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穿梭妄想與現實的自我-Chaos_Head

作者:萌筆│Chaos;HEAd│2009-08-10 23:34:13│巴幣:0│人氣:2806
--序
首先在此跟閱讀此文章的大大們說聲謝謝,這裡是鉛筆將自己所愛的ACGN推廣給各為而開創的主題.
 
(N為(Light) Novel,即輕小說,指文筆輕巧的文學,轉載自維基百科)
 
同時每篇介紹完都會附上鉛筆製作的Nokia手機主題分享給各位大大.
 
Chaos_Head

動畫劇情簡介:
 
高中私立翠明學園二年級學生的西條拓巳,自稱對三次元沒有興趣,和家裡的大量美少女人偶一起生活。在他所住的澀谷在2008年9月7日以來發生了連續獵奇殺人事件「新世代的瘋狂(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の狂気)」,成為了網路和電視上的熱門話題。
2008年9月28日深夜,拓巳在聊天室遇到了一個自稱「將軍」的人。「將軍」發言中的URL連結到像是預言下一個獵奇事件的恐怖圖像。
第二天,拓巳遇到了和圖像中的手法一樣的殺人現場。在屍體前站著渾身是血的少女,咲畑梨深。
 
****
 
遊戲介紹:
 
分別有(PC/XBOX360)版本,其中PC版被列為15禁,其後發展動畫跟漫畫後,人氣直直上升而移植XBOX360版本並列為18禁(因為含有犯罪描寫跟血腥場景).
 
PC版遊戲企劃初期名稱為「giga-lo-maniac(ギガロマニアックス)」,而更早期沒有正式公佈的是「哀SWORD」和「C.O.D.E.」
 
人物介紹:
 
西條拓巳(西條 拓巳(にしじょう たくみ) 聲優:吉野裕行
本作的主角,對三次元的女性沒有興趣,重度御宅族。一星期只上學最低要求的2.5次,大部分時間都在家中看動畫和玩網路遊戲。不擅和網路外的人溝通,特別是女性。相反地,頭腦聰明,學校測驗經常獲得高分數。不是和家人同居,住在澀谷區神泉町,父親管理的大廈KURENAI的頂樓中的一個鐵皮箱中。從小就覺得有種「神的視線」在望著他,拓巳在這時多會說「那視線是誰的視線?(その目だれの目?)」,但從來沒有向其他人說過。
 
(典型的渣男主角,而且還有嚴重的妄想症,雖然後期蠻有男子氣概就是了)
 
 
咲畑梨深(咲畑 梨深(さきはた りみ) 聲優:喜多村英梨) 
突然出現在拓巳面前的謎之少女,被拓巳稱作「惡魔女」。口頭禪是「ビシィ」。 
 
(對黎深對主角付出的一切很感慨,遊戲中雖然結局不能算是good end,但在動畫中至少給了她一個不錯的結尾.)
 
(舉手敬禮!ビシィ~)
 
蒼井瀨名(蒼井 セナ(あおい せな) 聲優:生天目仁美) 
拓巳的學姐,但是不大上學。經常在澀谷徘徊,喜歡吃冰棒「ガルガリ君」。持有一把叫「Di-Sword」(ディソード)的長劍。 
 
(瀨名雖然是個冷酷的大姊頭,但也有可愛的一面,雖然她被主角妄想有S屬性XD!)
(很久就想吐嘈了...沒人在意瀨名拿劍亂揮嗎?)
 
楠優愛(楠 優愛(くすのき ゆあ) 聲優:高橋智秋) 
對眾人都很溫柔的學姐,即使對後輩也使用敬語。喜歡動畫和漫畫。  
 
(優愛動畫有黑化,意外的是竟然跟主角同樣是宅迷,當然也免不了被主角妄想一般就是了)
(優愛黑化的狀態真的有被嚇到...)
 
折原梢(折原 梢(おりはら こずえ) 聲優:辻步美) 
主角的同級生,剛轉校。性格冒失,易哭,極少說話。自稱「こずぴぃ」。故鄉是廣島縣尾道市
 
(本作中應該可以算是最弱氣的角色吧,畢竟其他女角的性格都那麼獨樹一格,很喜歡給其他人取小名)
 
(她的Di-Sord,鉛筆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像指甲刀...) 

岸本綾瀨(岸本 あやせ(きしもと あやせ) 聲優:榊原由依) 主角的同級生。人氣樂團PHANTASM(ファンタズム)的歌手,藝名是「FES」,寫的歌詞經常和近來的殺人事件有關。   
 
(超電波系美少女,說真的她的話鉛筆是有看沒有懂,連主角跟主角友人也甘拜下風.)
 
(這此鉛筆想對主角說聲讚!那個綾瀨的泳裝妄想真的棒啊!)
 
西條七海(西條 七海(にしじょう ななみ) 聲優:宮崎羽衣) 
主角的妹妹。比主角低一個年紀,讀同一所學校。經常逞強,但內心很擔心哥哥,稱主角為「おにぃ」。 
 
(七海真的是好妹妹,活潑有朝氣又常關心家人,好想把主角給蓋布袋打悶棍當她的哥哥!)
 
(真的被七海那一聲おにぃ給萌到)
 
星來歐西潔兒(星来 オルジェル(せいら おるじぇる), 星來 Orgel, 聲優:友永朱音) 
拓巳喜歡的動畫《Blood Tune(ブラッド・チューン)》中的女主角。流星學園2年級,以「☆之力」可變身為魔法少女,在第12話進入覺醒型態。口頭禪是「ぼけなす」。
 
(在動畫中乃是主角妄想出來的女朋友XD,真希望鉛筆也有這種能力.)

漫畫::
 
漫畫現在有三部在連載.
Chaos;HEAd(已載完)
CHAOS;HEAD~BLUE COMPLEX~
Chaos Head H
 
(以上介紹皆出自維基百科)
 
心得:
 
說真的看本動畫的大大們真的要有一點耐心,因為前面的故事都是在鋪伏筆,雖然動畫後期故事步調越來越快,以致於遊戲中一些諸多要素沒有完整的重現出來,但也不失為一部好作品.
 
故事並沒有像一般的戀愛冒險走向,而是走向撲朔迷離的科學解迷.
 
故事中的主角由一開始的否定自己到後面的承認自己,並與各角之間面對這一連串的元兇,個人認為這斷過程描述的還不錯,沒有一開始的主角威能更沒有所謂的主角威能開最大,雖然有些角色的劇情沒有很完整的交代出來,但Chaos_Head的結局收的還不錯.
 
集數為12話/發行CD共有12片.
 
CD分別為角色曲(6)/TV-OPED(2)/TV-插入曲(1)/PC版OP(1)/Xbox360版OPED(2)
 
Xbox360 CHAOS;HEAD OP

「fake me」
 
TV CHAOS;HEAD OP

F.D.D.
 
Chaos;Head ゲ-ムOP

 
TV CHAOS;HEAD ed
 
磔のミサ(TVA CHAOS;HEAD 挿入歌

 
 
外部連結:
(Xbox360的遊戲官方需要18歲以上才能進入觀看,在此不貼上網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73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haos_head|

留言共 2 篇留言

庫夫林
說真的,前期真的很想打這個主角...
妄想太過嚴重、被害妄想也是...而且對七海的態度又差!(其實是對誰都差不多 因為我是七海控XD
確實是渣到不行!雖然後來真的是好多了~不過前面還真看了很不爽XD

這部真的看前面很難看懂在演啥,雖然非常明確的知道主角有嚴重的妄想症、被害妄想,但是還是有許多地方不是很明白!一切都到了後面有了清楚的解釋。

其實我本來還以為這會有戀愛的成分,不過沒想到居然沒有阿~~
然後後來還去找遊戲CG,結果真的沒H部分(想說動畫中主角那樣妄想,遊戲應該有H)
原來18禁真的都是血腥的部份~"~

本來我是對這型的沒什麼特別興趣啦!不過看了以後發現滿有意思的~
這下也讓我對這類型的有點感興趣了~
雖然我是沒玩過遊戲,至少我覺得動畫真的是不錯的作品。

08-11 00:54

萌筆
前面主角真的渣到不行,他的妄想也很色.

PC遊戲是15禁/Xbox是18禁.

很高興找到同胞(︿.︿)08-11 18:49
庫夫林
簡潔明瞭的介紹,可以很快讓沒看過的人產生興趣。

08-11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40x320】Cha... 後一篇:【240x320】S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