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短心得】U149-《亂世千金倪亞.利斯頓》

作者:不改│2023-04-21 16:17:33│巴幣:2,368│人氣:4937



亂世千金倪亞.利斯頓
凶乱令嬢ニア・リストン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一人稱
✎寫法:輕鬆易讀
【作品類型】
#奇幻   
#轉生   

#開掛   

#   
  #
【簡易懶人包】
▶幼女無雙
▶偶像大師
▶故事較流水帳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C+
【作者】南野海風(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
《魔術師クノンは見えている》
【繪師】磁石(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HJ文庫|2卷|2022(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23(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擁有最強前世的轉生千金,第二人生也要大鬧天下!!
  「既然人難免一死,我寧可死在戰鬥中。」
  過去曾有個達成弒神偉業的大英雄。強大過頭的她在臨死之際,仍夢想著能遇見殺得了自己的強大對手——
  想不到在死亡的另一端等待著她的,竟是轉生成為嬌弱貴族千金的嶄新人生!?
  她在未來的世界成為有著美麗容貌,身體卻過於孱弱的千金小姐倪亞.利斯頓,獲得第二人生後,仍追求與強者的邂逅,愉悅地投身於接連不斷的戰場之中!
  「——啊哈哈!還愣什麼呢!再不快點擺好架式,可就只能任我蹂躪了唷!」
  由美如天使的亂世千金主演的最強無雙傳說,在此揭開序幕!!還愣什麼呢!再不快點擺好架式,可就只能任我蹂躪了唷!」由美如天使的亂世千金主演的最強無雙傳說,在此揭開序幕!!

【日常廢言】

  各位好久不見,過了四個月終於發了今年第一篇心得,其實我原本沒打算拖那麼久的,只是放眼近四個月的新作品,不是看起來就是那樣子的戀愛喜劇,不然就是看起來沒有料的異世界,實在提不起勁,所以一拖再拖,這次選的作品終於讓我稍有點幹勁。

  對了,還有一件事要講一下,那就是昨天我看到imgur五月要開始針對一些低流量或觀念不正確的圖片下手,所以我想我的小屋應該也會受到波及,畢竟輕小說圖片很多都是被認定是色色,因此到時候文章如果真的出現一堆死圖……我可能不太會補。畢竟就算用別的免費圖床,還是一樣有機會被刪除,這就要問巴哈為什麼都2023年還是不開放更多圖片空間。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主角在死後靈魂進入了一具瀕死的身體,成為病弱且年幼的貴族千金倪亞。真正的倪亞早已死去,主角也沒有關於前世的記憶,只記得她渴望和比她更強大的對手對戰。為了感謝擁有體會第二次死亡的機會,主角替代了真正的倪亞當個孝順的好女兒,同時也努力追求更加強大的對手——但在這之前必須先想辦法讓這具身體康復,透過前世的武學知識和技術,倪亞的身體在主角的調整下漸漸戰勝病魔。

  第一卷我還以為自己在看偶像大師,原以為主角很快會鋒芒畢露,踏上當條戰鬥瘋狗的冒險道路,就像隔壁棚動畫完全做爛的《英雄王》一樣,結果沒想到第一卷有一半的舞台反而都在主角偶像出道。本作除了感受不太到廣闊的浮空島背景,作者最主要都聚焦在魔晶板這個設定上。


  魔晶板能收看魔法影像,簡單來說就是你家的電視機。不過因為魔晶板相當昂貴,大多平民都買不起,不過在貴族間的宣傳效果還不錯,上節目的店家都能得到不錯的銷售成果,但要離普及整個國家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主角的家族因為經營這個事業投入了大筆資金,要是收益繼續赤字可能隨時會破產,所以主角跳了出來,成為節目的主持人,自此開啟了成為偶像大師的道路。

  主角剛開始是做些類似職業體驗、美食體驗的主持節目,後面甚至上到了舞台表演,自然而然也有不少粉絲,然後如大家所想裡面也有你各位啊,糟糕的ㄌㄌㄎ!不過可惜的是,作者沒有花太多心力去雕琢成為偶像大師的細節,而是拼命強調主角的瘋狂戰鬥腦,每次遇到人都要想在腦中比強弱,然後大多都是主角(五歲幼女身體)用一隻手就能解決的對象。

  至於偶像大師的道路會不會終止於第一卷,我覺得後面應該還會繼續擴大發展下去,因為作者已經埋下了競爭對手的伏筆,當然對手也都是幼女……可惜的是本作的繪師都沒有畫出形象,不過最讚的應該還是主角吧,外在冷靜沉著,內在狂暴躁亂,而且還是最多人喜愛的病弱、白髮,這簡直無敵了吧。

  再來是劇情的部分,雖然幼女很香,但不得不說第一卷的故事內容還是比較空洞,沒有明確的主線,大多篇幅也讓人感覺有點流水帳,沒在裡面感受到一些激情,而且某些橋段也缺乏轉折,像是才剛大病初癒的主角,馬上秀了一手教哥哥如何正確使劍,結果大家也只是吃吃驚,沒有後續的連鎖效應,絲毫沒有人覺得女主角不像孩童的性格和超越成人的強大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全部人都毫無怨言接受了事實。


  主角在第一卷最後已經年滿六歲,但從她自信滿滿的內心話來看感覺地表上的人類都已經不是對手。作者也如我所想在最後為了襯托主角的強大,直接開了一局割草無雙。不過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不太擅長,還是不喜歡描寫過程,因此即便是一場輾壓的戰鬥場面,也感受不太到什麼爽感。


  說到角色的部分,本作由於是第一人稱的關係,所以能讓你無時無刻感受到的存在也只有主角,其餘不論是家人、女僕還是其它幼女,都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我原以為一直陪伴在主角身邊的女僕應該有挺多戲份,結果大部分場景都只是站在旁邊而已,與主角之間的互動老實說缺了幾分親密感。另外,有些讀者可能會好奇本作主角的靈魂究竟是男是女,從我一直用主角這兩個字來代稱,就知道……窩不知道。

  總而言之,本作的故事內容我覺得偏向流水帳,有不少地方的細節都還要刻畫加強,像是病弱的主角與家人間沒有什麼能感受到親情的對話、做節目的過程和辛苦之處、魔晶板的推廣和阻礙、浮空島與飛船等等,我覺得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加進來,讓整個舞台變得更加豐富。當然也不是說什麼都要,我覺得只要挑出自己最擅長也最想展現的部分來描寫即可。

  話雖如此本作也不是沒有做到這點,因為作者一直很努力表現主角的戰鬥腦,什麼事情都要與強弱有所掛勾,但偏偏戰鬥場面少得可憐,反而讓故事陷入有些自欺欺人的空虛感,不過第一卷一定只是個起頭,放眼整部作品來看說不定會不一樣。目前作者的網路連載已經完結,文庫第二卷也才準備上市,第一卷因為沒有點出明確主線,會如何發展還不好說。要說推不推薦本作,從目前的表現來看,如果喜歡這種強大的轉生主角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吧,當然另外就是喜歡ㄌ……





































作品記事
✚漫畫化(作畫:古代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1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yurika
幹勁是ㄌㄌ封面對吧

04-21 16:30

不改
[e1]04-30 15:13
鏡道記
最少也有ㄌㄌ

04-21 16:35

不改
有ㄌㄌ就神作04-30 15:13
☆眼鏡奇異果★
真是好久沒看到不改大的心得了^^ 感謝心得

04-21 16:35

不改
現在寫心得都很隨意了04-30 15:14
Yuri
ㄌㄌ[e12]

04-21 16:53

不改
[e19]04-30 15:14
Paddy
回歸先發一篇ㄌㄌ[e19]

04-21 17:09

不改
[e1]04-30 15:15
葛恩
結果不改還是抵擋不住ㄌㄌ

04-21 17:53

不改
沒辦法,剛好看到這本[e1]04-30 15:15
龍二
說真的 女主內心一直說自己很強 看到讓人煩悶.

04-21 17:59

不改
對啊,所以要有更多的戰鬥表現我覺得會比較平衡04-30 15:17
黃河
好久不見都懷疑你要放棄更新了,這本因為封面及書名已經在購買名單中,結果你一說又有點猶豫,但是蘿蘿又好香,怎麼辦?

04-21 18:03

不改
真香就是買04-30 15:17
Shiki
終於回歸了,等你心得好久QQ

04-21 19:09

不改
接下來說不定又要繼續蹲了XD04-30 15:18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職業體驗?美食體驗?聽起來比較像油土伯...

04-21 21:05

不改
當油土伯也不錯[e1]04-30 15:18
阿紫
怎麼感覺簡介和內容有點出入wwww

04-21 22:06

不改
就.....偶像大師(X04-30 15:19
ppnowtotroll
我只是看到u149就點進來了@>@

04-21 23:00

不改
真糟糕04-30 15:19
貓釀蜜酒
有ㄌㄌ還只有C+,看來這作品不行啊

04-22 02:13

不改
有ㄌ就可以了04-30 15:19
しん優月
畫風好看而已

05-08 19:04

秋卡
看簡介原本想棄的 但看到附圖拳頭染血的ㄌㄌ又被吸引到- -

12-22 19:24

我家的貓居然
真假?有這麼香,甚至可以說是神的ㄌㄌ居然還只有C,太慘了吧

12-31 20:54

にも準
看起來很香,有C+,我看封面頂多只有A++(被揍...

02-16 04:29

無名
這部應該可以算百合看...吧?
女主也算是個萬雌王,和蘿莉控病嬌女僕徒弟的鬥嘴很有趣
女主為了幫倪亞本尊孝順父母避免家族走上破滅危機,所以拼命賺錢,可是前世的武人之魂也在蠢蠢欲動形成了反差萌XD

04-20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有備胎好安心-... 後一篇:【短心得】偵探還沒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