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回上層 > 決戰系列

收藏1 決戰 系列 哈啦板 -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收藏時間:2007-09-23 03:30:45 from

標籤:

◎ 內容摘要

技能學習是決戰三最有意思的地方,而且還能繼承,成就感超強……現在我的慶次,阿松,稻姬,風魔幾個初始技能多的人幾乎都快滿版技能全會了~

  首先要確認的是,使用技能可以增長技能經驗點,增長經驗為技能消耗點數,如果武將屬性擅長項技能,則經驗增長數量加倍……

舉個例子,比如利家大老婆阿松使用一次激勵,激勵消耗1點技能點,所以阿松的激勵經驗+1;如果阿松使用一次風遁,由於阿松屬性是知將,擅長於攻擊系技能(技能書呈現綠色),風遁消耗2點技能點,所以阿松的風遁經驗+2*2=+4

由此看來,並非是忍術技能難練,半藏用一次變化,經驗一下就可以暴漲4*2=+8點

所以,千萬不要在戰場上讓技能點滿著,閒得沒事兒就用些激勵,恢復什麼的,見到敵軍更是問答無用裡啪啦丟上去一群拘束,冰擊,尤其是那些正在修習中還沒學會的技能。

  接下來就要討論技能書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只要裝配技能書,且此武將參戰,他的此項技能經驗在戰鬥結束後自動額外+3;如果武將屬性擅長項技能,則經驗增長數量同樣加倍,就是額外+6。

  由此就可以提前算出用幾次技能可以學會一項新技能。比如風魔小太郎,想讓他學會變化,所以給他裝配上《三國演義》,新技能學會需要15點經驗,如果使用一次變化,那麼戰鬥結束後獲得變化經驗是6+4*2=14<15不夠學不會(這絕對是光榮故意的= =),所以必須要使用兩次,才能一戰學會變化。

其實從這裡可以看出,只要此武將擅長系統的技能消耗了5個技能點以上,就必定可以學會此技能。也就是說,激勵,拘束等要用5次以上,風遁,疑心要用3次以上,大回復,龍神要用2次以上,變化,隕石要用2次以上。這才是忍術技能不利的地方:一次學會困難……

  總而言之,技能培養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盡量不要讓技能點保持在4格,滿了就用,哪怕現在根本不需要用技能。戰鬥結束前更是要把所有技能點都用掉。

2 戰前先算好要學習的技能要釋放幾次才能學會,戰鬥中優先使用修習中的技能。裝配技能書盡量裝配學習技能多的:比如要學會大激勵,如果有落雷的極意就不要裝配大激勵的初步,因為還可以白白得到落雷的經驗,哪怕不用。

3 如果是廣大戰場敵人分散並且攻勢不猛烈的戰場,那麼就不要客氣,見到一個敵人就大肆使用攻擊技能把技能點釋放一空,先沉默然後立刻拘束接下來毒擊,不要管屬性覆蓋問題,因為很可能等技能點又滿了還找不到下個敵人。尤其是修習中的攻擊技能更是需要抓緊釋放。

4 猛將一定要改變屬性為英雄,不然太難訓練技能了。阿雪我就已經放棄了,勝家乾脆扔掉,利家和慶次要極好調才裝配上菩提數珠上陣。

5 上陣武將要求盡量極好調,這樣技能點恢復速度加快,好調上了戰場盡量吃糧食大回復單騎驅給我搞成級好調。裝備以恢復技能點速度優先,第三章結束前勒緊褲腰帶砸鍋賣鐵買上四五匹遠江鹿毛會大有裨益。

6 屬性裝配盡量提高自己的屬性壓過敵將數據,同時單騎驅前先看看是否對方比自己某項技能等級高,這樣可以保證擊敗敵方武將可以獲得技能經驗。畢竟三項屬性下一輪不能繼承,技能經驗卻能繼承。

7 技能經驗在戰場上並不顯示增加,也就是說看不到現在自己技能經驗應該是多少,只有戰鬥結束後在統一算帳。所以用了幾次技能一定要自己心裡有數~

有 1 人收藏

追蹤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新進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