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舞少女頂置專區推薦文

作者:yau│濱弓場雙 作品集(原板名:花舞少女)│2024-04-03 16:25:31│巴幣:0│人氣:33


*推薦作品名稱:

中文  花舞少女
原日文 ハナヤマタ
英文 Hanayamata

推薦作品介紹
^^^^^^^^^^^^^^^^^^^^

2010年代作品,一部以日本土風舞和音樂跟外國人為主題的,女性和低年齡向輕百合系動漫。動畫漫畫兩者都完結了,漫畫有十集單行本,動畫有十二集,本文以動畫做準的。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5654&snA=118

重溫再寫文也補上第一文的連結了。

創作人員

濱弓場雙漫畫原著,芳文社出版,尖端中譯,動畫沒有在香港播放過,但有陸(土豆互聯網絡點播)台(my kids tv有線(局域網)點播台)兩種正版。

故事
^^^^^

有個女孩關谷鳴見到一個洋妞,居然在晚夜單獨跳日本舞和玩忍術,很色彩繽紛的舞衣和唱歌好聽的,後來才知道是留學生還是自己同學,所跳的舞蹈是一種土風舞YOSAKOI(譯作夜來舞或嗚子舞),然後拉攏其他女同學合作成立專屬夜來舞的課外活動社,並一起練習應付在節日或其起源的祭典中表演。

人物
^^^^^^^

哈娜·N·芳婷史坦 本編的實質主角,一個美國女留學生(初中),比一般同齡亞洲女孩還矮的,但體能完全是標準運動萬能的洋妞。

關谷鳴 形式上的女主角,和其他本編的同社團一樣較高佻,首先和哈娜成立夜來舞社的人。

其他夜來舞社的女孩 笹目夜彌 西御門多美 常盤真智 常盤沙里(真智的姐姐和本校老師)。


作品觀後感想或心得
^^^^^^^^^^^^^^^^^^^^^^

重溫其實較直得細心欣賞其音樂和舞蹈的適合成年人看,可也因為同時用些蘿莉當正而感情和說話動作方式糼稚,結果變成兩邊不討好的。

但即使在商業上沒有極大的成功,也是我願意重溫和給其高分的動畫。

也想順便談到本編的土風舞「夜來舞」,提到夜來舞便會想到青春紀行的土風舞「阿波舞」,阿波舞是日本自古的盂蘭節的祭神儀式用的舞蹈,但夜來舞其實只是較純娛樂和商業表演的近現代原創土風舞。也反過來說不涉及信仰和演出的時間,而全國或國際上迅速流行。


所以哈妮選擇的是夜來舞沒有錯的,所以點播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02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濱弓場雙 作品集(原板名:花舞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aufman 系統思考... 後一篇:果然我的青春喜劇搞錯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1)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