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聖誕節慶文.墜落天使的羽翼──奇蹟

作者:翔〞│2008-12-15 20:43:35│巴幣:0│人氣:469
本文引用自此

雖然等發現這活動時已經超過一天了,
等寫完以後已經超過差不多兩天了,但是既然參加活動就是有參與精神就好了XD
所以,嗯,既然寫了就發吧。




嗯扼……我多久沒寫東西了?
兩、三個月有吧。(←也確實是差不多因為一些事情鬼隱大概這麼長的時間(笑)


原本就不太好的文筆又變得更鈍了嘎。(炸)


就當回憶一下寫文的感覺好了。


────
──



──
To帆佑


  謝謝你的關心,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媽媽這幾個星期都抽不開身來看我,總覺得十二月的病房是這麼的冷清,就只有躺在床上的我,獨自陪著幾朵躺在花瓶的花。

  唉,已經真的很久沒接觸外頭的世界了吧?雖然這裡的玻璃窗仍然能看的見街上的美麗景象,不過人們溫馨的感覺並沒有完全的傳染到我身上呀。外頭很漂亮呢,大家都開始在為聖誕節做準備了,可是我卻只能躺在這裡沉悶。我好想、好想去看聖誕廣場的那棵聖誕樹啊!
 
  不知聖誕廣場會是多麼漂亮呢?
  不知道今年的聖誕節會不會下雪呢?
  不知道我的病什麼時候會好呢?
 
  我認識你好像真的很久了。我們怎麼認識的記憶早已模糊,但是我仍記得你在我心情最沮喪時鼓勵我的每一字、每一句。我想,若不是你我大概也熬不過這場病痛的折騰。

  聖誕節呀。我好想過個浪漫的聖誕節呀。

  嗯……不知能不能容許我做個無理的請求?我這一生就只享受過這麼幾次聖誕節,不知道今年的聖誕節能不能和你一起過呢?

  不用擔心我的身體,我說過,我已經好很多了。這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堅持……聖誕節的那幾天,媽媽都沒空來照顧我的,如果我偷偷出去個半天,醫院的人應該也不會發現才對。

  所以,我會等到聖誕夜的晚上,在廣場的聖誕樹下等你……



From 一個幻想著聖誕的女孩

──




放下手中的筆,終於把信寫完了。

窗外的人來人往,我都默默的看著,可是越看越覺得心裡頭好像產生了一塊寂寥的、空蕩蕩的感覺。

我忍著不聽外頭的歡笑聲,默默地把信折好,裝進信封裡頭,簽上自己的名子。等等又要麻煩護士小姐了……今天不趕快交給她幫忙寄,明天她好像休假呢。

又抬頭,然後再一次地望向窗外。

我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動動肩膀、伸伸懶腰──然後決定了。
……對!我不能再抱持這麼悲觀的心情!

我現在想著外頭也只是讓心情更差。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專心地期待聖誕節的來臨就好了!

說真的,我還真的沒看過帆佑的樣子呢。雖然我們書信往返了這麼多次,可是從來沒見過對方的照片。
這樣真是讓我有點小緊張……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更值得期待呀!


馬上轉變成雀躍的心情,我又在外頭的溫暖喧鬧下,沉溺在幻想的夢鄉……


(……夢裡頭,天空下著雪,少女和另一個面孔模糊的人影逍遙自在地奔跑著。
 ……一片雪白,繽紛的刺眼,而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





不知不覺中又過了幾天,一個異常寧靜的夜晚。


「嗚嘔、嘔──咳咳,咳。」
我捂著嘴,急忙轉向旁邊的垃圾桶,把胃中的食物都給吐了出來。些許殘餘的胃酸灑濺到床單上。

抬頭,時鐘上的短針已繞過了數個刻度,現在是凌晨三點了。

我忍著喉嚨的難受,努力地拄著一旁的柺杖下床,往廁所的方向走去,然後把頭面向馬桶繼續狂吐了好一陣子。

奇怪……最近已經很少發作了……怎麼又突然這樣呢?

拿起水杯漱漱口,再喝點水讓灼熱的口腔順暢一些,我又使盡全身僅存的力量爬呀爬地躺到溫暖的被窩中。唉……雖然以前經歷過這麼多次,但是突然在意想不到的時間點又開始嘔吐……雖然已習慣了,可是心裡卻是有些不安。

嗯……不安嗎?

算了,別想那麼多了!可能是因為我太過欣奮才造成緊張吧!

我邊這麼想,又再一次試著讓安定不下來、卻又疲憊的身心,好好地沉浸於休息。



日出,朝陽從銀色風向雞的頭頂,綻放著光芒上升,街道也開始繁忙起來,家家戶戶都正為了聖誕節做佈置與準備。

日落,夕陽從公園邊的河畔渲染天空,聖誕樹上的霓虹燈也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各個商家中戴著聖誕帽的店員爭奪著客人。



一天又一天,期待原來這麼漫長。
透過窗戶,其實能看見的世界實在太廣了。

即使醫院的牆壁慘白而寂靜,但我的心可是隨著外頭的節奏跳動著,從來沒有歇息過。




終於,日曆撕到了二十四日。



這兩個星期中,我已經把醫生護士們的動向確認過了,輪班狀況和請假的人都特別記錄起來──就是為了讓我夢想的聖誕節能夠比仙度瑞拉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過。

雖然這幾天下來又吐了好幾次,使得我躺在病床上已經相當疲憊了,不過我相信自己的身體絕對沒有這麼不堪負荷。更何況,如果錯過這次的聖誕……錯過的話,我心中莫名地就是有種奇妙的直覺:可能再也沒有下一次的機會了。

……奇怪,未來不是應該還很漫長嗎?我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直覺?

但我是遵循我的第六感,也是沿著我追求愉悅的道路所前進的。所以,我決定撐著痛苦和困倦的精神起身。

穿上留在醫院中最漂亮的白色長裙、還有保暖的紅色毛外套,戴上手套圍上圍巾,撐著柺杖偷偷地走出空無一人的走廊。



天色已經暗了。


呼……一踏出門,外頭冷冽的風便直撲上我的臉頰,我幾乎能感受到我的臉頰一定是冷的蒼白無比。呼氣在空中還會瞬間結成白霧,看來我有點小看這天氣了。

忍著凍結人心的溫度,靠著柺杖不至於讓我走路看起來一跛一跛的太明顯。

不過由於太久沒有出來晃晃,一直待在醫院實在是有種與世隔絕的難受,而現在即使再冷,我仍猶如飛出籠中的鳥兒,對早該習慣的世界感到處處驚奇。心中不禁有種令人發笑的感慨:……原來外面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呀。


慢慢的一步一步前進,快要無力的腦中開始把每一封信在腦中跑一次……

啊!
……對了,我還要去買一份禮物呢,差點把這麼重要的事情忘了。


腦中才剛閃過這個想法,我就立刻走向恰好在前方不遠處的藝品店。然後在成堆的工藝品中挑了個不禁讓我想像出某個畫面的玻璃裝飾。

再繼續往市中心的聖誕廣場前進。



熱鬧的街道,幾乎每一家商店的門口都掛著鈴鐺、麋鹿、紅襪子……,洋溢著溫馨而歡樂的味道。

透過玻璃窗,可以看見其中有一家人正快樂的吃著火雞、而壁爐中的火焰也旺盛的燃燒著。

糖果店前有個扮成聖誕老人的爺爺,用慈祥的笑臉迎接路上經過的人們,從紅色的袋子中拿出糖果發放幸福給每個路人。

麵包師傅手端烤盤,在店門口販賣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送上寒冷的夜中最溫暖的心。

一個穿著披肩的小女孩,也是手提起籃子在街上叫賣火柴。



我拄著柺杖走過街上每一個人,享受所有一絲一毫聖誕節的氣息,嘗試讓走得快要喘不過氣的自己保持微笑,喜悅洋溢在心上,迎接這些溫馨的感覺。






然而天空,越來越暗,溫度也越來越不留情。

我的身體越來越沉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臉上的微笑在體力的流逝中卻多了層煎熬。

走了將近三條街道,疲累的我開始感受到真正的凍寒,刺骨的冷風吹得我皮膚似乎快結了一層薄霜。

我的靈魂越來越無力,疲憊一點一滴地啃蝕著我的精神。


可是我提醒自己,我一定要到達目的地,我一定要征服一直以來纏鬥不休的病魔,我也想要看看讓我願意從絕望中走出來的帆佑、他的身影、他的樣子……



腦中的齒輪越轉越慢。


我漸漸地有些頭暈目眩,連平衡感也快凍僵。

死命的撐著快要無法承受的身軀,就快要到了……快要到了……已經能看見廣場中央的聖誕樹了……


呼…呼…

我走著……

我使勁往前跨步……

約定好,我過說會好起來的……

嗚咕……呼……呼……咳咳、咳……




鏗咚──



突然,胸口一陣悶痛,
 全身的神經頓時如斷了線的風箏──
  四肢完全不聽使喚,再也不肯服從意識往前──

   咚、咚隆──清脆的聲響,柺杖倒下。

    濛濛白霧開始佔據我的視線,右胸一陣錐心的痛楚,我的靈魂消失著──



最後一眼,我看見的是廣場的聖誕樹。
樹下沒有任何人在等我。只有一個禮物盒子擺放在那裡。

怎麼……沒有人來……?

僅存的意識,破碎。眼前的影像是像夢裡一樣白茫茫的。

我再也支撐不住這軀殼。


砰咚。 


死亡其實不痛苦嘛。





  「喂!喂!她怎麼會突然倒下啊!
   快找人來救她啊!」

  「……對不起……這已經是沒辦法救回了……」

  「喂!快醒醒啊!拜託醒醒啊!」

  ……

  不知誰的聲音在我耳邊迴繞,但我已經快什麼也聽不見了。
  




睜眼。

我醒了。這裡是天堂嗎?


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旁邊突然出現了一個少年。


「耶?帆祐……原來你在這裡呀。」
雖然我沒看過這個人,不知怎地,我卻說著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的話。

「嗯……妳沒事就好。」

「是呀。」




不知不覺,天空下起雪來了,紛飛的雪花飄到了我們的外套上。

我發自內心地微笑。

這真是,奇蹟降臨的聖誕呢。



           
──
────


……果然還是不太習慣,太久沒寫文,
真的快不知什麼叫動筆的感覺了啦。
結尾想要的感覺寫不出來。咕嗚……。


不過應該還會有下一篇,是接續下去的故事。

希望聖誕節那天能發。(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5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貓耳寬
哪尼狗咧?

12-15 21:44

翔〞
花特 阿 攸 偷鏗因 哦報特?12-17 23:09
米兒軒絲
呀,好棒!(拍拍手)

下集快來喔~
我也期待後來的故事。

12-15 23:28

翔〞
其實原本這篇想說的是,
因為最近學校發生很大的事情而有的感觸。

一刻的快樂,和一生的無趣,要怎麼衡量呢?12-17 23:10
語空
終於發文了,我好感動。(拭淚

才幾年不見(? 文章越來越有..感覺...有感覺了。(??

12-15 23:43

翔〞
好久不見啊……!
想當初少年時,容光煥發,是多麼的瀟灑……


…等等!我沒這麼老吧!12-17 23:11
邊緣人α
翔葛格好久不見

12-16 00:00

翔〞
阿法哥……你還記得我呀……(泣)12-17 23:12
草原彼端
失蹤多時

礙著你的是基測無間地獄嗎?

我是學測+指考無間地獄......

12-17 19:49

翔〞
扼嗯,我就是從地獄鑽出一條縫出來的XD
雖然被抓走的時辰又差不多要到了(?)

穎之葛格,……指考就算了吧(喂!)
學測也要一起加油呀。(拍肩)12-17 23:14

雷猴啊~~!!

12-18 12:57

飛明神將
...(茶)

12-21 0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errence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錯亂... 後一篇:聖誕節慶文。墜落天使的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