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d4chan戰棋翻譯:武器特性

作者:天理何在│2023-08-01 23:54:39│巴幣:16│人氣:168


武器特性:
爆炸(Blast):目標單位每五個模型就+1A(攻擊次數)。舉例來說,用D3武器射擊一個10人單位,你的攻擊次數就會是D3+2。然而,任何單位,即使是載具與怪物都不能在交戰範圍內使用爆炸武器,而且多個底板共享一個模型不算入爆炸加A的範疇內:例如星界軍的重武器小組。

額外攻擊(Extra Attacks): 讓你能夠進入近戰後額外用該武器攻擊。通常是以一雙武器的方式呈現,例如混沌大魔的武器或是暗黑神靈族媚魔(Succubus)的裂網+穿刺者(Shardnet+Impaler)

危險(Hazardous):10版的過熱規則,但由於規則也整合了亞空間危害,所以投骰前需要多加祈禱。當一個單位完成攻擊以後,為每個危險武器投1d6骰,投到1則使用該武器的模型就會死去,不過人物、載具、怪物模型則是吃3點致命傷。與之前版本不同,一個危險武器的射擊次數多寡不會影響危險骰的檢定次數。

無視掩體(Ignores Cover):攻擊無視掩體。

曲射武器(Indirect Fire):迫擊砲與火炮單位的規則,你可以射擊視線外的單位,但命中骰-1,而且目標會獲得掩體。

一次性武器(One Shot):射完就沒了。
精準(Precision):狙擊或是精準攻擊,成功的造傷可以讓你攻擊一個單位裡的人物(也就是該單位必須要有一個領導人物,但只要適用,你也可以選擇任何人物,如保鑣人物。)需要你成功造傷,但不要求造傷骰的數字。
洪流(Torrent): 通常是火焰武器的特性,堅守射擊(Overwatch)時很實用,因為洪流武器會自動命中,因此抵銷掉了6+命中的要求。然而有鑑於自動命中的特性,你不能用洪流武器造成致命一擊(Critical Hit)


基於移動的武器特性
突擊(Assault):就如同上版一樣,你可以奔跑之後射擊。不同於上版,奔跑後射擊不會減命中。
重型(Heavy): 武器可以移動後射擊,但是如果不動的話可以+1命中。通常會藉以彌補重型武器的低BS。
長槍(Lance): 如果該單位衝鋒,這個單位可以+1造傷。跟致死命中(Lethal Hits)搭起來不太優


基於射程的武器特性
熱熔 X(Melta X):熱熔武器在近距離內一直都是表現優異。如果你在一半射程內射擊,則+X傷害
速射 X(Rapid Fire X):在一半射程內+ X額外攻擊,而非上版的雙倍額外攻擊。
手槍(Pistol):能夠在交戰範圍內使用手槍武器射擊,然而除非你是怪物或是載具,否則你無法使用其他類型的武器射擊。


基於命中骰的武器特性
轉化(Conversion): 還記得轉化光束武器嗎?目標越遠,傷害越好。任何無修正4+命中於12吋外的攻擊都算做是致命一擊,也就是說即使有被上了命中負面修正的效果,只要能投到4+就算是致命一擊,並且也會觸發其他相關的武器特性。
致死命中(Lethal Hits): 致命一擊會自動造傷,也因此無法觸發致命損傷/毀傷。
連擊(Sustained Hits X): 致命一擊會造成+X額外攻擊。

基於造傷骰的武器特性
反制-關鍵字 X+(Anti-KEYWORD X+):任何攻擊該關鍵字單位的攻擊只要投出X+就能算做是致命損傷。
毀傷(Devastating Wounds):任何致命損傷都會造成致命傷,能讓勢單力薄的單位對40K戰場上的妖魔鬼怪造成威脅。
雙連(Twin-Linked):你可以重投所有造傷,更棒的是如果有模型雙持武器,像是兩把閃電爪之類的,也能適用雙連規則。

請注意,不考慮其他規則互動之下,連擊1對BS 3+的單位可以提高25%的輸出(也就是說領導該單位的人物必須低於該單位25%的價值才划算)。

致死命中對於一個BS3+的模型的效益取決於造傷的難度,需求越高效益越好:6+為125%、5+為50、4+為25%、3+為12.5%,而2+則是超低的5%。

另外,致死命中完全與毀傷反制-X超級不搭,因為致死命中會跳過造傷過程。請您多加注意領導人物與單位的武器特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6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asterhone
感謝大大無私翻譯

08-02 0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0K翻譯:帝皇(不)是... 後一篇:1d4chan戰棋翻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