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誇電影】歸屬 -《星際異攻隊3》

作者:悟空 隊長│2023-05-08 15:53:23│巴幣:0│人氣:6953

《星際異攻隊》睽違6年終於迎來第三集,在電影宇宙中他們雖然不比"復仇者"來得吸引我,但不可否認整個獨立電影很完整,角色、故事、細節都有下足功夫,風格在漫威裡獨樹一幟,多虧導演詹姆士岡恩,這系列無疑是成功的。儘管他們有出現在復仇者3、4部,可惜著墨相較於復仇者們少了很多,等了那麼久,終於看到這群與眾不同的角色們的畢業旅行,特別在新階段復仇者不是那麼出色的現在…特別令人期待。


看完意外地喜歡這部電影,有完整延續前作的風格,整體又更上層樓,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集,這些成員們我們早已認識,還是能一一描寫出各自細節,而且不會讓人感到乏味,真心佩服導演對於角色的詮釋,看完這部對成員的重視程度會有很大的提升!

除了此特色外,惡搞的元素則是收斂很多,個人認為拿捏恰到好處,沒有多到常常讓人尷尬的時刻,這次的對話真的讓我笑了不少次;而預告片就能感受到緊張感,加上是系列最後一部,氛圍相當嚴肅,讓人特別入戲,角色當下的情緒都能感覺得到。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過去他們總是不太正經,相信看完電影也會有所改觀。

劇情圍繞在火箭浣熊身上,終於看到這個小小身體乘載多少悲痛的過去,令人心痛幾乎破防;「這比薩諾斯對我做得更殘忍」,成員們的過去無幾乎全部都是悲劇,因此他們依靠彼此顯得格外動人,他們都不完美,常常互相大小聲,但對彼此的在乎感同身受,舉手投足毫不矯情,滿滿的真誠,全片的核心即是這種歸屬感,看電影時個人兩度差點哭出來呢!

後期加入的螳螂女和涅布拉,有很多的篇幅讓我們去認識,前者在離開伊果後,開始有自己的主見,對事物看法單純,會很直接發表自己的看法,配上呆萌的行為,也時常和德克斯有不少搞笑互動;涅布拉有更多的發揮,特別是展現出領導能力,可以說是副隊長般的存在,甚至隊長星爵也被他照顧到,性格嚴厲常吐槽隊友還會大聲開罵,但被薩諾斯折磨長大的他,這樣的呈現是個很合理的角色曲線,在這部電影中涅布拉綻放光芒,也讓我由黑轉粉!


這部電影不是沒有缺點,如劇情其實不太重要,沒有太多重要的資訊;結局我個人是可以接受,但確實有點反高潮,特別是前面營造出高張力的氛圍下,就變得有些保守。反派雖然有呈現出偽善的性格,是那種不惜代價完成目標的瘋狂份子,不過動機空洞,好像只是擋在主角前的障礙物而沒有太多威脅性;上集片尾彩蛋登場的亞當術士,初登場瞬間讓電影活了起來,能力展現也蠻帥氣的,加上演員本身的喜感,應該要是這部電影的一大亮點,但中期開始他有點不知所云,而且在一個主角設定這麼齊全的情況下,這個新角色淪為劇情工具,算是最可惜的地方了。

電影本身娛樂性也不在話下,大場面熱鬧刺激,聲光效果相當震撼,個人最愛最後的全員開戰,一鏡到底讓大家大顯身手又不會眼花撩亂,加上原本就擅長的用歌曲帶動畫面,誠意相當夠,其中格魯特的發揮特別OP!


總結來說這個系列畫了一個完整的圓,充滿歡笑和淚水、有熱鬧大場面和觸動人心的時刻,說是《星際異攻隊》的集大成也不為過,看完電影會意猶未盡,有回到過去漫威高峰時期的感覺~在整個MCU也是水準以上的作品,是一部"不完美但很美"的電影,值得粉絲們買票進場!
《星際異攻隊3》滿分10分,悟空給9分!

=====

悟空的粉絲專頁 歡迎來哈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3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星際異攻隊3|銀河守護者|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aul86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變形金剛:領袖之... 後一篇:【開箱】SHF 無家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