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回上層 > 楓葉神秘檔案

收藏1 《楓葉神秘檔案》最終章 永恆的王國

收藏時間:2009-03-06 18:59:05 from

標籤:

◎ 內容摘要

楓葉神秘檔案

最終章 永恆的王國

  自從那次與賢者們的會議後,洛奇一行人為國奮戰的精神便受到了各界的讚揚,使得他們的知名度開始大幅上升。

  當然,他們在技術學院畢業後,不但沒有辜負師長們的期望,而且還在各地廣設初級學校,讓不少尚未學習技能的鄉下小孩學到一技之長。

  就這樣,在他們的努力下,整個楓之谷王國呈現一片富強。

  但儘管如此,無情的時間還是毫不手軟,讓十年的歲月匆匆過去……

  「阿楓!明天就是楓之谷開國的153週年慶了!我們今天就先去魔法森林好好準備一下吧!」洛奇一行人在劍士初級學校的校長室門口大聲吆喝著。

  「好啊!事不宜遲,我們馬上出發!」一個聲音從校長室裡傳出來。

  於是,走出勇士之村的他們,便有說有笑的往魔法森林的方向移動。路途中,他們還津津有味的回憶著往事。

  「唉!這麼多年過去了……時間真的是不等人啊!」阿楓顯得有些無奈,「在這幾年裡,你們都做了些什麼事啊?」

  「不就多建了幾所學校嗎?」褐袍法師回答,「至少在這王國裡,轉職率已經提升了不少……這也是我最自豪的地方!」

  原來,在這漫長的十年中,他們不但設了廣設初級學校,還培育了許多人才,使得楓之谷王國在短短一百多年間便進入鼎盛時期。

  「對了!聽說這次賢者們特地找我們去參加宴會,好像是有重要的事情耶……」洛奇疑惑的看著手上的邀請函,「該不會是……又要找我們出什麼任務吧……」

  「你想太多了!這種事情要交給學生們去做……」雷恩露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更何況……我們都已經當上初級學校的校長了!」

  「呵呵呵……說的也是!」雷恩的一番話讓洛奇忍不住笑了幾聲。

  就這樣,在一行人的談笑聲中,他們來到了目的地──魔法森林。

  「我們先去大禮堂向四賢者祝賀吧!」小香牽著洛奇的手,朝著禮堂的方向走去。

  很快的,經過了短短十分鐘,他們便趕到了港口旁的大禮堂裡。

  果然,他們與賢者一見面,又是一連串的問候語,畢竟一年一度的國慶日已近在眼前。

  接著,他們告別了四賢者後,又到法師技術學院裡閒逛,裡頭的一景一物還是如同十年前一樣親切、熟悉,似乎不因時間的消逝而顯得陌生。

  很快的,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為夜晚的魔法森林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就這樣,忙了一整天他們便住宿在禮堂旁的宿舍裡頭,準備要好好的補充消耗過剩的體力,為明天的國慶宴會奠下良好的精神。

  夜裡,精疲力盡的他們都已進入了甜蜜的夢鄉中。忽然,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響打破了沉默已久的寧靜,使得淺眠狀態中的褐袍法師應聲睜開眼睛。

  雖然那個聲響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他一被吵醒,便無法再繼續安然入睡。於是,臨時起興的他便悄悄地離開了宿舍,往一旁的禮堂走去。

  禮堂裡的燈還亮著,這代表賢者們還在討論事情。但是,都已經這麼晚了,想必他們談論的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這樣,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便靜靜的待在禮堂的門口,細細的傾聽著賢者們談論的內容。

  「現在人才層出不窮,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將賢者的位置交接給下一棒了吧?」劍士賢者正經八百的說,「我是想將位置傳給更有才能的人,不曉得你們的意思如何?」

  「我是想將位置傳給雷恩,畢竟他是我教過最好的學生了……」原來達克魯的心中也早已有了傳位的想法,「那你們呢?是不是心裡都有個人選了?」

  「是啊……我是想傳給夜香,因為她不僅參與了解救楓之谷王國的任務,而且還將我們弓箭手的文化發揚的淋漓盡致!」赫麗娜也表示了自己的意見,「乾脆我們都將位置傳給那次完成任務的學生吧!」

  聽到這裡,褐袍法師已愣在門口,一副呆若木雞的模樣。

  「我贊成!雖然阿楓他有時會有點衝動,不過在這十年來,他在待人處事這方面,已經改善許多了!」劍士賢者越說越高興,不停的以阿楓為傲。隨後,他見沉默許久的漢斯還是一言不發,便一口咬中他心中懊惱的事情,「你是不是在煩惱他們倆的事?」

  只見漢斯望向劍士賢者,便又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該怎麼辦才好?他們倆人對國家的貢獻差不了多少,而且實力又相當接近,如果真的要從中選出一個的話……不行!我拿不定主意!」

  此時,在門外竊聽已久的褐袍法師,才知道漢斯是在煩惱他與洛奇兩人的事,這讓他的心情既高興又沮喪。

  高興的是,他將有可能會成為下一任法師賢者,這是個前所未有的殊榮;沮喪的是,他不想與洛奇爭奪這個位置,畢竟他們都已經相處十幾年了……

  於是,他的內心便陷入了善與惡的纏鬥中,只要他一做錯決定,一場天倫悲劇將會在國慶宴會中上演。但最終,他的良知還是蓋過了他心中的貪念……

  就這樣,戰勝貪婪的他便暗自做下決定……一個令眾人意想不到的決定。

  隔天早上,四賢者異常的動員了大批的人力,似乎是在尋找什麼人似的。

  「你們最後看到他是在什麼時候?」漢斯著急的向洛奇一行人調查線索。

  「我們在晚上就寢前都還有見到他……但一早醒來,他就失去了蹤影。」儘管他們擠盡腦汁,也只說的出這個答案。

  原來,當他們一早醒來後,褐袍法師就如人間蒸發一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不見。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無奈的他們也只好放下搜索他的任務,去參加盛大的國慶宴會。

  宴會中,各地區的首長以及重要人物都照常上台致詞、演講,並說些祝福王國春秋萬世的賀詞,這些禮節在每年的國慶宴會中都是必經的過程。

  接著,一些餘興節目還是如往常一樣,把現場的氣氛都炒熱起來了。

  最後,盛大的餐會才正式開始,只見桌上的美味佳餚讓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很快的,一個小時過去了。放眼望去,所有人的肚子都是填得飽飽的,臉上還露出滿足的笑容。

  「現在,我們的四賢者要為大家頒布一則重大的喜訊!請大家拭目以待!」台上的宴會主持人拉破嗓門吼著,「歡迎四賢者出場!」

  只見賢者們伴隨著熱烈的掌聲,從一旁的布簾後走出,他們的臉上都掛著滿滿的笑容。

  「感謝各位對我們多年來的支援,也很感謝各位願意給我們這個機會為民服務!」劍士賢者代表其餘三人開口致詞,「現在,我們打算要將這個為民服務的機會讓給新人,希望大家可以接受我們所決定的人選!」

  語畢,台下又是掌聲一片,畢竟賢者傳位是個歷史上的大事。

  「劍士接位者,飄落之楓;盜賊接位者,雷恩;弓箭手接位者,夜香;法師接位者,洛奇!」赫麗娜一邊看著名單上的人選,一邊開口大聲唸出,「希望各位能支援新的賢者,讓楓之谷王國邁向更進步的時代!」

  此時,台下不僅只有熱烈的掌聲,而且還有歡呼聲穿梭其中,將宴會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至於洛奇一行人呢?從他們的眼神中看的出無限的驚訝、震撼,畢竟他們作夢也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當上賢者……這是他們不敢奢望的地位啊!

  就這樣,這場特別的國慶宴會結束後,眾人便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其實,我覺得依法師賢者的條件,他會比我還夠有資格……因為他的領導能力可以說是屬一屬二的!」洛奇對其餘三人說著,他的心裡浮出了無限的迷惑,「但是為什麼……他會忽然消失……難道是為了要成全我嗎!?」

  聽完洛奇的這一番話,其餘三人都啞口無言。

  「或許……是這樣吧!」小香見雷恩和阿楓都說不出話,便率先打破沉默,「對了!我們趕快一起去找他吧!」

  就在他們即將進行搜索行動之際,面帶嚴肅的四賢者便迎面走來,使得他們有些尷尬。

  「洛奇……你說的沒錯!原本法師賢者的人選是你們兩個,但或許是昨晚談論的內容被他聽到……」赫麗娜見洛奇失意的樣子,便開口安慰他,「而且他也不想與你爭這個位置,所以他很有可能是搭著早晨第一班飛船離開了!」

  「傻孩子啊……你別再難過了!你必須要暸解他對你的期望是很高的,所以才會忍痛把機會讓給你!你不能辜負他的期望,要當個愛民的好賢者!」漢斯從法袍的夾層內拿出一封信,並遞給眼前的洛奇,「這是我在圖書館的桌上發現的!上頭註著他的名字,而且內容是他的筆跡……他在信中表示,當賢者並不是他的興趣,他要將這個機會讓給洛奇!而自己將會到各島嶼旅行,當個自由自在的俠客!」

  聽到這裡,洛奇一行人都不禁紅了眼眶。他們沒想到褐袍法師竟然願意犧牲自己,來完成別人的夢想……這是多麼高尚的情懷,值得作為世人的典範!

  此時,他們與褐袍法師相處的一張張畫面都深刻的浮現在腦海裡……雖然他人已不在,但他的心將會永遠與他們共存!

  就這樣,歷經了那場宴會後,他們便在三天後接到了賢者的位置。果然,他們不負大眾的期望,成為了愛民的好賢者。他們不但會救濟貧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更令人敬佩的是,還將賢者們那份為民服務的心完完全全的傳承了下來!

  很快的,他們再度開創了楓之谷王國的另一個盛世。



                           楓葉神秘檔案──【完】

有 1 人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