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側劍、迅捷劍、籠手劍

作者:o虛影玄武o│2023-08-09 00:40:27│巴幣:360│人氣:751
側劍  Sidesword

文藝復興時期歐洲劍出現了新的發展,劍的握法從純粹握著劍柄,用食指扣住劍格以更靈活控制,但這也使得食指沒有任何防護,進而導致護手的發展,側劍是從中世紀的武裝劍arming sword變化而來,側劍多出了額外的護手結構,為手部提供一定的防護。
歐洲武術發展出許多流派,西班牙劍術基於幾何數學計算出最有效的攻擊招式,每次的步伐、姿態、攻擊和防禦方向角度都需要精密的規劃計算,以求最快速度擊敗對手,所以劍術大師都有很好的幾何數學知識。

迅捷劍  Rapier
迅捷劍又稱刺劍、細劍,由側劍轉變而來,劍刃寬度變得更窄,外觀上看起來更加細長尖銳,使得迅捷劍更加適合靈活刺擊,但依然可以切割攻擊,劍術姿態和攻擊招式容易使得手部暴露弱點,所以護手變成劍體結構十分重要的部分。
17世紀之後,迅捷劍出現了新的變種---小劍smallsword,一種更短更輕的劍,容易攜帶使得小劍迅速傳播普及,無論是平民和貴族皆會隨身佩帶,這也使得小劍成為十分常見的決鬥武器。

籠手劍  Basket-hilted sword
籠手劍的特點是有完整的手部護罩,能夠將整個手掌保護起來,護罩通常有鏤空的華麗裝飾,它有著較寬的劍身,是一種既擅長切割劈砍又能刺擊的軍用劍,與同時期細長的迅捷劍有著明顯的對比。
文藝復興之後,隨著火器的發展盔甲逐漸沒落,持劍戰鬥通常以無甲為主,使用單手劍作戰時通常會搭配副手武器使用,以便輔助防禦和招架攻擊,常見的副手有格擋匕首、小圓盾、斗篷,甚至是另一把劍或火槍都能當作副武器。格擋匕首有著較長劍格,設計目的是比普通匕首形式更有效地招架或防禦,劍格角度通常向外,更容易控制住對手刀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71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手繪|練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漂流星雲
最後一張圖的結果, 印第安納瓊斯已經示範過了.

08-09 01:48

o虛影玄武o
這東西比劍還好用啊!08-09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ivan1804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羅馬軍事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原住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