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淺秋冷夜,你果然還是這麼欠揍

作者:小瀀│2024-01-10 19:10:29│巴幣:18│人氣:141




淺秋悄然而至,寒冷的金風將楓葉吹落滿地,清晨的人們拿著掃帚灑掃庭院,外頭涼意吹向其中一棟磚頭屋未緊閉的窗戶內。

「啊……吵死了……昨晚竟然沒關窗。」房間裡頭的男人被繁雜的人聲打斷了睡眠,皺起眉尖嘀咕著。

撥弄散亂不齊的髮絲,十分不情願起身將窗戶關上好回去繼續補足睡眠,正準備重新躺回自己舒適的床鋪時,眼角餘光撇見睡在身旁的女孩神色不大對勁,額頭似乎浮上一層薄汗,上唇緊咬著下唇不放。

「嗯?小傢伙,你怎麼了?」羅薩符手覆上那小巧的腦袋,異於常人的溫度傳遞到手心。

「啊……早安……」洛亞似乎沒有察覺到自己正發著高燒,睜開雙眼後便意識恍惚的向羅薩符打招呼,正想坐起身卻被羅薩符制止。

「病人就給我乖乖躺好,嘖、明明是皇女,身子怎麼那麼虛弱。」羅薩符嘴上固然吐不出什麼好話,身體還是老實站起身去尋找一些必備用品。

「病人?這麼說起來好像體溫的確有點高……」洛亞敵不住發燒而引起的睏意,在陷入昏睡前最後一幕看見羅薩符急迫地四處走動不禁心裡想著:「原來他還有這一面……」

────

不知過了幾個鐘頭,等到洛亞再次恢復意識時,外頭的天色早已轉為昏暗,僅能聽見楓葉與晚風彼此交會的聲響。洛亞揉著眼皮,懵懵懂懂地四處張望,最終視線落在站立在一旁的男人身上。

「終於醒啦?還想著再不醒來可要把你丟出去了。」羅薩符方才還埋頭閱覽手中繁重的書籍,見洛亞有了動靜便將書擱置在凳子上,往床舖順勢一坐。

「在這種天氣把我丟出去,你已經不怕我父皇殺了你嗎!」洛亞一反幾小時前疲憊不堪的樣貌,精神十足的朝向羅薩符又指又罵,要不是羅薩符擋在床口,洛亞肯定會下床理論一番。

「哇、原來你都是用這種態度對待照顧你的恩人嗎?真是大開眼界。」羅薩符一邊與眼前的暴躁小貓咪鬥嘴,同時伸手再次輕觸洛亞的前額。「看你這麼有活力,果真燒退得差不多了。」

「看來我還挺會照顧小孩的嘛。」

「少臭美了!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就不會生病了。」

面對她投來質疑的目光,羅薩符忽然憶起今早那令他擔憂的一幕,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愧疚感,沉默地凝視洛亞,雖然沒有說出來,但眼神已經替他表達出來。

洛亞見他突然安靜,立刻意識到自己說錯話,趕忙出聲道歉,「抱歉,我沒有要責怪你的意思……那不是你的錯……」

「等等!唔……難不成你從早上照顧我到現在?」洛亞皺起眉,感覺自己再多說什麼都是無用,索性用手捏托著自己的下巴,思考一會後,驀地憶起清晨在墜入夢鄉前的畫面。

「唉,果然當初就不該接下這委託,累得要死要活連一句道謝都沒聽見。」羅薩符偏首,將垂在耳邊的髮絲撥到耳後,明擺著現在非得聽到回應不可。

如她所料,羅薩符並沒有把她那句責怪的話語放在心上太久,他早就知道洛亞只是心直口快,不慎講錯話,不用太在意,只要習慣就好。

「……謝謝你的照顧。」洛亞心底仍然挺不服氣的,就算僅有百分之一、不,千分之一的可能性,礙於現在寄人籬下,為了父皇拔拔這種程度的犧牲不算甚麼。

得到那稱不上多真誠謝意的羅薩符,並沒有更進一步做出更刁鑽的要求,而是聳了肩,瞇著雙眼,似笑非笑道:「哎呀,都到這時間了,該去找找食物吃咯。」

聽羅薩符這麼一說,洛亞才想起今日都沒進食,往下一看肚子都消瘦不少。「也幫我帶……」語音未落,洛亞睜大雙眸不可置信地掃視身上的服飾。「我昨天不是穿這身衣服……為什麼……?」

「那個啊。」

羅薩符漫不經心的打開門,朝外頭走去。
「一千金幣拿來,我再考慮要不要告訴你。」

「什、什麼!你、你這──」

無視在門另一側的喊叫,羅薩符笑彎了嘴角。

「逗弄小傢伙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_____________
文/博賢(小瀀學妹)

小瀀部分修改

看吧,我學妹就是這麼優秀。

學姐我就爛(比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2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annable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3年末總結... 後一篇:【公告】曾經吹過胸膛的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