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急診及其提供的"服務"

Mr.sleep | 2023-03-22 18:04:28 | 巴幣 0 | 人氣 75


主編:c皮
內容分享:菲菲

-------
急診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地方

但這個現象尤其對台灣這樣"健保發達"的地方,急診可用簡單的話。

【沒有反應就是大事情,你還能叫就代表沒有事情】

在學習的科目上急診常被笑稱是梧鼠技窮,這點從光是學習應對的病症小從感冒到大如車禍緊急手術,照理學會的技能和廣度來看,其實急診的薪水還蠻可憐的,如果又要算到被告要賠的潛在成本,可能比五大皆空的最頂端的存在,你能活在急診表示你真的比鐵人還猛。

上課和工作現場真的差太多,導致很多人進去後被上被雷到,試想工作壓力下要學習很多事情,拚死命後交班才能暫時休息,但是有時候還是得連班修羅場,急診在上述這些不良的條件下還更加修羅,換句話你在別的科別上跳進來急診馬上就面對大魔王。

近年根據法規針對急診有進行分級,不特別講細節,分級的原因就是在資源及接受治療的嚴重性,簡單的話就是。

【會動就沒事,沒反應的就有事】

比如最輕微的感冒,每個醫生和護理師都知道就是簡單的抑制症狀的藥物,其實買感冒藥不但省力而且直接,急診的作用不是為這樣的輕症存在的,針對急需要的病症,比如骨折就是這樣非常緊急的病症要立刻處理,那更嚴重的就是比如到院前ohca,會造成這些病症的原因有可能如車禍或是受重物壓傷等等。

人如果沒有持續CPR,最多十分鐘將會造成腦死不可逆的損傷。

很多人會抱怨等了幾十分鐘,這些人有試想過當現場有另一個十分鐘內不處理會死的人?

所以急診很多人會抱怨急診冷淡或是很久都不理會,但簡單來說能夠抱怨的群體都沒有問題的,那些骨折或是昏迷的患者是不會反應的,筆者認為急診分級將所有的資源都用來救治重症病人是對的方式,開刀技術老練的醫師來緊急進開刀房,比較資歷較輕的醫師在現場"治"輕症患者的心病,這樣的配置才能夠應對急診每天接近瘋狂的輕重症患者。

大家記得要好好的珍惜台灣的醫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