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選修】現代小說選讀賞析

作者:月蠍│2010-05-05 13:11:27│巴幣:0│人氣:291
 
跟15歲的小鬼上這種課真是一點意思也沒有。
 
白先勇的作品有看過嗎?知道張愛玲是誰嗎?
 
姑且不提長篇。
 
那麼你們知道鄭文濤是誰嗎?
 
老實說我很討厭一邊閱讀還要一邊跟歷史文化扯上關係,這也是我喜歡奇幻文學大於科幻的原因。
 
這門課每週都花兩個小時聽歐吉桑在臭彈所見所聞。
 
完全不理我們之中是否有回饋或疑問?   (他對我們不抱期望    也是對的啦!)
 
只一味的塞入觀念和主見給我們,不讓我們有機會表達自己的看,
 
 
老實說這門課並不適合小孩子修,其他同學來修都只是賺學分而且好睡作業少。
 
我本以為,這門課是讓我們能在飽覽作品的情況下看見一個故事背後的本質。
 
誰知卻是讓老師一句一句分析給我們聽!!!
 
上了兩週就絕望了,我寧願在底下看小說,不再理老師講個啥小。
 
而且你也講太多關於自己的事了吧?
 
你知道這種憤世嫉俗語調的男人,簡直就是家中高談政治經濟的老爸。
 
早知道就不選現代小說選讀,去選另一門詩詞賞析了。
 
但在這種上課氣氛下,我想去哪都一樣吧    (絕望啊)
 
男老師這邊憤世嫉俗。
 
女老師這邊悲春傷秋。
 
底下全都是漠然不耐的眼睛,就算我有再多想法也無法說出。
 
好想大聲吶喊:老師老師!請教我!請教我文學是什麼?這學期我只要學到這個足以抵掉十年功夫!
 
畢竟我們是技職體系嘛,誰又會在乎呢?
 
我也不是什麼都沒玩到。
 
 
 
這門課唯一好玩的地方就是從作品窺伺作者的人格生平。
 
再狠狠的吐槽當時的社會和這個人的腦袋。
 
 
 
只是都是老師吐槽給我們聽而已...............................
 
 
 
 
 
我在檯下一邊聽課一邊翻小說一邊幻想。
 
有天是否也會有人這樣剖析風野的作品?然後吐槽?
 
────風野的文章向來不擅長描寫男性,他筆下的男生都是狗屁不通的人偶,真正的男人是禽獸!我們從他的資料也知道風野畢業於女校,卻沒看到他描寫女性間的鉤心鬥角。
 
由此可知這個作者個性封閉、導致戀愛機會很少,朋友也不多,掌握人性的技巧幾乎是無。
 
那爲什麼會個性封閉呢?事實上他的學歷並不高,在當時來說他算是那屆最糟的學生,文筆裡奇幻的痕跡幾乎能聯想到線上遊戲,這又反應當時的年輕人沉迷遊戲的狀況,風野之所以描繪的不夠人性,是因為那時候的小孩非常愛看漫畫,愛看到像有毒癮了,都不看小說!
 
這些年輕人不愛看字,就導致這種文風流行,我們可以看到當年最紅的作者有XX  OO  AAA   等.......
 
後來的作家有80%都被這些傢伙影響過去,連這個風野也不例外...................
 
 
 
 
呃我想太多了。
 
等我成為大文豪吧(?)
 
嗯........
 
 
我、我、我....我要成為、大文豪──!(臉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01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抱怨|賞析|文豪|學校|

留言共 1 篇留言

Sonic
我有看過白先勇的台北人(舉手

大大很希望自己的文章背後人吐槽嗎 那就加油吧同學!
去追尋吧 在名為吐槽的信念之下

05-07 18:08

月蠍
(我把所有的寶藏,都留在那裡了。)

嗯,很高興看到伽藍來訪。不小心我也被你反吐槽了呢!哈哈哈!05-07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lytsub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場混戰... 後一篇:【不該發的文】一個月又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