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Vortex Cables Lavinia 爬山繩 開箱!

作者:注YEE!!!│2023-08-17 11:29:43│巴幣:38│人氣:178


Vortex Cables Lavinia 爬山繩 開箱!

大家好,前陣子在臉書社團裡看到不少燒友開箱Vortex Cables的相關線材,被那獨特的外觀以及屏蔽技術引起不少興趣,雖為有些陌生面孔的品牌,但一查才得知,原來早在香港已累積不少名氣,現在紅到台灣來,實在沒理由不去會會他,不試還好,竟一試成主顧,被那極黑的背景給深深迷住了,正好與手上的Symphonium Audio Helios太陽神有夠搭,意外發現新的組合玩法,藉此想跟各位分享這條來自香港線材廠商Vortex Cables Lavinia,外號又叫「爬山繩」的簡單心得。

一 、結構:Shielded Twisted pair & S-Z Strands

(一)Shielding : 5N無氧銅鍍銀
(二)Core : 4N純銀、高純度單晶銅鍍金、4N純銀鍍金、4N純銀鍍鈀
(三)線規:20.4 AWG

不得不提Vortex Cables的屏蔽技術實在令人佩服,單看規格就滿滿的respect,主要在屏蔽層運用了空氣滲入的聚乙烯及正負極對絞,意思是一個同軸線材在一個網當中有雙絞線在裡面,當中又另加了避震層進去,知道一點線材編製觀念的燒友應該都很清楚,此時導體內部已經沒有太多空間能容納,製作過程是非常耗時跟功夫的,以確保減少外部導體的干擾,怪不得不少燒友都說背景相當黑,原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在結構上,採用了純銀、純銀鍍鈀、單晶銅鍍金銅及純銀鍍金,利用同軸多重正反絞合方式編成,這樣的排列組合是我第一次遇見,從來沒有在市場上看過如此獨特的結構,也因如此高竿的批覆及構成,線材也相較於其他升級線來的硬一些,不過都在合理範圍內,屬於硬中帶柔,在使用並不會造成影響,也不容易打結。



二、外觀:

看過Vortex Cables部分線材,不難發現幾乎都有個特色,就是皆採雙色系一節一節的設計,多數都為一深一淺的配色,這樣的設計讓我想到一些專業認證的繩索,剛好因為從事消防工作關係常接觸到,又恰巧這條名稱就叫登山繩,有種似曾相識的既視感,相當有趣呢。另外在分線器部分用了本家logo開頭的英文V字母,非常有型,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分線器上竟然沒有調節長度的設計,不清楚老闆的想法是甚麼,但這功能對我而言是相當多餘的,總算遇到有人把這雞肋給拔掉了(笑爛。



三、聽感:

耳機:Symphonium Audio Helios太陽神
播放器:IBASSO DX220

由於手邊沒有類似結構線材,難以互相比較出差異,真要說,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發燒路上第一條購入的升級線「漢聲 kimera」,奇美拉本身是金、銅、銀三種材質進行LIZE混編,據說是漢聲當時在抓比例花了不少實驗,最後才調配出的成果,但兩條線的特性完全不同,想必在每家的黃金比例上肯定都有各自的Know how,唯獨在凝聚力上是我認為皆有提升的,但我能就特性來客觀告訴各位適合哪種類型的搭配。本次使用耳機為Symphonium Audio Helios太陽神,播放器則使用IBASSO DX220+AMP8進行評測。太陽神本身屬於音場較為寬鬆的耳機,搭配爬山繩後,凝聚力變得更好,一點都不會飄,另IBASSO DX220算容易有底噪的播放器,尤其在音量小的時候特別明顯,但現在竟然聽不太出來,背景安靜到讓我忘記自己使用的是220,屏蔽上果然名不虛傳,有下過功夫,特別在人聲部分,位置明顯後退了,清脆且明亮,更加耐聽,不論是聽快歌、慢歌、還是只有背景沒有人聲的古典,都相當適合,整體聽下來速度感是偏快的,線感則相當清晰,厲害在於亮度抓的恰恰好,雖偏亮但又不刺耳,本以為鍍鈀後會過於over,但其實完全不會,可以安心服用呢。另高頻則相當華麗,是一聽就有感受得驚艷,延伸好、上得去,不拖泥帶水。但當中還是有令我最擔心的一點,像這樣多種金、銅、銀、鈀混合的導體,會不會有四不像的問題,或是不協調的問題,當我專輯一首聽著又接一首時,才發現當初的煩惱根本是多餘的,耐聽又舒適,把太陽神發揮的更加林立盡致,原本搭配原廠線就相當出色,現在搭配下來,除素質大幅提升外,又更加的全面了。



四、總結:
Vortex Cables Lavinia是條在外貿與眾不同、結構鶴立雞群、價格高CP、聲音全面、雜食的新穎升級線,識別度可說是相當高,顛覆以往我對線材玩法,光在屏蔽的技術,就足以媲美現在許多老字號廠牌的水平,在耳機搭配上皆能有顯著的提升及改變,特別適合喜歡聽女毒的燒友們,人聲非常甜美,加上凝聚力好,在歌手的咬字換氣變化更能完整呈現,最後希望未來老闆能夠開發更多有趣得線材,提供給燒友們有別以往的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76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好久不見

08-17 12:10

注YEE!!!
您好~好久不見08-18 00:36
深夜提督君
壕到不行

08-17 12:17

注YEE!!!
太那了吧08-18 00:36
法因斯
不明覺壕

08-17 12:49

注YEE!!!
皇上您真幽默08-18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d7336536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ymphonium... 後一篇:《Symphonium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