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回上層 > 狂暴化病毒感染者

收藏1 為什麼活屍能分辨活人及建築物性質?Part2

收藏時間:2009-03-22 21:39:28 from

標籤:

◎ 內容摘要

※ 引述《lee40808 (月冥次日)》之銘言:
> 殭屍沒有眼殘
> 視覺依然還在~
> 雖然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還是能清楚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 至於以經瞎掉的利卡則是靠聽覺來補捉周圍動像在靠嗅覺辦別物體

只談一個最基本的差別,活屍如何知道誰是活人誰是活屍?怎麼辨別生命體的差異?

> ;以及建築物中的門、窗、牆、玻璃、鋼筋水泥的認知,即使懂得辨認出這些物件的視覺差異,又為什麼會有智慧能知道這些物件的本質意義,進而達成獵取食物的目的
> 為什麼他們要知道那些物件的本質意義= =?
> 他們只是依靠"本能"在進行獵取
> 並不會開窗戶或用鑰使開門~

它們不會開窗及開門,可是為什麼懂得攻擊或集中在門及窗卻不動牆呢?
我探討的對象不僅僅是只有惡靈古堡系列,只要是這類的主題都一起研究,例如活人生吃裡的活屍在包圍建築物時就只集中在門、窗,當時門窗後也沒有活人站著吸引它,這似乎太理所當然了,而沒有想到活屍的智慧。

> 有的只有使用這個世界上最原始的溝通方式"暴力"
> ,這應該不是擁有視覺就能理解的,我們總似乎有先入為主的被迫害觀,如果人退化到只剩下吃的本能,或者因為被病毒轉換的基因動物化,不應該仍俱備這種程度的智慧,但是這類主題的電影、小說或遊戲卻從來沒有處理這個問題。
> 每個生物都擁有自己的"本能"
> 所謂的本能並非由智慧所構成
> 而是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以經會的東西
> 獅子不會吃草 鈴羊不會吃肉

獅子吃草羊吃肉?基本上這樣的假設已經亂了生物基因所影響的本能,但我並非這個意思,況且人是雜食動物,樹皮草根都能吃了…我覺得活屍連建築物都不啃食已經很奇怪了,嬰孩是只要拿在手裡的東西都往嘴裡送啊。

> 他們雖然有腦但只夠辦別視覺眼前的東西不足以到思考的程度
> 如果以你這種想法來說
> 那麼一個剛出生的獅子只餵他吃草那麼他就會乖乖的吃草長大後變吃素的獅子?
> 我是沒聽過...真的有可以翻資料給我看一下~

我想我之前已經有提過,即使因為病毒轉換的基因而動物化,它也應該因著本能去尋找它本來懂得覓食的對象,並非所有生物都以人為食吧…

> 你只是把殭屍想的太聰明而以
> 其實在他們眼中只有"能吃"與"不能吃"而以

問題就在這裡了,它們怎麼能辨別?況且肉食生物大多以死物為食,而不見得一定要選未病毒化或未死去的生物為對象。
在活屍的電影裡常有一群活屍追著活人跑,問題就在它們為什麼要去追?吃旁邊的不就好了(就算它們的本能被改成只吃人,何況這個假設也不合理),為什麼死活就要追著那些未成活屍的人跑,敢情那些人的肉比較香?

我覺得這個主題的製作上想得太理所當然,而沒去考量到這些問題,如果只是一種「鬼片」倒是比較無所謂,但是當要把這種主題以病毒傳染來科學化的時候,似乎就比較欠缺思考…

有 1 人收藏

追蹤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新進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