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個人21屆金曲獎華語流行音樂部份預測名單

洵凐 | 2010-05-17 22:49:07 | 巴幣 0 | 人氣 911

  原本和李郡預測的差不多,但後來又思考了一下,大概又不一樣了xD
 
  嚴格上來說,我認為今年這屆看頭頗大,因為各個獎項都有不同風格的特色,雖然說感覺上遺珠很多,但實際上去仔細檢索每個獎項,會發覺這些入圍者都是脫穎而出的佼佼者。
  所以說認為自己喜歡的歌手是遺珠而覺得金曲獎失準的人,我覺得去品嚐一下入圍作品,可能會覺得合理吧。
  我不懂製作人的定義,所以製作人獎不予置評,而樂團獎太多人不熟,也不評,不過應該是蘇打綠或縱貫線啦。
  當然啦,以下預測都是自己的看法,不一定準,看看就好。
《 最佳年度歌曲獎 》
身騎白馬《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好膽你就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在樹上唱歌《在樹上唱歌》/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亡命之徒《北上列車》/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魚《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其實我不太懂《最佳年度歌曲》的定義,感覺和《最佳作曲》又不太一樣。
 
  相較之下,感覺又是在比傳唱程度,所以我預測這個獎,應該是把台語歌曲表現出不一樣詮釋方式的「好膽你就來」應該比較大。
 
預測結論:好膽你就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國語專輯獎 》
若你碰到他/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回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這個獎項我認為還頗激烈的,這五張專輯的整體感都非常的完整,應該很難分出上下。順帶一提,這屆《最佳國語專輯》皆是女歌手的專輯LOL
 
  不過由於我以上五張專輯都沒買(囧),所以只有上youtube各聽三首歌,所以可能有失客觀。
  我個人認為蔡健雅這張和《Goodbye& Hello》相較之下,略為遜色,故我認為蔡健雅這屆要拿這個獎比較困難一些。
  
  莫文蔚這張我去看一下,原來是數位專輯,怪不得我真沒聽到有發專輯的消息……我認為風格很特殊,專輯名稱取《回蔚》恰到好處,聽了三首下來的感覺是,很舒服,很有鄉鎮的感覺,沒有刻意去表達什麼的意念,故我認為這張專輯機會算大。
 
  徐佳瑩以新人之姿入圍多項,來勢洶洶是有點像當年的周董,所做的歌曲出色,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認為還是輸一點,靠「身騎白馬」應該拿不到這個獎。
 
  阿妹這張專輯很出色,有柔有剛有慵懶,有表現出另一個阿妹的感覺,算是很恰到好處,而專輯中的幾首台語歌曲也唱的很棒,連江惠都開玩笑的說叫她別唱台語歌了LOL
  很多人說搞分身只是純粹炒話題,不過我想這張以分身的身分去詮釋的專輯,真的太令人驚艷了。
 
  至於陳綺貞呢,我認為算是徐佳瑩的加強版,表達了很多東西,清新的風格依舊深植人心,故我認為機會也算高。
 
  但是比較之下,阿妹這張專輯我真的覺得太出色。
 
預測結論: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
主人《赤子innocent》/吃草的魚傳播有限公司(導演:劉明群)
‧日光《春.日光》/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林暐哲、陳映之)
‧看見什麼吃什麼《感官 世界》/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比爾賈)
‧吉米寶貝《七天》/添翼創越工作室(導演:劉耕名)
‧我行來海邊《98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作品輯「風神之歌」》/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導演:徐東翔)
‧好膽你就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比爾賈)
‧這樣的一個麻煩《上五樓的快活》/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導演:陳映之)
  看完入圍名單,突然覺得林俊傑的「X」太晚拍了,不然我覺得比爾賈應該會入圍「X」而不是「好膽你就來」xD。
 
  找不到「我行來海邊」的MV,所以不把這支MV當預測內名單。
  看完其他MV,我認為比爾賈的「看見什麼吃什麼」和陳映之的「日光」這兩個作品機會比較大,雖然個人是比爾賈的FANS,不過我覺得陳映之把「日光」這支MV拍的很不賴,個人覺得很有歌曲詮釋的感覺。
  順帶一提,陳映之另外一支入圍MV「這樣的一個麻煩」,青峰客串演出跟陳奕迅討羊頭,為什麼呢?因為他要拿去拍「日光」的MV,LOL,算是很有趣的一個梗。
預測結論:日光《春.日光》/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林暐哲、陳映之)

----------------
《 最佳作曲人獎 》
蔡健雅/拋物線《若你碰到他》/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徐佳瑩、蘇通達/身騎白馬《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吳青峯/掉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陳小霞/在樹上唱歌《在樹上唱歌》/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綺貞/魚《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個人認為「魚」和「身騎白馬」機會比較大,這其實比較偏個人想法,不太會講說實在的,蔡健雅我還是認為上次的「空白格」比較出色,可能是自己比較難突破吧。
  「掉了」雖然很出色,但是我沒有很大的共鳴,「在樹上唱歌」雖然舒服的很輕快,但我想應該很難打敗其他歌曲。
  以「身騎白馬」和「魚」去比較的話,我認為「魚」表達的涵義很棒,但「身騎白馬」加入歌仔戲真的很特別,得獎機會我認為比較大。
預測結論:徐佳瑩、蘇通達/身騎白馬《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作詞人獎 》
姚若龍/心裡有針《愛作夢的人》/黑色吉他工作室
‧林夕/開門見山《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吳青峯/掉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縱貫線/亡命之徒《北上列車》/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綺貞/魚《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雖然自己是林夕的FANS,不過林夕的「開門見山」還沒看過之前,我原本是預測「魚」會得的,因為「魚」所表達的意思真的很深,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而「掉了」用的映襯、類疊和轉化都非常美麗,「心裡有針」的轉化描述愛情很夠漂亮,不過這兩首純粹寫愛應該不容易得。
  「亡命之徒」是在寫社會的感慨,很令人省思,但我覺得太白話了。
  
  所以原本認定,應該就是「魚」了吧?但是後來看到「開門見山」,想法就是:「好酷!」就像歐陽修或是王安石寫的翻案文章一樣,把新詩或歌詞委婉或是絢麗的表達完全否定掉(這樣好像也有婊到林夕自己LOL),看似很直接的歌詞,但是沒有一定的文學水準,也是很難寫出來的,個人覺得林夕這個作品真的很酷。
預測結論:林夕/開門見山《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編曲人獎 》
蘇打綠、林暐哲/日光《春.日光》/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趙兆/溜溜的情歌《回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徐千秀/雙陳記《雙陳記》/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蘇通達/身騎白馬《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Martin Teng/好膽你就來《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我找不到「溜溜的情歌」所以這首不放入預測名單內。
  雖然很多人看好「身騎白馬」,雖然出色,但其他作品相較之下我覺得還是偏弱(我不知歌仔戲的部份算不算編曲。_。?我這邊是把它當作曲。)
  「雙陳記」的編曲很酷,會想跟著一起吼,但「好膽你就來」的編曲比較下,我覺得更酷,所以我覺得「好膽你就來」的機會比「雙陳記」還大。
  但是這兩首比較算是格局內的編曲,「日光」這種我覺得帶著些許民族風,和諧的氣氛,我個人是很喜歡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日光」。
預測結論:蘇打綠、林暐哲/日光《春.日光》/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
林俊傑/JJ林俊傑 100天/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陶喆/六九樂章 Zero to Hero/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同/方大同-可啦思刻/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蕭敬騰/蕭敬騰-王妃/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呃,好啦,其實我覺得這個獎也是很激烈的一個獎項,林俊傑的美聲、陶喆的搖滾、陳奕迅的厚實、方大同如故事般的R&B,至於蕭敬騰則比較偏陶喆和陳奕迅的中間。
  
  個人認為蕭敬騰前面就有陶喆和陳奕迅在擋,所以機會我覺得不大,除非評審看中他的特質。(李郡Sorry啊囧)
  
  但說實話其他四人的風格真的很不同,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評論,只能說每個人機會都很大。
  但個人是JJ林俊傑的FANS,我就預測他好了LOL。
預測結論:林俊傑/JJ林俊傑 100天/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莫文蔚/回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張懸/城市/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小琥/黃小琥 簡單/不簡單/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綺貞/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這個獎項競爭雖然人比較多,但比較起來就比較明顯了,蔡健雅、張懸和莫文蔚應該比不過陳綺貞,而阿妹這次太出色黃小琥應該很難贏。
  所以我預測最後應該是阿妹和陳綺貞在爭,但阿妹這次歌曲上的表現很棒,陳綺貞的清新風格應該會輸吧我猜。
預測結論:張惠妹/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演唱組合獎 》
棉花糖/小飛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來吧!焙焙!/無所畏懼與寬容/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大囍門/大囍門X專輯/喜聚股份有限公司
‧SUPER JUNIOR M/SUPER GIRL/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動力火車/繼續轉動/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SJM入圍應該是這屆最有爆點的事情,台灣團體請加油好嗎?一個韓國的「分支」團體就把台灣團體打的體無完膚,可惜SJM應該沒第二張了,畢竟隊長退團了囧。
  來吧!焙焙!和棉花糖我覺得經驗還不太夠,應該很難在角逐中突出。
  SJM團中有兩個主唱,一剛一柔(我不知道他們名字SOR囧),實力都很夠,我認為可以威脅到動力火車。
  不過大囍門這個團別於現今的台灣團體,我覺得應該得獎機會比較大。
預測結論:大囍門/大囍門X專輯/喜聚股份有限公司
----------
《 最佳新人獎 》
藍又時/藍又時 秘密 1號創作專輯/亞洲獅國際藝術股份有限公司
‧謝和弦/雖然很芭樂/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徐佳瑩/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Alisa高以愛/Alisa高以愛/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蛋堡/Soft Lipa presents: WINTER SWEET/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聽完我覺得蛋堡或是徐佳瑩比較有機會,看評審吃什麼口味,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蛋堡很符合年輕人,台灣還是有Raper的。
  至於高以愛我覺得專輯並沒有讓他的聲色、技巧表達出來,不容易得。
  而藍又時雖然有唱偶像劇主題曲的經驗,但是對手真的太強沒辦法。
  謝和弦也是有機會,也夠特別,不過我覺得徐佳瑩和蛋堡威脅太大。
預測結論:蛋堡/Soft Lipa presents: WINTER SWEET/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如果有你喜歡的歌手有不良發言請見諒。
  另外在說一次,這些不一定準,只是個人看法,而我沒學過音樂,只喜歡聽音樂,以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要湊滿十個字有點難
敬騰還太年輕

不讓給其他人會被罵死.....

希望評審別白目

這次頗看好大同跟JJ
2010-05-18 00:17:46
洵凐
其實後來想想

陳奕迅這次嘗試很多不同風格
陶喆也玩搖滾

也不容小覷啊......
2010-05-18 00:22:1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太懂這些 不過上次星光的沒中新人我很嘔
還是盧廣仲0.0
2010-05-18 17:02:49
洵凐
其實那屆我原本預測是王若琳>蕭敬騰>林宥嘉>其他人

盧廣仲不知道怎麼超符合評審口味,頗無言
2010-05-18 19:26:20
月君
年輕一輩的希望會中,輩分和實力無關阿!
2010-05-18 19:01:37
洵凐
年輕一輩的實力不能小看,所以老一輩的才必須嘗試越來越多種東西
2010-05-18 19:27: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