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短心得】本來想大聲斥責的,但他實在給太多了-《結界師的一輪華》

作者:不改│2023-09-09 16:50:15│巴幣:2,288│人氣:2282



結界師的一輪華
結界師の一輪華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三人稱
✎寫法:輕鬆易讀
【作品類型】
#奇幻   
#戀愛   

#   
  
#     
【簡易懶人包】
▶本斥但香
▶夫妻鬥嘴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B
【作者】クレハ(|Blog|Wiki|WEB)
 ▶其它作品:《復讐を誓った白猫は竜王の膝の上で惰眠をむさぼる
【繪師】ボダックス(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文庫|3卷|2021(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3(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自遠古以來,五大柱石保護日本不受外敵侵犯。十八歲的一瀨華,出生於守護柱石的術者旁系分家,但她總是被拿來與優秀的雙胞胎姊姊比較,遭到輕蔑與欺凌。某天,屬於她的強大力量突然覺醒,但希望過著寧靜生活的華選擇隱藏自己的力量,不料,這份力量被本家的年輕新任家主一之宮朔發現,朔強逼華與他結婚,成為有期限的契約新娘。
  雖然遇到不少考驗,但在朔的身邊的華,也逐漸釋放出真正的自己……?

【日常廢言】

  冷氣壞了兩個多月,終於在這禮拜換新的,從六月下旬開始,我就開始吹電風扇,房間的溫度基本上都是三十度,所以幾乎沒有一晚是睡好的,早上常常會熱醒,但又不能讓電風扇一直直吹身體,我有好幾次因為這樣結果猛拉肚子。我想有些人可能會比較好奇,為什麼裝新冷氣需要這麼久,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家要裝一台新冷氣不簡單,也是經歷過多許多阻礙才終於裝好,至於是什麼阻礙,我現在不方便透漏,因為這件事還沒結束,等到事情塵埃落定,我再來和大家分享,中間真的是有夠曲折的……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女主角華出生在歷史悠久的分家,卻沒有成為術者的天份,從小就被父母拿來與優秀的姊姊比較,經常遭受家人的輕藐,讓她一直生活在痛苦中,但有一天她突然想通了,既然沒有人期待她,那她未來要離開這個家,過上自由自在的生活。然而,沒想到在十八歲的那年,女主角覺醒了強大的力量。

  為了未來的目標,她決定隱藏力量,但不巧卻剛好被身為本家家主的男主角朔撞上她使喚式神消滅妖魔的畫面。朔為了國家結界的安全,需要與一名擁有強大力量的女性結婚,而女主角剛好符合這個條件。即便女主角不願意結婚也不想被人知道自己的力量,但對方實在給的太多了,被金錢欲望沖昏頭的女主角答應了這場建立在白紙契約上的婚姻——

  因為看簡介中寫著繼《我的幸福婚約》後又一和風戀愛奇幻物語,所以我才想說來看看這部作品,因為同樣都是醜小鴨變天鵝的灰姑娘題材。不過,實際看完後,雖說題材是類似的,我覺得這兩部作品的風格差異太大,也不太能放在一起討論。

  本作我覺得風格上會偏向大家熟悉的戀愛喜劇,主要是因為女主角從小受到不平對待這個設定,作者沒有特意去鋪陳和營造,比較像是在用公式化的口吻去說明這件事,所以會比較難以感受到女主角童年的痛苦,而後續女主角想開後直接放飛自我,家人對她而言都已經像是可有可無的木樁,不論她們說什麼都不會讓她的內心掀起波瀾。

  換句話說,本作沒有什麼會讓人覺得胃痛的情節,女主角悲情的身世也在她覺醒力量後變得不是那麼深刻。後續的劇情,簡單來說應該就是所謂的霸道總裁愛上我吧……男主角看上女主角的力量後,幾乎是用死纏爛打的方式要女主角答應他的求婚,他想聽到的答案只有一個。

  女主角為了未來想在鄉下度過悠閒的養老生活,最後還是屈服於男主角的強橫之下,畢竟……錢實在給太多了,再加上對方是有權有勢的家主,出事他會負責,遇到這麼完美的條件只有簽下去。不過從男女主角相遇後,本作的節奏也變得比較輕快有趣,常常會出現各種夫妻鬥嘴的橋段。

  男女主角結婚後,如果你是敏銳的觀眾一定會猜到,後續雙方十之八九會久而生情,最終變成真正的夫妻,本作正好如你所想的那樣就是要這樣發展。話雖如此,作者對於戀愛情感的處理我覺得太粗糙,兩人除了一些肢體接觸,老實說我看不到有什麼在推進雙方感情的橋段……或者該說,作者安排的方式可以說是少女式的膚淺。

  男主角的臉太帥、擁抱我好溫柔,所以女主角心臟怦怦跳。女主角和以前遇過的女人都不一樣,成功吸引到我,我一定要擁有她,所以男主角愛上了她。總之大概就是這種情況,所以才知道我為什麼會說這是膚淺了吧。當然不是說不好,只是作品看多了會覺得這是比較沒什麼新意的互動方式,但或許有些讀者就愛這一套。

  劇情的部分,主線應該是降妖除魔,還提到五個守護柱石,我想我可以猜到未來會演什麼,不過第一卷因為比較多的篇幅都在描寫男女主角,以及與式神的互動,整個主線比較薄弱,雖說第一卷最後一章有嘗試回到妖魔身上,但因為前面的伏筆埋得太明顯,後續發展也沒帶來太多新奇,也沒有精彩的戰鬥畫面,主要劇情這塊我目前看下來是比較缺乏內容。

  總而言之,本作在角色這塊營造的氛圍我覺得還不錯,我挺喜歡男女主角的鬥嘴,雖然表面上是契約關係,但還是帶有一些夫妻恩愛的甜度,另外式神這塊也塑造得不錯,把他們才是真正家人的感受渲染出來。不過除了角色互動這點,其餘的要素我覺得都有需要加強的地方,算是相當可惜,不過也因為少安排了很多內容,所以閱讀上的感受是輕快的。雖然本作標榜是文學小說,但相信喜歡閱讀輕小說的讀者應該也會喜歡這種節奏。

  結論,當你被人家拒絕時,一定是你給的不夠多。



作品記事
✚漫畫化(作畫:おだや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0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homTsai
比起女主的家人,反倒男主的傲嬌媽媽傲嬌弟弟有夠好搞定的

09-09 17:32

不改
因為是傲嬌[e1]09-10 11:34
YSO(ᐛ)serious
台灣這氣候沒冷氣真的會葛屁[e28]

09-09 18:17

不改
對啊,每晚真的都快死翹翹09-10 11:35
yurika
文中沒有附插畫耶 看不到白紙真可惜

09-09 18:21

不改
因為小說本來就沒有插畫XD09-10 11:35
河合艾梅莉
看來是霸道總裁系列的古裝劇版本(?

09-09 18:37

不改
雖然時間點應該是現代09-10 11:36
homTsai
我買過日文版的,裡面是沒有插圖的,想看圖的話只能看漫畫版了吧

09-09 18:41

不改
分類在文學小說通常是不是會有內插畫09-10 11:36
白髮控-戮劍心
一般文學小說
女性向的?

09-10 15:33

不改
409-12 22:24
黎黎貓
今年的氣溫沒有冷氣真的很痛苦......
看不改描述的膚淺式戀愛感覺好好笑XD

09-10 17:34

不改
夏天壞真的很痛苦,如果是現在秋天可能就好一點09-12 22:26
黃河
感覺如果想寫這樣有玄幻背景的戀愛喜劇,可以加上一個超帥的妖魔王當第三者,特別要有嚴重傲嬌屬性就更完美了

09-10 22:11

不改
這設定好像很常出現XD09-12 22:26
巫女控貓男爵
覺得姐姐很讚,不是應該變成百合作嗎?

01-14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各種老媽受害-... 後一篇:【短心得】很大-《妹妹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