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J230331】SIF最後之日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學園偶像祭│2023-03-31 23:51:31│巴幣:12│人氣:210
2023年3月31日,日本時間16:00,是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スクフェス),LoveLive! 學園偶像祭(簡稱SIF),正式下線的日子。

並不是想要很認真的要發表感言啥的,玩了這遊戲也有八年之久,也曾經傻傻的去課金過,也經歷過台版→國際版,然後加入&主攻日版,情感是一定有的,今天關服多少發個文紀念一下。

早在之前就知道今天要關服,也知道要提前做準備,SIF會繼承到二代的東西,據說只有部員(偶像)相簿,跟個人的成就。就算沒有打算繼續玩SIF2,畢竟我只愛Aqours&µ's,然而SIF2卻還多塞兩團進去,有點IM@S味道的虹團、像個笑話的星團,好像還有剛出來沒啥實績,就被官方急著置入的蓮之空,想到就沒勁。

但只要SIF2能夠繼承一些SIF的資料,能夠看到一些遺跡,就值得努力拚一下,前兩個月抽選券送的超勤,登入也送活動也送,UR都隨便抽隨便中,讓我這個曾課過金(≦5次)的人情何以堪。

抽卡也要覺醒、拚絆,看卡片故事拿愛心,只不過這對我這個凡不重要之事,都喜歡累積下來日後再做的人來說,積到後來總算想看的時候,才發現太多了,根本看不完!看不完的故事,那些愛心就打水漂了?也不知道SIF2會不會繼承、流用。

再說到故事方面,我最愛的Aqours的主軸劇情,拖到最近才看完!一來是懶,二來是拘泥於形式,總覺得看完了我大水團的故事,就真的完結篇了?殊不知,看完了最終回之後,後續才陸續有歌曲解鎖,打完一首接一首,發現得太晚,根本打不完!這就是我蠢!


◇看完最終回(36章之4),眼角些許泛淚。


◆才知道,一年生的劇場版歌曲,只是一連串歌曲解鎖的開始。





追加蠢事,卡片、活動的故事我通常都懶得看,但有些真香卡片的故事,我則是留到最後才想看,我最想看的是兩組雙人UR的故事,一是ダイヤ×善子,二則是善子×ルビィ。

好在今天沒啥工作,上班偷偷玩手遊非我所願,但也沒時間了。趁關服前最後時間的空檔,用剩下的貼紙把UR、SSR覺醒完,也該看雙人故事了!首選真.黒澤姉妹,但沒想到這故事居然那麼長,OVER ten minutes!!看完就已經超過下午3點(日本時間下午4點),含淚關服了!


◇真.黒澤姉妹==ダイヤ×善子。和服真香!劇情有卡片版;


◆及專屬版。真.黒澤姉妹最高!!まだ最後!!






◇同場加映來不及看專屬版的可愛双妹.善子×ルビィ(よしルビィ)。專屬版有よしルビィ牽手的超甜鏡頭。








晚上拿起安裝SIF國際版的備用手機,打開SIF,善子像是在跟我說再見一樣打個招呼,我再按一下按鈕,就跳出關服的通知!好唄!不管是從一開始就在玩,後來放生的國際版,還是四年前才開始玩,選擇陪伴它到最後的日版,都已取得引繼碼,待日後SIF2問世之後再見囉!


◆國際版,與善子的最後一面。






集卡、衝等、看故事……,這些明明至少用一個月的下班、閒暇時間就做得來的事,偏要等到最後一個禮拜才來緊張,搞到徒留遺憾,也只能怪自己幹嘛要用類似學生時代應付大考的態度來處理。

日落一天只有一次,都已經知道太陽落入地平線的時間點了,也準備好要拍了,卻是丟三忘四,用了腳架卻忘了帶漸層減光鏡,也懶得、不會用黑卡,想說用包圍曝光拍回家後製就好,才發現原本預定要拍的是縮時,但相機腳架各只有一臺,只能靜態/縮時擇其一。SIF落幕的遺憾,恰似如此。不同的是,太陽每天都會升起落下,但SIF落幕只有一次。

但無論是好是壞,終究是落幕了。來個回憶殺,八年前我剛入坑時,遊戲的樣貌;還有我的第一張UR卡,竟然是課金才抽到的,弓箭手海未。那個時代好單純,只有µ's,主推還是果鳥海的時候(遠目)~~。


◇八年前剛入坑時的樣貌,及頭一張UR卡。





時間軸回推,最後我選擇用多的鑽石培養我最愛的UR水着善子到Lv.150。還有關服前一刻的最終成就及引繼碼。


◆把多的鑽石拿來讓善子超升等,因為妹妹就是香♡。






◇成就一覽,轉進日服之後一直很愛善子,但お気に入りpt還是拚不過前三,真怪。








然後是日版的遺憾,怎麼抽也抽不中的SSR泳裝善子、錯過活動而收集不到的SSR善子,以及送券硬是少一張而無法兌換的ルビィ。

◆國際版時先後抽中兩張而能覺醒,日版卻藍券抽盡也抽不到的鷹擊/泳裝善子。




◇之前活動的達成獎勵SSR善子,因為活動逾期而再也得不到。(來源


┕兌換券配佈少一張而成遺珠之憾的SSRルビィ。(來源




好了!那麼要說我們SIF2見,是嗎?但我未來想要專心玩AS,專心當我大Aqours第十人。那,就醬!!






加入SIF2     



     是遲早的事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8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學園偶像祭|SIF|µs|Aqours|日落|SIF2|黒澤ダイヤ|黒澤ルビィ|津島善子|園田海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230317】梅之日... 後一篇:【2023】The D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