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 奧本海默 1

作者:yau│2024-03-17 16:21:01│巴幣:2│人氣:37
RE 奧本海默 1

在剛看完正版影碟的正片後便寫這編短短的回文,我不只讓它頂置還會把寫碟版所附的特作特輯,做下一編頂置的短文了。

因為去戲院的時間留給了芭比和閃電俠,所以不敢多談制作影音和特效,但從在陽春的設備看的運鏡和光影,都知道了這是值得榮獲多個包括奧斯卡等殊榮的。

就個人只能在這里談是對世界的認知是反戰的,並是由建基於有核這個事實為前題。

在核爆前科學所發現的新世界是早期科學的機械論,又是偏是直觀但無趣的,例如物質不滅定律雖然符合死亡是回歸神或自然,但不能滿足前現代式的思維的人要成為的英雄願望。

可是那些更玄妙的意像一直存在人的腦海當中,只是像在猶太教或印度神話等,而不是較人性的希臘或賽爾特神話,和基督教把耶蘇這個人物同化於希臘的戴奧尼索斯,而世人把(例如基督或佛陀)勇敢面對死亡當作最重要的美德,無意中助長了軍國主義的文化。

但對於史實奧本海默念的是印度史詩的死神,雖然有印度教徒抗議,但對於作為猶太人不但沒有念些什麼耶和華的,甚至只是說印度死神而不是「濕婆」。

可是這個後現代的有核世界,一下子便超越了前現代的神話英雄的想像,即使希特勒想要的聖杯魔法都沒有狂妄到一招滅城的。

這使得勇敢這種永恆的美德被貶值了,好像之前的環境衛生的改善,使到人不想百子千孫來反抗自己必死的命運,更晚時可靠的避孕方法的普及使到性愛不應當和結婚綁綑在一起。

所以一個會把武力作為最重要的解決政治問題的手段,變成可以被忽略了,當年尼克遜說要核平莫斯科給艾森豪請他看醫生說你的腦子有事了,古巴危機時的艦長故意不發射核彈,好像那些說要核平台北的人都沒有影了,甚至朝鮮說視韓國為「敵人」而不是自己的分裂國家,意味擁核不是來核平首爾的--

奧本海默和愛因斯坦等真的毀滅了世界和創造了新世界,當然還有不少人幻想他們應當發明時光機防止廣島長崎被核平,但這在前作天能都否定了。等看完特作特輯會續寫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054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恆的終結 時間旅行者和... 後一篇:七武器之長生劍(附 「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