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禍星墜落】猶豫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4-03-23 23:36:24│巴幣:12│人氣:84

"達肯先生!!!"

聲音越來越遠,彷彿在清澈湖面上泛起的波波漣漪

睜開自己那疲憊不堪的雙眼,黑髮眼鏡青年發現自己浮沉在黑色的海洋之中

「你醒啦?

他看向聲音來源,那個身形如同一隻狗一樣的個體,自己並沒有忘記

「我一直都很清醒,但我不知道為何此刻,會在這裡碰到你-犬神。

「哈-我怎知道,不過像這樣兩個人,還是兩隻狗單獨對話的時刻,已經有多久沒進行了?

「可能快十年吧,我不清楚。

看著對方在黑海之中悠然自得的樣子,達肯不經浮起了疑問:

「這裡是哪裡?

「你認為是哪裡呢?內心世界?天堂?地獄?異世界? 或者...你的記憶?

「......

「哈哈,你們人類就是這樣,反正不管這裡是哪裡,你只要知道,這裡現在只有我跟你,我們大可以在這裡浮沉一陣子,也可以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聊天,或者你想找方法脫離這裡也無妨,一切選擇都在你身上。

「為甚麼?」聽見對方所言,達肯不經脫口而出。

「為甚麼?你是指哪方面的為什麼呢? 如果你是問我為什麼這麼輕鬆的話,秘訣便是在要保肚皮抬高,讓浮力支配你的...

「不對!我是問你,為什麼會認為選擇都在我身上?你應該,也有自己的想法才對,你應該也有自己的選擇。

黑色的海洋逐漸下降,達肯能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不再被浮力給支撐,隨即便感覺到背部緊貼地面的實感。

「呵呵,傻小子,你問我為什麼會說選擇都在你身上,答案不是顯而易見嗎?

「你是這身體的所有人,你的思緒,你的意念,你的情感,一切的一切,都只屬於你自己,說好聽,這是你的選擇,說難聽,這是你自找的。

「而我,只不過是依附在你身上的某個存在,雖然可以給與你不同於你本身的力量與想法,但歸根究柢,還是要看你本身,有無想利用的念頭。

「自從你使用我的力量,傷害到你的朋友後,你就不曾在使用獸化了呢。

「你是害怕這股力量,還是害怕使用這力量的本身,也就是你的本性呢?

「我的...本性?

撐起自己的身子,達肯看向此刻坐在自身面前,那名為犬神的犬型存在。

「小子,人類用著衣裝、言語、外貌,隱藏住自己內心的狂野的本性,而那便是-獸性。

「我看過很多的人,他們在面對力量之時,往往最終都會屈服於其中,即使有少數人可以自制,但他們的本身,仍舊有著這本性,只要有適當的催化劑引發...便一發不可收拾。

「而你呢,你也想像那些人一樣呢? 還是繼續選擇隱藏? 但還是那句話,選擇在你身上。

「畢竟就是因為人面對各種事件的應對而產生不同的反應,所以你們這顆星球的住民們,才會與我們有著不同的道路。

看著對方的眼睛,達肯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他聽過許多人自身的經歷與哲研,也看過許多人在艱難的狀況,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但換做現在的自己,他...沒辦法選擇,獸化的力量固然強大,但失控的危險程度之高也不是沒有經歷過。

但不願承認這股力量並選擇隱瞞的自己,這樣做,真的才是正確的嗎?

此刻的空間,充滿著沉默.獸神只是坐在自身眼前,看著自己,不發一語。

過了不知道多久後,達肯呼了一口長長的氣,然後說道:

「抱歉,我現在沒有辦法回答你,或者說做出我的選擇,因為...

像是受到了某種衝擊,達肯忽然有個想法,自己為何這麼快就認定自己是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呢?

「我想離開這裡,至少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至於這股力量,我會評估的。

眼前獸神的身影逐漸模糊,但在他消失之際,他聽到了聲音

「"猶豫,是人類的本質,但其根源便是在-思考、考量、謹慎、評估"

「"不要任意做出判斷,慎重地做出選擇,因為有些時候..."

「"你的選擇,會改變整個世界而不可挽回。

------

「達肯先生!!!

聲音響徹自己的耳膜,達肯猛然睜開自己的雙眼,自己此刻站立在原地

而一旁是諸多全副武裝備戰的冒險者們,他們注視著自己,而在確認到狀況穩定後,他們這才將注意力放回到不遠處的一個巨大生物。

聖屬性的光芒環繞在自己身邊,一瞬間,達肯便想起了自己這段時間之前,所發生的狀況

不久之前,一群冒險者們收到了通知,位於北邊居住區附近,出現了"魔王"的個體

其外形如同一隻野狼一般,已經有不少情報指出,它似乎會影響周圍的群眾,並使其陷入無盡的狂怒,並被轉換為夢魘。

而當冒險者們與其交鋒之時,為了掩護一個腳步較慢的祭司,被魔王的某種吐息給噴濺到

當下,自己便失去了意識,陷入了轉換於意識間的拉鋸。

「你沒事,太好了...我還以為我害得你會變成夢魘,不過我保證,你就算變成夢魘,我也會以我的能力救回你的!

看著眼前的祭司,對方是一個年輕的少年,此刻淚眼汪汪又喜極而泣的樣子,讓達肯在防毒面具下的面孔有些哭笑不得。

「咳咳...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沒馬上變成夢魘,或許是僥倖吧...可能是我這身衣服夠結實。

看了看自己的背後,那吐息噴濺到的衣物範圍,都焦黑破敗不堪,而原本碰觸到的肌膚部分似乎在祭司少年的全力醫療術式之下,沒有明顯的傷痕。

「先打斷您一下,我聽說您是經驗豐富的冒險者,您能觀察推論出這傢伙的應對方式嗎?自從你陷入昏迷後,牠的攻擊有稍微趨緩,但目前我們僅能牽制。

放眼望去,在場的冒險者們幾乎都是生面孔,也就是說大多不是有經歷過太多風浪的人士

而眼見狀況似乎逐漸變得樸朔迷離,達肯定下心,看著那眼前被稱作魔王的狼形個體,正打算運用能力之際

「何等的哀嘆,何等的迷途...

剎那之間,他還來不及喊住那禱念著詩詞的銀鎧女子,便見到一陣銀光劃過,隨即,狼形魔王的軀體便被精準的劃開了兩道傷口,而黑色的霧氣也從那傷口噴湧而出。

「不好!」正當達肯看到霧氣逐漸湧向團隊之時,一陣治癒人心的聖屬性光芒閃過,霧氣便被侷限在魔王身邊,而這光芒也似乎讓身在其中的魔王被壓制住,一時間無法動彈。

「四姊,請"不用"讓工作加劇了好不。

「願聖傑垂憐,願聖賢寬恕,迷途之羔羊啊,速速遠離邪惡之狼。

那銀鎧女子,外型似乎是某種修女一般,而她對著在場的冒險者們說著話語...

「願美德降臨於諸位之上,願罪惡就此遠離諸位,最食之上,將有諸位之席。

隨後,又是精準的一道銀色閃光,魔王不在動彈。

但達肯,心中的某個存在,不斷的警示著自己。

「諸位不用驚慌,罪惡已經受淨化,請諸位繼續進行工作,願上天祝福各位。

所幸,那些修女們似乎沒有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而當他們快速地離開此處後,自己心臟的蹦跳力度才逐漸減弱。

「你說,猶豫也是我們人性之美,或許...我知道了。

「雖然,我當時沒辦法給你我的答案,但我會用我的一生,尋找屬於我的答案。

「這份力量,我會妥善運用的。


字數:2206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4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後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