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S3模擬器RPCS3除錯紀錄與遊戲前準備,BUG/LAG/卡頓除錯,以Armored Core For Answer/FA 為例

作者:Rai│2023-08-02 16:01:38│巴幣:1,006│人氣:1369
隨手記錄除錯記錄以防未來癡呆,寫的有些簡陋請多包涵。


RPCS3最近用了感覺滿順的,雖然在一些遊戲仍然會卡頓、崩潰,但是調整後已經到了實用可玩的地步。
這裡不講通用設定,因為RPCS3在設定的選項裡都有講的滿清楚了,網路上教學也很多,這裡只提幾個比較少注意的點。

1. 通用設定請維持"通用設定"。如果要更改設定,那也要是為了讓這個設定更"通用"。不要因為特定遊戲的BUG變更,這樣未來換其他遊戲時出錯機率較小且設定和除錯比較方便。

滑鼠右鍵遊戲圖標"Change Custom Configuration"可個別設定各遊戲的設定檔。
另外,雙擊遊戲圖示啟動遊戲我不確定是使用通用設定還是個別設定,建議右鍵"Boot with custom configuration"。

2. 除錯 trouble shooting 注意BUG發生時機與特徵,善用Google翻譯與英文搜尋。

3. 如果你覺得畫面有點糊,進 configuration -> GPU
Default Resolution 建議不要動,維持720P就好。會影響RPCS3的相容性。
請依照你的螢幕解析度調整 Resolution Scale (Disable Strict Mode)。
基本上720P的馬賽克會依照幾何補正,看起來就好很多了。


遊戲前準備:

RPCS3 有他們自己的Wiki,開啟遊戲前最好去看一下,上面會記錄已知BUG,解決方法所需設定調整。
以Armored Core For Answer/FA 為例,我主要遇到兩個BUG。
1. 機體渲染著色問題,像亂碼無法正常顯示。
2. 伴隨語音"卡頓" (Audio stutter)、延遲的發生,遊戲產生類似Lag的現象。

第一個問題在近RPCS3 的Wiki就能看到解決方案:

開啟設定中的
Write color buffers
Read color buffers

SPU decoder 設定 Recompiler (ASMJIT)


#補充,RPCS3在部分遊戲甚至支援連線。支援列表:

第二個問題我在更新RPCS3 與遊戲版本後解決了。在同個頁面下方可以看到RPCS3所支援的遊戲版本。

但是手中的遊戲版本並不是RPCS3所顯示的版本,且隨著PS3 的 PSN 關閉,許多遊戲的更新檔已經開始遺失了。
所幸RPCS3 有提供更新檔案下載,雖然步驟有些繁瑣。



RPCS3的介面內也會顯示版本,看Vesrion那一欄。Armored Core V 的版本是01.00而RPCS3 可下載更新是01.03


利用RPCS3更新遊戲檔案:

1. 開啟Windows Discord,進入RPCS3 Discord Server。

點選右側Join Server 圖示。

2. 取得遊戲info Serial number。
開啟RPCS3
右鍵遊戲圖示-> copy info -> copy serial

3. 進到Discord Server 後,切換頻道,OFF-TOPIC 欄位下方的 bot-spam。

留言輸入:
!psn check updates Serial Here
請把後面"Serial Here"替換成上述第二步遊戲serial number以Armored Core For Answer/FA 為例:!psn check updates BLUS30187
Discord Bot就會回應.pkg的更新檔下載連結。
下載後,將更新檔案拖曳到RPCS3介面上,他會問是否安裝,安裝後就可完成更新。


如果看不懂的話可以看這篇教學:



最後幾點提醒,雖然我是偏向沒事不要更新派,雖然釋出更新檔案通常是為了解決某些BUG,但是你寫東西就知道,有時候解決的一個BUG,會產生其他千千萬萬的BUG。不過,畢竟是為了解決某些問題所寫的。所以如果真的找不到癥結點,有時候更新就解決了。
另外,重開遊戲、重開RCPS3、重開電腦也很值得試試。

Armored Core For Answer/FA 在我用上述方式處理後,著色問題發生機率不是完全沒有,但已經少到可以忽略。另外還觀察到另一個BUG。因為我要刷 S Rank 的評價,會經常重啟任務,結果就是隨著次數增加,會機率性的發生伴隨 Audio Stutter 而發生的卡頓現象。為什麼確定是 Audio Stutter 導致的?因為時機都是在語音出現時。這怎麼解決?後來我就"放長"按"暫停"後"Retry"的時間間隔,就很少發生了。如果真的發生了,重開RCPS3,或者重開電腦,就能解決。

記住,除錯關鍵就在觀察現象發生時機與特徵。每個遊戲大概都有自己的問題,觀察,善用google 英文搜尋,大部分時候都能解決。


最後呼籲,寫這篇不是要鼓勵大家玩盜版,只是因為PS3奇琶的計算機架構,導致許多遊戲很少出重製板,我也不想為此買一個根本不實用的古董,甚至成為占空間的垃圾。
我寧願玩沒有BUG、不用浪費時間除錯,沒HD也無所謂的重製板。
如果喜歡一個遊戲,請為信仰儲值,才能化為能量支撐它繼續走下去。
RPCS3也是,如果覺得不錯就支持下吧。
然後覺得我的文有幫到也幫我讚下吧XD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7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3模擬器|RPCS3|除錯|BUG|LAG|卡頓|Armored Core For Answer/F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o120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觀後... 後一篇:去X的世界末日 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