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短心得】很大-《妹妹進入女騎士學園就讀(下略)》

作者:不改│2023-10-17 15:40:00│巴幣:3,240│人氣:2231



妹妹進入女騎士學園就讀,不知為何成為救國英雄的人竟是我。
妹が女騎士学園に入学したらなぜか救国の英雄になりました。ぼくが。
【作者筆法】
✎視角:人稱混合
✎寫法:輕鬆易讀
【作品類型】
#奇幻   
#後宮   

#   
  
#     
【簡易懶人包】
▶窩不知道
▶不要問窩

▶窩不想說

▶總之很大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O
【作者】ラマンおいどん(|Blog|Wiki|WEB
 ▶其它作品:無
【繪師】なたーしゃ(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4卷|2022(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3(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妹妹就讀的學校是栽培女孩子成為騎士的學園。
  即使是在聲名遠播的國家最高學府,優秀妹妹的表現依然十分出色——
  「我告訴其他人哥哥比我厲害多了喔!」
  同樣在學園就讀的女孩子因此找上我,要求與我來一場模擬戰鬥。
  甚至還要我幫她進行運動後的保健。
  只不過是些很普通的舉動,卻吸引了公主的目光——
  自稱平民的主角無意間建立女騎士後宮的奇幻作品!

【日常廢言】

  老實說,這部作品我原本沒有想正式發表出來,而是單純丟到群組解決,但想一想決定還是丟出來,主要是因為好東西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相信大家能感受到我的一片真心,我是不會虧待一起闖入雷區的兄弟們。好啦,按照之前設定的目標,這是倒數第二篇心得,最後一篇我會再看看十月還有哪一部作品不錯的。

【隨興心得】

  嗯……之前有些評價比較低的作品,大多都是我覺得很多地方需要加強,細節沒有展現出來、角色刻劃得不夠好,或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等等,但這一次我實在找不太到一個比較委婉的說法,本作真的完全不知所云,作者究竟在寫三小?還是說這其實是一部電波作?

  故事……老實說看完整個第一卷我依然不知道這劇情是三小,標題寫著「妹妹進入女騎士學園就讀,不知為何成為救國英雄的人竟是我」但從頭到尾這兩者幾乎沒有關聯啊。妹妹進入女騎士學園就讀,但這和男主角成為救國英雄有什麼關聯?唯一能想到的連繫就是因為妹妹有進入學園介紹自己的哥哥有多厲害多全能,所以男主角才被人挖出來,但這感覺也太過牽強了,妹妹進入學園就讀,這和男主角成為救國英雄有什麼關聯嗎?照標題的邏輯,感覺像是原本妹妹才是要成為救國英雄的人物一樣,但實際上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跡象。

  光一個標題就有這麼多的槽可以吐,而論劇情的部分當然有數不完的地方讓我吐到死。本作男主角一直處在一個很詭異的疊加狀態,一邊說著自己是個外行的平民,但表現卻像一拳超人,然後男主角完全意識不到自己的強大,依然站在弱者的角度。這也不能說是謙虛,而是有一些精神上的……分裂?

  如果大家有印象,其實以前也有出現相似設定的主角,像是《比方說》這部作品,但這也不會讓人覺是精神分裂,因為男主角是個努力家,再加上生長環境太多妖魔鬼怪,才讓他的觀念出現落差,認為對手在手下留情之類的,但本作的男主角一直說自己是外行的平民,結果還能挺身對抗可能會消滅國家的災厄怪物。更好笑的是如果真的認為自己是平民的話,竟然還會接受女性角色陣營提出各種危險離譜的要求?

  再來是讓我一度看到頭疼的政治戲碼,整個核心點圍繞在一件事:得男主角者得天下。作者給出的理由是因為男主角有著足以毀滅一個國家的力量,至於大家是如何這樣認為……因為看著男主角有著厲害的身手可以輕鬆應付妹妹,加上還有一雙可以讓身體變強的太陽按摩之手,就下定論他是一個會影響國家未來的偉大人物……這三小邏輯?之後整個故事都是在表現王公貴族要如何處理男主角這顆炸彈,要是男主角倒戈到其它國家,那本國一定會滅亡……欸,拜託,人家自認只是平民耶。


  第一卷出現三位主要的女角。第一位是妹妹,立場影薄但很大的妹妹,如果有讀者認為這是一部妹系作品,那可說是大錯特錯,這部妹妹的功用我覺得只有負責使用哥哥這個詞,也沒看見什麼亮眼的兄妹羈絆或合作,反正哥哥準備要打架了,妹妹就是退到一邊看戲。我原以為妹妹進入學園就讀,應該會有不少她在學校的戲份,結果是穩妥的零,所以說作者這個學園設定到底是拿來幹什麼的?


  第二位是公爵家長女,感覺是傲嬌但不傲不嬌卻很大的貴族大小姐,算是整個第一卷戲份最多的角色,要說是女主角應該也沒錯。被男主角壓在地上打,又經過男主角的雙手調教後,開始萌生出「國家要安康,男主角要跟我結婚」這種像是被什麼東西洗腦一樣的想法,也是讓我不知道之後的劇情在看什麼鬼的罪魁禍首,隨隨便便就把男主角變成可以動搖整片大陸的存在。另外,最後重看一次彩圖介紹才想起她是學生會長……所以說這個學園生活在哪裡?


  第三位是公主,看起來很聰明但卻實際上會讓人覺得這個國家大概完了可是又很大的公主。如果要論戲份,這位公主算是最少的,作者明顯想把她打造成一位未來會成為優秀女王的人物,但老實說我真的感受不到,整個第一卷公主唯一的計策就是把男主角丟到鄰國的邊境,然後用他的強大讓鄰國成為盟友,等於說她之後政變就有堅強的夥伴可以依靠。不,先等等,男主角根本沒說要加入妳的陣營吧?

  後面政變更是讓我無語,作者設定公主上方有兩位蠢得要死的王子一直在爭奪下一任王位,但實際上有多蠢我也不清楚,因為整部作品那些政敵幾乎沒有作為,或者該說他們連名字都沒出現。我雖然在看架空的設定,但沒想到作者竟然是真真正正的架空。原本想政變的公主,結果反而是先被對方政變,於是公主就被抓起來,然後……然後她就被殺了。儘管最後靠著男主角那謎一般的技術救活了,但正常人被刀刺入心臟應該算是死了沒錯吧?連開直播的時間都沒有了吧?

  本作不論是設定還是劇情,都是簡略到一個極致,像是戰鬥畫面,男主角的強度我第一卷看完後還是覺得撲朔迷離,因為作者的戰鬥流程大概是「出現敵人→男主角出場→男主角打贏了」這樣,換句話說我連男主角是如何和對方搏擊都不清楚,反正下一段結果一定是他贏了,然後繼續推劇情,我說戰鬥畫面偷懶成這樣那幹嘛要設計戰鬥橋段啊?

  戰鬥的部分只是個例子,大家可以想像這樣的狀況遍及第一卷每一個角落,作者大多內容都沒好好安排劇情來拓展細節和豐富世界觀,只是按照教科書寫出來說明就彷彿沒他的事情一樣,所以帶入感極差,也讓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看三小,我很少會覺得我真的浪費錢買一本書,但……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吐槽,族繁不及備載,但我累了。當然,秉持著我一直以來的態度,我會盡量找出一部作品的優點,那就是——













































































































































































  結論,懂了嗎?



作品記事
✚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2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村民秋
太大了

10-17 16:36

不改
真的很大11-04 18:29
H&K
本斥但大

10-17 17:08

不改
不忍斥責11-04 18:29
華盛頓
是被什麼掩蓋了評價?

10-17 17:11

不改
窩不知道11-04 18:29
Charlie
整篇文章重點,超大

10-17 17:20

不改
就是大11-04 18:29
黎黎貓
唯一的優點(

10-17 18:50

不改
11-04 18:29
馬卡波羅
所以總結本作(唯一)優點:有一位很厲害的插畫繪師[End] (?

10-17 20:39

不改
不是,是大11-04 18:29
擦擦擦
這本我有看過原文WEB版,看個幾話就被雷到外酥裡嫩,這鬼東西也能文庫化還不被腰斬簡直不可思議,台角願意代理更讓我滿頭問號,佩服不改大能忍著看完。
另外同樣台角代理的「轉生黑幕」我覺得還不錯,但稍微慢熱,我比較想看不改大評這本。

10-17 21:26

不改
黑幕我看完了,心得應該不會發在小屋,因為作者沒有表現出黑幕這個設定,所以其實第一看下來真的和其他異世界作品差不多,沒什麼特色。即便是慢熱,我覺得多少也要在黑幕這設定上做一些鋪陳表現,不然真的很難引起我對接下來劇情發展的期待XD11-04 18:34
龍二
第一章就完全看不下去了... 然後大到讓人覺得是不是腫瘤...

10-17 21:32

不改
其實這大得還好,有些小黃本還有更畸形的XD11-04 18:35
薩雷茲
是不是除了大以外就沒了最短書評

10-17 22:24

不改
411-04 18:35
阿紫
如果這本的評價是D我會認為那是指女角們的平均罩杯,但看來好像連D都顯得太少……!?

10-17 22:48

不改
不要問窩,窩不知道11-04 18:35
☆眼鏡奇異果★
笑了. 原來即使像不改大這樣的老手也是會中這種核爆等級的地雷XDD我現在只要看到類似這種感覺的標題都全部跳過XDD

10-18 08:48

不改
也還好,以前我都看這種作品XD11-04 18:36
黃河
最近這類標題設定黨作品很多,但幾乎沒有一本能看的,原因很簡單,作者寫作功力太菜了
所以我以前才一直強調一部作品好壞.題材雖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看作者功力如何
一個好廚師能只用蛋及飯及一些配料炒出美味的蛋炒飯.但一個新手爛廚師.能把熊掌.鮑魚煮成生化武器級廚餘
這些作品能出版?只有說日方出版社現在都只是看話題數據,而不再詳細閱讀評估再決定出版了

10-18 08:56

不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能出版,可能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吧XD11-04 18:37
河合艾梅莉
總之很大我就進來了
不過看起來是踩到地雷
可惡真的好大

10-18 10:28

不改
有大就夠了11-04 18:37
裂碎網絡吵架系研究員
我究竟看了什麼

10-19 18:17

不改
11-04 18:37
護衛
過大就不是胸了...看到就怕QQ
貧乳才耐看[e5]

10-21 03:33

不改
內行喔11-04 18:38
儀.
是時候推薦給朋友了,這本書真的好大

10-21 13:50

不改
真的要好好照顧你的朋友11-04 18:38
陸仁甲
日本亞馬遜的書評也很有趣w

『這本書的特別賞是用香腸換來的嗎』

10-31 18:51

不改
香腸至少美味XD11-04 18:38
冬瓜
我是還沒看這本...但聽上去比IS還要糟嗎

11-21 03:10

幻玄
我覺得重點是 這本沒有蘿

01-22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本來想大聲斥責... 後一篇:《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