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根目錄

收藏1 【紙莎徵文】瑩月異傳8. (全文完)

收藏時間:2011-07-01 21:16:45 from

標籤:

◎ 內容摘要

我知道,我跟別的孩子不同,我能做到他們做不到的事,甚至做到連大人都無法想像的事。
同年齡的孩子,他們都覺得我很奇怪。

我最喜歡的人是我的幼稚園老師,一個總是笑嘻嘻的女老師。
她常常抱著每個小孩,說你好棒,我好喜歡你。
看到她的笑容,我就很快樂。
其他的小孩也是一樣,還常常因此互相比較,誰比較討老師喜歡。
我也想要讓她多注意我一點。
但是她不喜歡我變出來的錢,要我不要這樣做。
我決定更努力,變出她喜歡的東西...結果,變出一個比我還要小的小嬰兒。
嬰兒只出現一下下,可是她哭了。

為什麼呢?
我只是想讓她快樂啊...為什麼老師哭了?



被幼稚園老師請來的"廟公",緘默者,靜靜聽著小女孩的疑惑,摸了摸她的頭。
小女孩發覺,自己身上有甚麼東西消失了。
她抬頭看著緘默者。
「妳的天賦,太過強大。等妳長大,找到讓人幸福的方法,我再還給妳。」
小女孩偏頭想了想,「那叔叔找到讓人幸福的方法了嗎?」
緘默者只是沉默。

小女孩看著他,忽然抱住他的膝蓋:「老師說,多笑,才會幸福。」
緘默者淡淡地笑了,「妳想要甚麼嗎?」
「我想要...讓老師喜歡我,讓大家喜歡我,還有讓叔叔快樂。」
緘默者沉默了,輕拂著小女孩的軟髮,良久,他才開口:「...妳跟叔叔學當魔術師吧。小朋友都喜歡魔術師變糖果給他們,當魔術師就會讓大家喜歡妳了。」
「恩!」

那一年,葉聆心六歲,以只有兩人知道的方式,成為緘默者的魔術徒弟。


隨著時光推移,聆心逐漸長大,但依然視年齡不變的緘默者為自己的師父、摯友與家人。緘默者亦護著她,斷絕了吸血鬼與其他勢力想將葉聆心納入族裡的念頭。
此為後話。

有 1 人收藏

追蹤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新進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