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150】

作者:字靈│2023-04-14 21:11:52│巴幣:6│人氣:106
【對錯之間】


  「那件事並沒有違反天條。」

  但即便如此,還是不可饒恕,因為從來沒有人那樣做過,墮胎。

  在天界,天人的身體都很強壯,相比人類來說,而且他們在做那件事的時候,還有生小孩的時候,都是極度痛苦的,所以人口向來不多。

  但天人的壽命長久,並且道德高尚,他們害怕死後會去滅靈殿,償還犯下的罪過,那裡的天官時常會與這邊通訊,大家都知曉那裡有多少懲罰等著他們。

  而這一次四牛墮胎的事件,開破了先例,若要說在天界從來沒有小孩被墮過,應該不太可能,但一般不會有人這樣選擇,每一個天人小孩的誕生都是父母親忍受痛苦才獲得的結晶心血,不會輕易捨棄,而這一方天界中,四牛執意這麼做,為的也是小孩。

  但天界不管是天災人禍導致肚子裡的孩子死亡,本應該會變成聖靈直接前往聖堂殿,但四牛的無痛之火導致天地法則的判斷與一般情況不同,最後落入了嬰靈殿,不知是無痛之火沾染上靈體還是死於邪念的關係,聖堂殿才因此不收。

  總之,墮胎從未在天條之中,無法判斷對與錯。

  「所謂的對錯,本就是意識的定奪,沒有絕對,只有我對,你對。」

  「或許生命本就無所謂的對與錯,生與死,何來不平等的待遇。」哺嚕大師看著瓦解的天眠宮,滿眼平靜。

  牙家軍與牛家軍飄浮在空中,兩軍對峙已經好幾天了,卻沒有一個人敢下去天棉宮的廢墟,撿起那頂壓在巨石下的王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7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後一篇:別錯把現在當作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