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楔子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9-12 23:05:03│巴幣:10│人氣:676
何謂正義?
 
到底是人無情還是妖無情?
 
一個年輕有為的正道高手慘遭師兄陷害、愛人背叛,意外失去記憶被打入與世隔絕的幻想鄉。
 
一柄劍、一個人為了什麼而戰,為了什麼而活?
 
因為掌門之位、世俗權力讓他嚐到人類的貪婪無情的本性。
 
失去記憶與妖怪生活在一起,讓他體驗到從人類身上感受不到的溫暖。
 
人與妖
 
妖與人
 
勢不兩立的存在!
 
妖若不吃人便無法強大,人若不除妖就無法生存。
 
夾在師門與妖怪之間,試問少年該如何解決?
 
***
 
時間正值20XX年期間──
 
在這個講究科學理論的時代下,所有的不可思議的現象皆被說成迷信謠言等說法,人們漸漸將他們無法用科學解釋的現象套用這種說法,除了老一輩的人們深深相信著所謂的迷信之外,世上還有一群人默默的保護著人們不受迷信所害。
 
這一群人分為正道與魔道,除了地理位置與人種不同又劃分了好幾個勢力。
 
東武亞洲聯盟──
顧名思義就是亞洲地區的所有退魔世家與門派聯合起來的一個組織,而最高權位的是由兩大世家與一個門派共同擔任還管理組織。
 
──安倍家
日本有名的陰陽師家族,其祖安倍晴明更是日本平安時代赫赫有名的大陰陽師,家族成員擅使符咒術與式役神,其中更以冠有『安倍』之名的直系血親所喚的式役神更為強大。
 
──乾坤家
中國百家道術中最為強大的家族,傳承於中國古老的乾劍術無不令妖色變,家族成員個個擅使用劍配合真經法訣除妖,而乾坤直系血親成員才能學會的『無乾劍、坤極訣』更是強大無比。
 
──仙武閣
『百武無禁、萬寶百變』仙武閣弟子入門只授其心法與製器手法,仙武閣這不去束縛弟子們的作法可說是門派中的奇舉,門下弟子使用的兵器千奇百怪,法寶更是層出不窮,更重要的是仙武閣的心法可配合弟子自己任意煉製出來的法寶跟兵器,威力強大無窮。
 
仙武閣心法共分三重境界──
無我,第一重─兵器無我,打破武器配合心法的常規,而是由心法配合武器。
 
獨我,第二重─法寶獨我,到此境界的弟子手中的法寶不再侷限一種攻擊方式,心法配合法寶變出多種攻擊。
 
唯我,第三重─天地唯我,傳說仙武閣到此境界的人屈指可數,心法不再侷限於配合兵器、法寶,更可以融入天地之中達到人器合一。

西聖歐洲聯盟──
歐洲地帶的驅魔師集合起來的組織,其中勢力最大掌權最高的莫過於教廷。
 
──教廷
以虔誠的信仰為力量,帶著聖十字肅清邪惡的教廷成員分成騎士團跟祭司殿,一個使用兵器一個使用術法相同的是兩者都是以聖十字的聖光除妖。
 
祭司以袍色分等級,紅袍為祭司、藍袍為主教、白袍為教使
 
騎士以徽章分等級,白馬為教廷騎士,聖杯為守護騎士,雙羽為聖騎士。
 
黑暗的勢力──
跟兩大聯盟為敵,雖然他們也除妖殺魔,那也只是為了利益罷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東武的黑暗勢力為魔宮,西聖的黑暗勢力為邪盟。
 
──魔宮
魔宮成員雖然來自亞洲四處,主要由各大門派叛徒跟一些世家子弟組成。
魔宮之中掌權最高為宮主,其次才是二使,僅由這三人的血腥手段統整魔宮。
 
──邪盟
邪盟與魔宮有許多地方相似,唯一不同的是他們比起魔宮相當有團結性,除了盟主之外下轄其他成員皆聽令三團長的指揮。
 
幻想鄉──
從前幻想鄉位於日本的邊境之中。
 
各種非人的生物,妖怪都住在這裡,亦有少數人類居住於此地。
 
由於有強大的結界將幻想鄉外部遮斷,幻想鄉外部是無法確認幻想鄉的存在的,而且也無法由外部進入幻想鄉。
 
同樣地幻想鄉內部也無法確認幻想鄉外部的樣貌,亦不能離開幻想鄉。由於這樣,妖怪們在此建立了一個與外地相異的文明。
 
另外,幻想鄉只是以結界把內外隔離,並非異次元或是異世界,是存在於現實的世界。
 
由於幻想鄉位於內陸,所以是沒有海的。
 
同時也是兩大聯盟與黑暗勢力歷年來極力找尋的地方。
 
現在的幻想鄉由於近代科技的發展加上正道與黑暗勢力不斷騷擾,妖怪的賢者.八雲紫聯合其它強大的妖怪每年不斷的轉移結界改變幻想鄉的位置,試圖不讓災難降臨在這個妖怪樂園上。
 
-------------------------------------
 
某天參加完東方祭的路上回家租書看,那本是有關修真的武俠小說,看完突然有個突發奇想如果將現代修真加入東方的世界會怎麼樣呢?
 
世界觀改了很久才有這個大概出來,主要想表達的就是人的無情,妖的有情。
 
一個遭到師兄陷害,愛人背叛兒失去記憶的少年因緣際會的進入幻想鄉,恢復記憶後的少年與幻想鄉中的人一同阻止正道的討伐與黑暗的企圖,這就是本文主要的走向。
 
看過東方很多的同人刊物跟玩過遊戲,覺得裡面的角色都十分的生動有趣一點都沒有妖魔鬼怪的恐怖氣氛。
 
這部作品目前只是試寫看看,說真的對東方很多角色的個性還不是很清楚,就怕一個不小心就走樣了。
 
如果作品持續下去,角色個性與原創有相當大的差別,就請版大門不吝指點出來告訴鉛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9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爾弗雷德
其實從以前就在關注大大的作品,現在才決定留言。

12-17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強襲魔女《Sup...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