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40K翻譯:帝皇(不)是神(?)

作者:天理何在│2023-07-29 17:10:38│巴幣:118│人氣:246
截自暗黑帝國,基里曼與劣質考爾的對話。值得一提的是,對話中講到帝皇的He/Him全部都是大寫。


「我害怕帝皇可能在下他的一步棋,我害怕他藉我身軀行事。我一開始拒絕相信,但是種種擺在我眼前的證據,只能導出一個務實的結論。」

「結論是?」

「帝皇已經再度活動起來。他藉由塔羅、藉由幻象、藉由這些所謂的聖人以及神蹟行事。我與他對話過,但我不確定我在王座室聽到或是看到了甚麼。我首先想到的是驅靈死域(Pariah Nexus)警告的本質,我一開始不願相信,但我很早就知道有這個可能性。但這些日積月累的證據,使我無法再排除這個理論(Theoretical)。」

「為何是害怕?」

「什麼?」

「您的用字是害怕,而非認為、相信、考慮、衡量、猜測、猜想或是其他任何能夠代表心智推理過程的用詞。為什麼是害怕?」

「你認為帝皇是不是神?」基里曼問道。

「啊,我可以知道為什麼是害怕了。請問您是要問,我,劣質考爾的看法,還是大神甫貝利撒留‧考爾的看法?」

「兩者其一,兩者都說。」基里曼說。

「機械神教的多數派教義認為帝皇是全能機神的現人化身,機械神的第三面目以凡人之軀行走於銀河之中。」

「我知道。」基里曼耐心地說著。「帝皇在此前已經多次指出該教義為虛偽情事。順帶一提,我要知道的是你跟考爾怎麼想,不是相信,是。」

機器沒有回應,但其中的組件正卡咖作響。

「我沒有回應。」

「你相信他會回來嗎?」基里曼問道。「他能夠像我一樣,以血肉之軀重返世間嗎?」

「誰?」

「我說的是帝皇。別跟我開玩笑。」

「這個問題沒有意義。我沒有信仰。」

「我說不要跟我開玩笑。我命令你回應。」

更多沉寂,更多運轉,水槽內的頭開始打顫。

基里曼正打算再問一次時,機器的聲音環繞著房間內。

「如果我是大機械神甫貝利撒留‧考爾,而顯然我不是,我會對此想法給出一個警世寓言。」

「那就說吧,機器。」

「如果能夠讓帝皇重返世間,如果他能獲得真正的生命,那麼進入帝國宮殿的王座室的人,出來的恐怕不會是同一個。這種想法僅僅是想也非常危險,因為思想能導致行動,不論我們是否打算藉此行動於否。在你發覺之前,你就走上了災難的險路,只因為出於好意。」劣質考爾停頓了一下。「以前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通往壞地方的路都由善意鋪成。」

「為什麼這會是一條險路? 解釋給我聽。」

「羅伯特‧基里曼,所有的神都是現世的汙點,不論祂們是否自稱為神。」劣質考爾說。「我想您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這點。千萬不要忘記。」

現場一片沉寂。

「那麼,還有甚麼事情嗎?」

「沒有了。」

「那麼請上傳您剩下的訊息,作為加密之用。」

基里曼上傳訊息後,思緒便回到這場戰爭。

帝國暗面等待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4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達米亞軒
Emperor POOTIS~

07-29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0K翻譯:The in... 後一篇:1d4chan戰棋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