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微軟遊戲1900人大裁員 - 十惡不赦還是必然的犧牲

作者:mhchan遊戲人生│2024-01-26 09:45:29│巴幣:2│人氣:1983
微軟遊戲1900人大裁員 - 十惡不赦還是必然的犧牲


一大早便有重大新聞,微軟宣佈裁走遊戲相關員工1900人,詳情如下 :

- 裁員人數約1,900
- 約佔遊戲部門22,000人的8%
- 主要集中在動視暴雪的員工
- 暴雪生存遊戲Odessey 被取消
- 動視主席 Mike Ybarra 離職
- 微軟遊戲頭頭Phil Spencer 發出內部通告
  確認上述裁員細節
- Xbox Game Studio 頭頭Matt Booty
- 表示微軟會把遊戲策略變得更集中

在上年完成收購時的整理我曾說過,以動視暴雪內部的情況,基本上裁員是避不了的。多年內累積的結構性問題,微軟雖然要顧慮言論但終歸要下這一刀。

有些人說很難想像微軟市值這麼高的公司,為何要裁走大量員工。但事實上一間公司正是要一直精簡人手及架構,保持內部的競爭力,才能長期維持良好的營運,從而最終反映在市值上 ( 其中一環 )

如果我們一直想動雪及微軟改善,但裁員時又不理原因先罵再說,那恐怕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是不合理的。現實就是動雪的問題不只是高層造成,而是滲透到各層級的員工。現實就是你耍改變,便必然伴隨著犧牲。

同時微軟亦不是最近唯一裁員的公司,之前都報導了拳頭社亦裁走了相當多的員工,亦取消了聯盟外傳的項目。這除了反映遊戲界普遍對前景有擔憂之外,更多亦見證了在公司立場來說,裁員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方向而必需做的決定。

!

放下評論的角度,作為一個人見到有人失去工作我當然是傷心的。我無法說我能理解到受影響員工的心情。突然被告知要離開熟悉的開發環境及同事,身為家中支柱卻失去經濟收入,當事人那種徬徨那種無助是外人無法理解及感受的。

希望所有受影響的員工都能盡快渡過這次困境,盡快找到新的工作吧。同時亦希望今次裁員後,微軟真的可以把握這次機會,重新建立良好的第一方工作室架構及作品規劃。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1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德
-員工要看成果大不大就是了

01-29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hchan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box 週報』 Ga... 後一篇:『百英雄傳』JRPG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