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猶丁〉1900練筆超短文

作者:哦是雨諾│2023-12-10 01:51:16│巴幣:2│人氣:59
二更,來疊個甲。我很喜歡蝙蝠家,寫這篇也只不過是因為想寫猶丁的那個出場(正所謂為了一碟醋包一盤餃子)才擴寫的。另外若有ooc那絕對是我的錯,因為會不小心想讓自己的孩子更受歡迎一點,所以原著角色會更加喜愛她一些。
-
因為真的有夠喜歡這個故事,所以發上來了。
1900多字的小短篇。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這短篇的劇情線大略是這樣:生活遠方的、非義警(超級英雄)的、普通人女兒成為了殺人犯。
故事前提:在學校被霸凌,不敢向不熟悉的重組家庭求救(僅相識3個月,卻也不甚熟悉)
事件:在那一刻,她許下了願望。

沒有美漫基礎沒差,也可以看。
*韋恩家族是某個城市的首富。
*這裡面出現的人名都是韋恩家族的一份子。出場順序無關先後。

++++++++++++++++++++

  「幫幫我吧……救救我吧!」她匍匐在地,背仍被一隻腳踩著。
  她哭泣著,怨恨著世界,並許下了願望。
  世界回應了。
  那一刻,無形的繩索綁上所有看著她嘻笑的學生的脖頸,在他們身上實施了絞刑。七八個男男女女被吊在天花板,繩索越絞越緊,空氣越來越稀薄,而他們的掙扎只不過是枉然,不多時,就沒有了一絲氣息。
  她跪在地上呆呆地看著幾具屍體,忽然,她感覺到某種存在正把她抱在懷裡,耳邊傳來模糊的絮語,時而低沉如雷鳴,時而高亢如鳥語,她聽著聽著,慢慢地放鬆身體,沉溺在祂的懷抱裡昏睡過去。
  
  這段監視錄影畫面被送到韋恩莊園,收件人是「與她相識者」。這個時候,她已經失蹤一個月了。
  在經過層層檢查後,得出它就只是一個錄影帶的結論,於是布魯斯終於願意把這塊錄影帶放進播放器裡。他調整好播放器,按下按鈕,影片開始播放。
  剛開始影片沒有顯示出任何東西,只有電子產品故障時會出現的斷訊音效成為背景音樂;接著,一小段女孩哭泣的聲音緩慢流入,期間還夾雜著其他人的笑聲;笑聲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直到他們清楚地聽見一個女聲說的話:「看過那種小小的、矮矮的板凳吧?不覺得很適合你的位置嗎?」這對話沒頭沒尾,他們暫時也猜不到什麼,於是繼續聽下去。
  「你看,板凳又小又矮,就像你又醜又短,也像你在家族的地位--噢!對不起,我忘記你的父親根本就不想要你,所以你在那個家族裡根本沒有地位可言!你看看你!不過是個無用的廢物,還敢冠上那樣的姓氏!」
  女生聲音越清晰,越刺耳,期間還夾雜著耳鳴的音效,讓大部分的人都皺起眉頭,這時,某些人已經有所預感。
  「要是我是你,在出生那一刻就會自己去死了!不會像吸血蟲一樣賴在父母身上!你說是不是啊!『韋恩大小姐』!」
  那一刻,所有人都沉下臉,達米安甚至把手按在武士刀刀柄上,他們都已經知道這女孩對話的對象是誰了:露娜・韋恩,布魯斯三個月前認回來的女兒。

  影片仍在播放。接下來播出的是一段監視器的錄影。場景很明顯在教室,一群人圍著一個背對他們的女孩,他們從過於嬌小的體型推論出這是露娜。那群人很明顯並不友好,甚至可以說非常不友好,他們一人推女孩一次,把她當成皮球似的來回拍打。
  「咔」,錄影畫面切換到另一個時間點。
  “同樣的演員,同樣的把戲。無聊的劇情。”達米安如是想,已然興致缺缺。雖然剛剛他對「韋恩大小姐」被侮辱感到憤怒,但那是因為他認為對方也是韋恩的一部分,他有權利處置,也會負起責任。
  「咔」,錄影畫面又切換到另一個時間點。
  迪克看著露娜被這樣對待,心底湧出激烈的憤怒。儘管他們才認識沒多久,他仍舊為女孩的遭遇感到愧疚與憤恨。
  「咔」,錄影畫面又切換到另一個時間點。
  自影片開始播放後,布魯斯就沒有鬆開眉頭過。他不敢相信,一個冠上韋恩之名的孩子竟然在他沒有看見的地方正被狠狠欺負著。
  「咔」,錄影畫面又切換到另一個時間點。
  阿爾弗雷德捏緊手上的托盤。他剛剛給他們送來了小餅乾,正好看見這一幕,他幾乎要心碎了。他還記得和露娜小姐的第一次見面是在莊園的花園,他當時在修飾樹枝,露娜小姐抱著一本花語圖鑑來問他問題;他仍記得那一天是難得的晴天,陽光穿過樹葉縫,和風嬉鬧,使得樹影晃動閃爍著,細碎的光點映在露娜小姐的臉頰,替她的笑容增添更多光彩。
  「咔」,錄影畫面又切換到另一個時間點。
  提姆的手指抽動了一下,把他從憤怒的思緒長河裡驚醒。他磨娑著馬克杯,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他繼續看向螢幕,並用力地把所有參與者的臉都記下。他們死定了。
  「咔」,錄影畫面又切換到另一個時間點。
  傑森的手不曾從槍柄離開過,甚至差點對著螢幕扣下扳機。他從沒想過再次見到她會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她沒有提過這些事情,一句話也沒有,與他的通信都是在聊新的文學話題。
  綠霧正在他的眼底翻騰,耳邊似乎又響起那刺耳高亢的笑聲,那未曾消失的仇恨再次湧上心頭,像那根撬棍一樣持續刺激著他的頭和身體……骨頭又開始隱隱作痛。
  「咔」,錄影畫面又切換到另一個時間點。
  芭芭拉緊盯著螢幕,試圖從這幾段錄影找尋露娜現在的蹤跡。她們只有聊過一次天,露娜的笑靨卻殘留在她的心裡--充滿活力與希望的笑容是針對她的絕對武器--也許還對所有蝙蝠系的義警特攻。

  「咔、咔、咔」,畫面突然變黑了,連帶背景音效也沒了聲響。
  布魯斯上去檢查播放器,左敲敲,右打打,確認不是播放器的問題。
  他們決定再等一會兒。
  影片也沒有讓他們等太久,不過喝個水的時間,畫面又顯示出來了。
  由下而上的視角讓他們能清楚地看見那些掛在天花板、緩緩晃動的人影……那些霸凌者被吊死在教室裡,無一倖免。不知是好是壞,事件的主人公並沒有出現在鏡頭前。

  他們仍屏息等待著,直到耳邊傳來一陣輕笑,彷彿有人從影片踏入現實般,整個空間回繞著她的笑聲,輕鬆的、如釋重負的笑聲。
  她說:「謝謝你,猶丁。」
  
  「咔」,影片結束了。




++++++++++++++++++++
昨天熬夜看完《歸來!然後向魔法少女復仇》。可惡真的超級沉重……。但還滿喜歡裡面的設定的,於是取主人公「吉羅丁」為參考,創造出「猶丁」這個概念為復仇者的角色。

而主人公「她」設定:
  露娜・韋恩(女)
  願望:黑色救贖「猶丁」(召喚出來的是一種「概念」:我將審判他們的罪--用堅韌的繩和復仇的心!)
  意象:向他們高舉復仇的劍,用最鋒利也最遲鈍的刀刃砍掉他們的頭顱,使他們感受極致的痛苦!
  創作時的音樂:Magia
  
  參考設定:
  《歸來!然後向魔法少女復仇》吉羅丁:向霸凌者復仇→「猶丁」
  《魔法少女小圓》以願望換取力量,願望、能力具唯一性且不可反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4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tFamily|同人文|Batman|D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03201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和兩張圖... 後一篇:〈世紀末的婚禮〉30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