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VTUBER 森森鈴蘭黏土人改造計畫

作者:MosoTung│2024-03-19 12:33:34│巴幣:5│人氣:31
先上圖~

一、事前準備

在官方帳號上可以找到設定圖,在用設定圖去各大網拍賣場找造型類似的黏土人殺肉件

原本鎖定的是貪吃鬼佩可,覺得身形比較符合(上身、裙子、袖口的部分)


但無奈手速不夠快被買走了,後來又被我挖到渡邊曜的身體和盒子


髮型找到的是下圖中的A,但我不太清楚是什麼角色,如果有知道的神人可以告訴一下我XD

等零件到期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工啦

二、模型修改

原件

打磨+補土整形

裙子的部分也捏一下

再加一點點的細節

耳朵也是用AB補土捏的,再來是噴灰打底,然後無限修磨
(這個部分做的太開心,漏拍了滿多照片的)


再來就是上色~

完成!


三、外盒製做

原本只想說把本體做好就好,但後來覺得黏土人就應該要有盒子!

於是一不作二不休的開始外盒製做。外盒的不分如果手邊有其他黏土人的盒子可以參考,製做起來會比較容易些。
先對盒子採吋、進PS排版、然後去輸出印刷

製做中的盒繪

再來就是輸出跟黏合

就大功告成啦!

補上盒子的細節


四、心得
這次製作的構想其實從去年就開始慢慢成形,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找適合的零件。

開始製作時又剛好遇到實體演唱會售票(又剛好搶到票),想說可以做起來紀念。

做下來覺得模型本體修改、上色及整體造型要求難度其實不高(可能是因為Q版的緣故)。

整體來說我覺得最難的部分應該是輸出,因為不是設計系出身,聽到什麼紙質、磅數、出血、色彩編碼等等沒有很了解,畫封面畫得很開心,等到輸出才發現自己設定RGB.....。

然後紙張大小又設定錯誤,列印起來整個盒子比正版大了一公分左右,影印店裡的紙質也偏軟,沒有辦法達到元裝包裝盒的那種硬度。

不過像不像七分樣,意思有到就好~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模仿黏土人盒裝設計的部分,裡面LOGO、警語其實下了不少工夫(規避版權及加入惡搞元素的部分)

是說途中有個小插曲,我的朋友是lovelive粉,看到我殺LL的黏土人來製作,他有點氣。最後只好安慰他:沒事啦~我只是把你推的偶像變成我推的偶像而已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1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季浦
大大你好 第一次看到有人改土人變成台V覺得厲害.順帶一題你改的頭髮原角色是bang dream中Pastel*Palettes團的氷川 日菜喔[e12]

03-20 00:41

MosoTung
原來如此!!!感謝你的科普!!!![e12]03-27 16: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cc44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4 初音MIKU 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