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現況日誌:生日、VRC、當兵等

作者:Lyingcello│2023-10-09 23:46:51│巴幣:2│人氣:105
一年多沒用巴哈發文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約翰藍儂的生日,

這一年來論現實似乎沒有多少前進的感覺,只是完成了大學學業並當完四個月的兵就結束了,
但是在網路上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比如說為了玩VRChat第一次下載Steam來玩,製作(塗皮)出了自己的虛擬形象,
第一次進別的人DC群開與音聊天,看別人轉播遊戲畫面,

我那時才發現原來DC的功能這麼強,我原本以為大概是一個國際版RC之類的,
沒想到從聊天群到遠端會議的功能都有。


虛擬形象大概長這樣,去年五月巴哈發完最後一篇文後,就都在弄這東西,模型本身不是我做的,是一個叫kepler的付費模型,我只有拿它的圖片檔改一下顏色以及加上眼睛發光的效果,但是我沒有加特效之類,太麻煩了。

目前正在準備考研究所,以現在的進度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就繼續讀吧。

隨著當兵佔據大部分時間,我覺得在VRC上聊天好像也沒有真的帶來什麼(說好的練英文口說呢??),所以又回到在內心世界常駐的狀態,但是信天翁的故事漸漸成形了

信天翁是一個很瘋狂的創作計畫:是一個關於樂團的故事,裡面四個成員都會寫歌,也都有各自的故事和價值觀,在樂團並不順遂的旅途中碰撞、分合,相當於我要用一個凡人的力量去虛構四位藝術家的前半生,以及提供一個能把這四段人生串聯起來的舞台。

...真的好瘋,其實剛進大學和高中時也是這樣的,只是換了一個比較不中二病的故事,當時的故事是出於自己對現況的不滿,現在的信天翁則是來自近年的省思還有這幾年多少聽過的地攤心理學們。

並且在去年五月發完最近一次繪圖文之後,我就明確把一個磚紅色、穿格子衣的貓當作自己的虛擬形象了,最近我又想到可以給它加一個帽子,這樣就可以多一個動物感沒有這麼重的形式,它的毛色花紋我完全沒有想,就是純靠穿什麼作為唯一印象的,之後VRC的虛擬形象也是同理,它的身體顏色是什麼我完全沒管...都在畫衣服。



之後就是去年日誌提到的韋伯望遠鏡等,其實我在它發布第一批照片後就越來越少關注了,很大程度上是被八月佩洛西訪台的事情吸引走目光,因為之後有很多英文專欄和自媒體開始討論這件事,所以之後都在跟著看相關的討論,雖然沒有國內的節目這麼混亂...但似乎都在說同一個故事和同樣的顧慮,好像只是起到知識普及的作用。

總之,我24歲了,一晃眼間四五年過去,要不晃眼的度過每一年,還需要更多努力,以及臨門一腳時的突破。



駐:另一個我又想上來發文的原因是...噗浪FB等非部落格的網站寫起日記時在太折磨了,回去翻的時候很累,甚至都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
噗浪的話,我覺得可以用連結樹來建構一個類似部落格的東西,但修改回復需要噗幣,
而FB就...單純無解Q_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8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ingcel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些近期的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