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記_工作&日常

作者:*樂園久保*│2023-09-25 23:31:32│巴幣:2│人氣:87
工作_
最近工作上常遇到這樣的年輕人,不管是工作還是其他方面,結尾總是隱約想表示「我做得不錯吧」、「你看看我這樣做是不是很厲害」。

回過神來我才發現我完全不知道現在二十幾歲年輕人這樣做想要得到的到底是我的誇獎、我的意見還是需要我分享經驗,結果我最終還是給了許多我認為實用的經驗,並且強調僅供參考。希望不會變成什麼沒情調、老古板、吝於誇獎後輩的前輩之類。

開始擔心中午一起吃飯聊天會不會沒話題,擔心要是不能聊工作,我會不會就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要不要以後都自己帶便當自己安靜吃過就算了,有後輩在吃飯時還想看見前輩的臉嗎?諸如此類的煩惱開始困擾我。

***
日常_
最近跟老婆一起聽韋禮安幫小說《月老》唱的歌,唱得不錯,翻成日文、韓文、粵語也好聽。
《月老》是我約高中時看的小說,當時沒注意作者,完全就是小說寫得好、紅色文化找的插畫家又畫成我的菜,才造成《月老》這部小說在我心中評價很高。

其實看完小說和插畫,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邱比特,畫成稚氣未脫,卻硬要裝得老氣橫秋,要說紅色文化版的邱比特打扮有什麼風格,很像外國舞棍阿伯風啊,非常貼合原文形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0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lph
可能是現在人們普遍習慣在網路上求取他人的認同?

09-28 14:40

*樂園久保*
所以導致現實之中也會不知不覺這樣做嗎?09-28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ebaisme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點小朋友使用網路的心得... 後一篇:日記_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