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根目錄

收藏1 RE:【同人】逆轉的婚約-其5(成宵)

收藏時間:2009-02-24 00:18:48 from

標籤:

◎ 內容摘要

奶白色的月光從玻璃外慢慢地照射進來,光輕柔地映照在我臉上。到底幾點了,我已經懶得看手錶了。我揉著疲倦的雙眼,打個喝欠,躺在事務所的沙發上,並看看擺在一旁的文件,堆得像是一座山丘似的。

「成步堂君你還沒睡嗎?這麼晚了,明天不是得到警局去一趟。」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真宵。可能是起來上廁所吧?身上穿著上次我買給她的,有大將軍圖案的睡衣加睡帽,建議售價為一萬元整。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上頭的價格,我還以為是老闆標錯了。

「如果能睡,我當然想睡。可是不看完這些資料的話,呼……」說著說著,眼皮又更重了。

「當律師可真辛苦,成步堂君你不會厭倦這份工作嗎?」真宵一臉無奈地說 

但她的話,確實地說中我的心事。律師的工作非常忙碌,往往一件訴訟的成功。必須包辦許多事務、案件的查訪、現場探索、警察溝通、及最後的案件辯論。

當然為了完成以上這些步驟,又必須同時了解被告和案情的背景。時常要看一堆資料,有時忙到最後,連律師費能不能收到,又是一個問題。

「真宵妳要知道,律師並不像一般職業。為了謀生利益,它是一種社會道德的指標,讓人民知道,不管身在何處,都受到法律的保障。」我起身於真宵平坐,望著她疲憊的雙眼說:「妳所看到擺在這裡成群的資料,都是為了保護善良的人、保護他們!」

「成步堂不也老收不到律師費嗎?」

「哈哈哈!有時還是會收到一些律師費,雖然不多。但……真宵!我希望妳能知道有些東西是比律師費還更重要的。」我摸著頭大笑說

「重要的事?」

我伸出食指指著真宵,真宵倒是一臉疑惑的說:「我?」

「真宵妳不會忘了妳還欠我律師費吧!我可不是免費的喔!拿錢來~快!」

「什麼!說啥重要的事,原來是跟我要律師費。成步堂君,哼!不管你,我要去睡了。」真宵嘟著嘴,頭也不回的走進她的房間。

「廚房裡有剛泡好的咖啡,要喝就拿去啦!」

聽到真宵說完這句話,我臉上捲起笑容。在我的律師生涯中,從沒有順遂過。永遠都有解決不完的麻煩,面對這些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壓力之下,我還能輕鬆應對,都是遇到真宵後。 


律師最重要的事……

答案一定沒有別的。




隔日 某咖啡廳



綾美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她點了一杯咖啡,啜飲幾口。今天她換上與成步堂交往時常穿的洋裝。嬌羞的模樣吸引許多男人的目光。雖然她對所有注視她的男人回以微笑,但她的心裡只有阿龍。

「啊啊~綾美小姐,抱歉我遲到了。」

綾美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看見真宵匆忙的作上座位說:「等很久嗎?」

「不!不會……我也才剛來。」綾美禮貌性的笑道,其實她已經等了將近半個鐘頭,放在桌上的咖啡也冷了一半。 

「先不說這個,今天真宵找我出來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只要我能力所及的,都可以。」

真宵聽完綾美的話,先是給個微笑,目光中閃爍著某種光芒。嘴裡似乎吐不出文字,費了一會功夫,她輕輕地說:「綾美你可以照顧成步堂君嗎?可以陪在他身邊嗎?」

「這……」綾美被真宵的話給嚇住了,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回應。 

「為什麼?真宵不也……」

「不行!誰都可以,只有我不行。」真宵沒帶著任何感情的說

「真宵妳到底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妳的意思。」綾美有些慌亂,臉忙將桌上的咖啡一口氣喝完,讓自己冷靜一會說:「真宵!妳說!發生什麼事了!」

「我知道綾美小姐,妳還是很喜歡成步堂君。對不對?所以我覺得再也沒有人更適合陪在成步堂君身邊。」

綾美凝視著真宵,她發覺真宵的態度非常嚴肅,不像是玩笑話。

「我是很喜歡阿龍,我想應該沒有別的男性能吸引我。但這不是我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真宵妳也很喜歡阿龍!」

「別在說這些話,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我必須回去,去做只有我才能完成的事。」真宵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發抖,她望著綾美。綾美並沒有說話。
指著她的眼角,這才發覺自己已經開始流著眼淚。明明下定決心,狠下心做下決定,卻無法阻止顛覆的情……,放縱淚水的哭泣。

「我……我不要……我不要離開……不要……不要……嗚……我不要離開……成步堂君……我不要……成步堂君跟其他女人在一起……我不要……我好喜……不要……」

綾美看到真宵潰堤的淚水,聽到泣不成聲的呼喊。她知道真宵是用多大的勇氣,說出要離開成步堂君的話。

「我只想像一個普通的女人……戀愛……」

綾美紅著眼,慢慢地靠近真宵說:「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阿龍的,我不會讓他忘記真宵的。」

綾美緊緊地抱住真宵,今天讓真宵好好地哭。 

時間到達盡頭,原本的平常已不在。所有的一切將回歸最初,或許那些回憶才顯得珍貴。

有 1 人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