高速襲來。

雖然吃驚彈幕還有這種變化,雲遙從容不迫的閃躲,躲不過的都被懺劍打落。

「嘿!」魔理沙雙手握住掃把,在魔力的增幅下,像火箭一般的朝雲遙飛射過來。

魔理沙是在離雲遙不到一米多的距離發難的,而在彈幕還沒完全消失的情況下,雲遙竟然躲了過
去,同時未出鞘的懺劍也朝著魔理沙敲了過來。

翻身輕巧落地,毫不在乎剛剛的加速造成的離心力,魔理沙掃把迎上懺劍,同時身旁冒出了紅色的
星星。

「魔理沙小姐想跟我打接近戰?」看著魔理沙的架式,雲遙疑惑的問出口。

「誰說魔法使不能打接近戰的?」魔理沙反問了回去,掃把盪開懺劍,星星對著雲遙就是閃光!

訝異魔理沙竟然有這種力道,閃光貼著雲遙的脖子閃了過去,靈夢長久以來鍛鍊出來的反射神經派
上用場了。

魔理沙皺著眉頭看著雲遙:「這是什麼反射神經啊?打不中不就一點意思都沒有嘛!」

被妳那種彈幕打中還得了!

看著剛剛閃光過去的地面上冒著幾個窟窿,雲遙汗流浹背的看著魔理沙。

恐怖的速度和破壞力!

這就是霧雨魔理沙星星彈幕與閃光魔砲的厲害!

不過雲遙一點都不感到害怕,反而還興奮了起來,對付靈夢的時候雲遙顯得綁手綁腳的,靈夢也很氣他這一點,不過現在他跟魔理沙一點都不熟,連朋友都稱不上,可以讓他放手施展測試自己的極限。

魔理沙的掃把大開大合的打了過來,身旁的星星彈幕也不斷的襲來,但雲遙就是間不容髮的瀟灑閃開。

這傢伙很顯然沒有用出全力,看著輕鬆躲過自己的攻擊的雲遙,魔理沙很不高興!

恋心─「支配閃光」

魔理沙的星星融合在一塊,正面對著雲遙一記粉色閃光!

「只有華麗並不是魔法,彈幕最重要的是火力!」隨著魔理沙的低喝,閃光速度突增,這一擊雲遙
無法閃避!

看著這一擊,雲遙心中沒有恐懼,只有無比的冷靜!

懺劍不能砍,它只有在真正需要它的時候才能出鞘,但這並不妨礙雲遙使劍!

仙武閣心法瘋狂運轉,懺劍的劍鞘覆蓋一曾薄薄的劍氣。

三重境界分別代表兵器無我、法寶獨我、天地唯我,仙武閣弟子唯有到達第一重最高境界才能出
師,不過現在的雲遙不知道,靈夢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更不可能告訴他們。

仙武閣─二重境巔峰!

『滋啦……』能量被劃開的聲音異常的刺耳。

魔理沙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的魔砲被雲遙一分為二,雖然這一招符卡不是最強的魔砲符卡,但是躲
過或者是擋下她的魔砲很容易,但要硬生生的破開她的魔砲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糟了!

趁著魔理沙這個瞬間的分神,雲遙將她的掃把彈開,掃把在空中旋轉落地,可是雲遙卻沒有因此而
佔上風。

藍色的魔法陣出現在魔理沙的面前,她口中低聲念著咒語五顏六色的星星近距離的出現在她們上
空。

星符─「流星雨」!

數量好多!好快!

星星像是有靈性的自動繞過魔理沙全部朝著雲遙攻擊,高速舞動懺劍擊落了不少星星,但無法避免
了還是被星星擊中。

魔力在身上炸開的感覺很不好受,幸好這是以彈幕戰的規則下的戰鬥,不然憑這樣的數量他沒被炸死才不可思議呢!

「嘿嘿,我可是還沒用出全力喔。」魔理沙滿意的看著在彈幕中躲逃的雲遙,畢竟攻擊一直落空讓
她很不滿。

嗯?

魔理沙感受到危險,瞬間浮在半空,看著白色的劍鞘出現離她剛剛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好傢伙竟然硬是撐住彈幕衝了過來!

雲遙雖然驚訝魔理沙沒有掃把也可以飛在半空中這件事,想也不想他手中的懺劍反上斜劈了上去,
劍鞘撞在魔理沙的魔法陣上。

「我好歹也是進行過數次妖怪退治的魔法使,哪有這麼容易被你擊落!」魔理沙沒好氣的說著,一隻手抓住腰間的八卦爐:「注意了!這招符卡威力可不低!」

隨著魔理沙艱澀難懂的咒語飛快念出,強大的魔力迅速的朝著八卦爐集中,八卦爐承受魔力開始變色。

雲遙心中一慄,不敢大意的將剩下的符紙全部拿出,大量的靈劍以他為中心點放射開來。

「看我的魔砲!」魔理沙解開身前魔法陣,四周浮出小型的魔法陣,閃光朝著中央集中。

魔砲─「最終閃光」!

魔理沙解開魔法陣的瞬間,懺劍直取中路,魔力形成的風暴阻礙懺劍的前進,八卦爐不偏不倚的對準懺劍。

感受到魔理沙那強大的魔力,雲遙非常的冷靜臉上沒有出現任何表情,看得魔理沙暗自咋舌。

幻想鄉中沒有人敢這麼近的對著她的魔砲,就算是靈夢跟八雲紫也不敢。

這下魔理沙慌了,若是真的被這麼近的距離擊中,雲遙就算沒死也變成殘廢了。

「傻瓜!都說這招威力很大的,還不趕快躲開。」魔砲蓄勢待發,到了這一地步,魔理沙就算想收回都沒辦法,這麼強大的魔力反噬她承受不了。

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雲遙竟然笑了!!

沒錯,是微笑!

笑的魔理沙就想乾脆轟下去算了,手中的魔砲剛好無法再壓抑著轟了下去。

魔理沙眼看魔砲就要命中雲遙了,心中暗自叫糟,就算他的力量再怎麼特別,只要被正面擊中也就
玩完了。

可是雲遙忽然消失了!!

不,準確的說,一把巨大的藍色的劍突然在他們之間!

『───撕撕撕撕撕!』巨劍劃開了魔砲,同時雲遙也撲了上去。

魔理沙在震驚的同時,一個翻身,加速後退,她可是很清楚這種程度的魔力失控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可是爆炸的威力明顯出乎魔理沙的意料。

可惡!這樣下去會被餘波掃到的。

這一刻魔理沙再次被人抱個滿懷,她看著抱著她的男人,黑色的頭髮隨著暴風飛揚,柳星的劍眉此時皺在一塊,雖然如此臉上的表情依舊冷靜。

她感覺到自己臉在發熱,心漏跳了好幾拍!

好帥……

可是一把劍煞風景的指著她的鼻尖,雲遙順著暴風趁勢將魔理沙抱住並推倒在地,兩腿跪坐在魔理
沙的肚子上,他也知道這個姿勢不妥,但是他更害怕魔理沙再來一發那種攻擊。

剛剛那一劍是他下意識的攻擊,怎麼形成他自己都不知道,等回過神來就看到巨劍已經將魔砲劈成
兩半造成爆炸,急忙之下他也只能撲上前去一把抱住魔理沙先逃了。

「虧我剛剛還覺得你很帥……」魔理沙小聲的嘀咕,紅著臉對著雲遙大叫:「趕快從人家身上起來!」

「不行!除非魔理沙小姐乖乖將書還我。」

「不要!」魔理沙轉過頭去鼓起臉頰:「香霖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依然還是我的東西。」

這是什麼歪理啊!

跪坐在魔理沙身上的雲遙也跟著紅起臉來,畢竟這個姿勢實在是太曖昧了一點,而且魔理沙身上還
傳來淡淡的香氣。

話雖如此,事關自己以後的小命跟生活,懺劍很不客氣的戳著魔理沙的臉頰。

「還書!」

「不給!」魔理沙瞪著雲遙,這次更是做了個鬼臉。

紅著臉,雲遙咬著牙說:「不要逼我,不然在這人煙罕至的森林裡……」

沒有說完的話很明顯了,雲遙佔盡上風的看著魔理沙。

聽到雲遙的威脅,魔理沙更是瞪大的眼睛,她竟然被人威脅了!

伸手往腰間一探,八卦爐被剛剛的爆風吹落在一旁,想用彈幕,眼前的懺劍示威似地停在鼻前。

正當魔理沙無奈之際,眼角瞄到一個金色人影在草叢中探出頭來。

一個脫身的方法浮現在她心中。

「你……我們才第一次見面,你竟然就推倒人家。」魔理沙刻意用嬌滴滴的聲音說著,咖啡色的瞳
孔更是配合的蓄滿淚水。

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搞的一愣,雲遙深呼吸告誡自己不要上當。

她是在演戲!不能心軟!

不過可憐兮兮的魔理沙的模樣還真是讓人………

雲遙開始感到罪惡感了,尤其是他還把一個女孩子壓在身下。

「你……放過我吧……」

「怎麼可能放過妳!先把東西交出來!」雲遙強迫自己不去看魔理沙的臉,惡狠狠的揮舞的懺劍:
「這可是非常重要的事,呃………」

懺劍傳來的手感十分詭異,好像戳到什麼柔軟的東西。

雲遙看著魔理沙,後者則是給了他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頓時他想起了這座森林除了她們還有一個
人的存在,而且剛剛搞出這麼大的動靜,那個人不可能沒感覺。

「什麼東西交出來?什麼事情這麼重要?」一道不屬於自己跟魔理沙的聲音從雲遙身後響起。

雲遙僵硬的轉過頭去,懺劍正不偏不倚的戳在愛莉絲嫩白的臉蛋上。

人偶師用非常恐怖的表情看著雲遙,嘴裡還用陰森的語氣再重複了一次剛剛的問題:「到底要交出
什麼東西?什麼事情這麼重要?。」

「等等!妳先聽我解釋……」話才說完,這才發現自己完全呈現推倒魔理沙的狀態,想辯解都不
行。

這個時候魔理沙更是可憐兮兮的喊:「嗚……愛莉絲……」

「喂!不要用那種會讓人誤會的表情跟語氣說話!」雲遙驚恐的看著火上加油的魔理沙,後者更是
從愛莉絲看不到的角度回敬他一個壞笑。

聽到魔理沙的聲音,愛莉絲稍微扭曲的臉恢復原狀:「放心!魔理沙,等一下我會幫妳滅口的。」

魔理沙點點頭。

「喂!魔理沙小姐,妳怎麼點頭了!妳剛剛不是還怕我一個不小心死掉嘛!」

聽到雲遙的聲音,魔理沙故意裝做害怕的閉上眼睛。

「給我閉嘴,變態!」推開了懺劍,愛莉絲的身體不停的顫抖:「先是偷了我的內衣之後,居然將
魔掌伸向可憐的魔理沙,而且還把她推倒在地……」

「等等聽我解釋啊!魔理沙小姐,我知道錯了!快幫我解釋一下,不然真的會被殺掉的!!」

周圍的不斷有恐怖的壓力跟拿著武器的人偶出現,雲遙害怕的朝魔理沙求救,魔理沙只是無辜的睜
大眼睛,小嘴微微的動了動。

『活該!』

「準備好遺言了嗎?」人偶們將雲遙從魔理沙身上架開,愛莉絲慢條斯理的幫魔理沙拍拍灰塵,冷
冷的看著他說。

抱著一絲可能希望,雲遙做好覺悟的說:「有……我是無辜的。」

「……天誅!」二話不說,愛莉絲一個響指,小小女孩帶著一群人偶將雲遙拖走。

魔理沙在愛莉絲的背後扮鬼臉對著雲遙揮著手。

「───啊啊啊!!我是無辜的!我什麼都沒有做!」草叢深處傳來雲遙的尖叫聲:「等等,妳們
要幹什麼!住手!住手手手手手手手手……」


後記

初次的彈幕戰不知道各位看倌有何感想?

鉛筆玩過的東方系列不多(紅魔鄉/妖妖夢/永夜抄/緋想天),所以對魔理沙許多符卡到底是怎麼攻擊的不是很清楚,為了本篇鉛筆特地去考察許多大大的作品中的魔理沙戰鬥方式,雖然最後在文中魔理沙使用符卡的方式是鉛筆自己想像的.

有的人可能會問鉛筆,魔理沙需要詠唱咒語嗎?

鉛筆覺得應該是要畢竟魔理沙跟愛莉絲合稱詠唱組,再說有哪個魔法使不詠唱就可以使出大招的XD

再來先為鉛筆可憐的男主角默哀幾秒鐘.

雲:我是你主角耶!只有幾秒,太狠了吧!

筆:你吃了魔理沙豆腐那麼多次,就算愛莉絲放過你,許多東方的黑白眾也不會放過你!

雲:.......

很高興幻劍塵已經連載10章了,也感謝大大們到現在的支持!

下1章是預定中的番外篇,每10章+1章番外,是鉛筆對本文的一個設定.

由於有大大反映的關係,下回預告就此打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9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e28]可憐阿~~

02-12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