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orry America, China has bigger economy than you.

作者:Takeitborla│2023-12-31 22:54:27│巴幣:2│人氣:47
簡單來說GDP可以讓媒體做出繁榮假象,媒體可以由此解釋美國人均較高,但他們不會跟你說這樣的“人均”能換的服務是否也相應的較多,文章作者用PPP掀開了這層遮羞布。

(不知什麼原因,Google 搜尋這個標題和FB放連結都可以直接看文章這邊卻不行。)

說到這不得不佩服媒體的威力,但也不意外,從以前爭取路權就知道把直的說成彎的是政治學的領域,如果你認為車流一致與否而非速度過快與否為車禍死亡主因是第一性原理,但如果你認為鐵包肉上高速會出事摩托車走隧道會窒息那就是政治學了。

但人民往往跟著附和這種“歪理”,因為他們習慣於原本那個還沒使用優化方案的世界,而且他們害怕這種優化會讓他們退化。17世紀如果黑人講人權下去當蔗農(糖在當時等於是現在的蘋果手機)的就會是白人,黑人本身就是節省成本的最佳解,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了總統候選人需要透過討論黑人人權贏得選票為止。

人民對中國的歧視目前來看幾年內並不會有所下降,市場短期是投票機,這就像是今天要選女人交往,多數人看到的還是胸還是腿,多數人不先看內在會是什麼,價值投資有點像是我今天在學生時期一眼看穿恐龍妹性格之類的內在價值,我選擇跟她交往並等她瘦身成功。如果她最終在適婚年齡瘦身成功那你就看對了,如果沒有成功那就是看錯了,你可以借此想像價值投資的反人性程度(結果我去一趟鹽酥雞攤說要內在哈哈哈哈哈哈哈)

目前明顯的唯二希望有:1、隔代價值觀改變 2、2024總統大選結束。

關於隔代價值觀,很多故步自封的人說我們的下一代被抖音認知作戰,我就覺得很好笑,好像抱著舊世界的產物能給他們帶來新的好處似的,不斷地把進口汽機車誇張的關稅講得理所當然。

按理來看,量多制價是必然,基本上也不需要害怕中國人跟台灣競爭,畢竟我們就算不需面對競爭換來的也只有停滯而已。

當然諸如那些年收500萬台幣的人絕對看不到這種問題,金字塔頂端往往有一種思維缺陷,那就是“世界的問題是你的,而不是我們共同的”,他們求學求職路上順遂可能還連續經歷兩三次好運,將其影響放大到無以復加的結果,這種人視自己為實驗總體,卻忽略多數樣本如何去運作的事實,也不知不覺把他們自己拉入政治學非科學的領域。

不得不佩服查理蒙格在進入Forbes之後能把人生歸類為“運氣”,可能也和他兒時歷經經濟大蕭條、成年離婚和兒子病逝,中年又變得大富有關。至於2024選舉這更不用說,我覺得下一屆總統很倒楣,股市若重整秩序,那些資本地位相對高的人會不斷抨擊新總統並且利用媒體欺騙無知者,若股市繼續一路往上,抨擊沒了但是炸彈本身卻變得越來越危險,專制就沒有這個問題,他們有大把的時間等待下一輪的改革開花結果。

致那些下一代無知者,我們這一代就是被長輩在2000年教導:股市是賭博,進去的人都會破產。好好讀書找個好工作存錢買房比較實在,然而這三年你們也看到了,每個人都在瘋股市,搞不好你的同學、親戚也在用股市賺大錢,Facebook 和 YouTube 到處充斥著炒股詐騙群組廣告、你們的同學蘋果手機上面可能放著三支股票的走勢圖,並且互相較勁誰的年度績效更棒,回頭看現實竟然讀書只爽到1%人,剩下99%都螻蟻,當我看到護理師的考試範圍書本堆得比高中學生妹還高卻領著30000元護理師薪水而我超商大夜兼支援晚班打烊,上班還能一邊編輯這篇文章就領快60000的時候,我不禁感慨資源錯置,世界沒有天理。

相信我,現在在市場上這些人95%都無法面對真正的大崩盤,不信的話,你們可以看20年,我現在不太會輕易勸人向善,因為市場一直是檢視自己人生的照妖鏡,當我看到老爸2000年堅持在市場上到現在財富自由,我才知道我在學時期成績一直不算壞卻被他說奴隸的原因是什麼,因為99%人不會是學霸,既然你不是那1%,那你浪費時間做什麼?但我沒察覺話中有話,等到察覺時為時已晚,但我的投資能力也早就在他之上做優化了,今年他試圖教我基本面,我說那沒用的。

因為我看到他卜蜂2016才重倉入股,如果2000堅決重倉入股他早就賺多少了。所以他需要槓桿而我不用、他當年會倒賠一棟透天而我不會。連查理蒙格都因為在阿里巴巴上面開槓桿爆倉而被砍掉一半持股,而我並沒有,我向下一路攤到均價89,正好比他持續多買進一年。

如果你們沒有經歷過這些,你們根本不懂我在說什麼,所以我現在不勸人向善。

政治不正確才是正確的,因為政治正確是當權者的利益,中國崩盤不適合投資是當權者講出來的,因為他們在2018、2019那個中國看起來前景一片美好的時候買進的話會浮虧70%、80%甚至90%,你現在才進入害怕什麼?港股已經跌到不到20000點,你是人云亦云還是親眼所見,中國夢碎?還是他們只會PO給你香港抗議民眾被暴打的影片呢?那是不是另一層面來看,這些台灣當權者害怕被你超越,這就是人生的Hack,我可以睡20年的覺,醒來發現你竟然還在原地,而我早已跑到你十年也追不平的高度,而且不出意外的話,這個差距接下來會無限放大。

「什麼是現在經濟好?就是現在當權者在民眾身上榨取的剩餘價值史無前例的多,你不是當權者,你月收租沒千萬,你附和什麼?你的世界是不是太小了?」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6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cv3927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期事件根本無法影響人類... 後一篇:我,仍重壓中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