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C78的御三家東方篇:妖精大戰爭 ~ 東方三月精

柳流大士 | 2010-08-24 01:30:59 | 巴幣 0 | 人氣 1217

遊戲防捏線
 
 
 
 
 

沒錯,本次C78最讓人期待的遊戲之一,就是我們東方萬能俠、喔不不不,
 
是東方創造神的神主所做的東方原作遊戲!
 
 
 
嗚哇~人氣超高的小チルノ這次可是正正當當的當了一次主角呢!
 
雖然之前在東方花映塚中也有出現過,不過那也只是在對戰遊戲中的一個不怎麼相關的角色罷了。
 


喔,我收回這句話,它可是說明書中的一個重要說明點呢XD(雖然是被標明了笨蛋兩個字)
 
不過這次遊戲並非是正統續作,而是又一篇的外傳性質遊戲,這次故事的時間點在
 
 

之後,我們可愛的三隻小妖精破壞了小チルノ的家,呃...
 
一開始我在想,チルノ有家嗎?!難道這三位愛惡作劇的小妖精破壞了整座湖泊嗎?!
 
看了漫畫之後我才知道是在湖泊附近的小雪屋,真可愛XD
 
而從東方三月精的漫畫裡其實就可以知道這三位妖精平時就很愛惡作劇的了,
 
整天都想著怎麼整幻想鄉的超級巫女:博麗 靈夢
 
每次看都覺得,要不是他們是妖精,大概老早就會被打的再也沒辦法惡作劇了吧?
 
這次他們不但把小チルノ的小雪屋給毀了,更在崩塌的屋子上插了一根非常奇怪的棋子,
 
而且在棋子上,還畫著她們自己的面貌,彷彿就是在對小チルノ作宣戰佈告。
 
真是欠打的小孩XD
 
以下附圖含劇情洩漏、請斟酌觀賞、看不懂日文就算了XD
 
 
日光之妖精      サニーミルク

 
月光之妖精      ルナチャイルド


星光之妖精      スターサファイア
 
就是這三位頑皮的妖精,這次以他們三個做為主軸環繞整個遊戲。
 
因為這次不曉得是因為神主偷懶為了搞那號稱足足有兩百五十張的符卡而沒空還是怎樣。
 
插畫跟遊戲圖示都是直接交給比良阪真琴畫的,感覺很新奇,玩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像在玩別的遊戲。
 
其實是看ZUN繪看習慣了XD
 
這一次難度依然沒變,唯一有差別的就是EXTRA關卡在四種難度中都可以選擇....
 
 
以往EXTRA就夠難的了,要是真的還分四個等級,

我真不敢想像LUNATIC的EXTRA到底是什麼鬼畫面。
 
當然我也不信EASY的EXTRA也會有多簡單
 
而不管難度為何、就是三關、三個關卡讓你選、每個關卡又有兩種路線讓你選擇。
 
一開始LOCK住的就是EXTRA關卡,可以放心的是,其難度都是不變的(感謝網友撫子提供)。
 


 
簡單來說就是 自己挑想先打的人打就對了,遊戲的關卡跟難度都會依照關卡的前進而有所增加。
 
例如你本來是玩A路線選春之小徑,下次你再從A路線改選霧之湖畔,最後依然會到春之小徑。
 
不過第二次的春之小徑的難度會比第一次到春之小徑的難度還要再上升,彈幕也會更密,
 
冰起來也更有快感(?
 
沒錯,這次神主又發明了一個新的系統,能夠將迎面而來的子彈有條件的全部冰起來!
 
使用文花帖的集氣系統,改裝成小チルノ使用冰凍的一種方法,只要集氣超過30%,
 
就能夠將子彈冰起來,當然,%數越高時間越久,我是沒有算過100%是幾秒鐘,
 
不過我可以確定30%絕對不到一秒鐘,除非很緊急,不然一般都會集到100%比較爽快。
 
 

冰凍前,春之妖精莉莉白的...這子彈也太密了吧!



按住Z集氣後放出冰凍,將彈幕全部結凍,就可以自由的在其中環遊囉~
 
冰凍後的子彈沒有傷害判定,可以往安全處衝過去沒關係,
 
只要小心火炎彈跟雷射就好了,我們小チルノ是冰精,被這兩個高溫的東西碰到可是會融化的!
 
遊戲的其他系統就不再多做解釋了,實際去玩一趟我相信你一定會十分了解的XD
 
而這次的音樂非常的活潑,比較沒有前幾作有那種跟大魔頭死鬥的那種感覺,
 
不過也依然非常的洗腦,聽久了就會自然而然地跟著哼了起來,
 
這就是我最愛東方的地方囉,沒玩過遊戲也要聽過東方音樂!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再介紹吧!
 
至於神主真的沒有動筆嗎?大家放心吧,只要任何一個路線不接關直接破關的話,
 
就可以看見神主精美的畫像囉,啊~當我犧牲了無數的小チルノ之後終於看見熟悉的圖像,
 
感覺真是感動,大家一定要玩玩看喔!
 
 
謝謝各位耐心收看!XD
 

創作回應

多多
不是說EXTRA是故定難度的嗎?
我開了它是這麼說的
2010-08-24 15:43:24
柳流大士
是嗎XD 因為我到現在依然沒有全路線至霸,

所以還不能證實XD

多謝您的訂正喔^^
2010-08-24 19:0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