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聊抖音

作者:凋零月桂│2023-12-04 02:24:46│巴幣:0│人氣:84
也不是什麼多有趣的觀點,但想分享一下之前跟室友聊天的反思還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預期會是一篇小短文。

第一點

想聊的是最近的台南幽靈牛肉麵,也就是牛肉泡麵加上燉煮的牛肉塊,這東西抖音的確很早就出現了,大概去年的這個時間甚至更早就已經有看到了。我那時候還跟我室友說,就泡麵加牛肉塊而已可以賣到二三十(人民幣),大家那麼容易被這種噱頭騙到哦,根本笑死。他的觀點則跟我不太一樣,表示這個很有商機,對岸的商人很聰明。所以看到新聞在爭論說台南牛肉麵是抄襲抖音美食,反而覺得,蛤,竟然現在才出現哦。

第二點

大坦承(臉書網紅/作家)前陣子去學校演講,提到了「抖音一響,父母白養」,然後文章裡一些觀點跟我蠻像的,剛好之前也跟室友聊過類似的東西,所以就想分享一下。
我個人比較關注的是「青少年在抖音上跳舞」這個部分,為什麼他們會想在網路上分享東西?為什麼是跳舞而不是其他東西?如果這個世代每個人都在跳舞對未來十年的發展會有什麼影響嗎(我很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後來終於得出一個簡單的結論,之所以是跳舞,是因為跳舞可以快速的傳播、快速的學習,對於沒什麼專業技能的青少年來說就是最簡單能跟上潮流又表達自己分享慾的方式。像大坦承和我這樣的人,自然而然就會將「青少年的分享慾」和「創作者的創作慾」連結在一起。對於這樣一個在自媒體興盛的時代成長的族群,我想他們的自我表達能力應該會很強,也許會成為他們這個世代的一個特點吧。

第三點

抖音等於短影音嗎?
我認為是不等於的。
可能因為他是業界龍頭的關係,所以人們用抖音來代指短影音。
但這反而造成了對短影音的污名化,而忽略了他的重要性與發展的可能性。
我認為現在台灣人反對抖音
一方面是因為上面的內容很XX
一方面是因為敏感的政治因素。
那麼,如果台灣有自己的短影音平台,這樣的狀況會改善嗎?
我想也不會啦,估計也會因為出現一些很奇葩的內容而被搞臭。

還有想講的 但好累喔
先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0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Obeliskの伊卡
牛肉泡麵當宵夜賣我覺得可以 有賺頭

12-04 09:48

Obeliskの伊卡
跳舞我是覺得還好 玩那些智障挑戰的才是真的智障 然後我看的是中國版的抖音 那邊的創作者素質比國際版的好很多

12-04 09:50

Obeliskの伊卡
政治因素我覺得是沒辦法的 畢竟中國的環境就是那樣 還有一堆智障小粉紅 看歸看 腦子清醒不要被洗腦就好

12-04 0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tt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怨自艾(負)... 後一篇:年度回顧+哭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