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玩】輕鬆甩尾的高畫質競速遊戲《王牌競速》

作者:落葉歸根│王牌競速│2023-03-16 18:03:16│巴幣:4│人氣:2427
哈囉我是落葉歸根,這次來試玩的遊戲是《王牌競速》,對於競速類型尤其是可以甩尾的遊戲,我個人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但礙於手眼不協調(簡稱手殘)的問題,一直都無法好好地享受甩尾的快感,但這次的《王牌競速》非常容易甩尾,而且每一台車都有大招!這來帶大家看看遊戲內容。
 
 
輕鬆甩尾,兩指神功
以往賽車遊戲或競速類型的遊戲,比的都是對於車子的掌控,對於賽道的熟悉,對於每一次過彎的時機、甩尾的使用,這對於技術不是很好,或跟我一樣手殘的朋友來說,不管對於賽車遊戲有多熱愛,最終都只能礙於技術層面而放棄遊戲。
 
 
但《王牌競速》遊戲中有著非常非常非常懶人的操控方式,以及完善的輔助功能,在駕駛設定的部分可以撇除傳統的甩尾、煞車、氮氣、左右方向鍵的繁雜操作,選擇簡易模式就只需要控制車子左右移動,當車輛靠近彎道時,系統會自動根據路況進行甩尾判斷,基本上你只需要兩根手指頭就能整場甩尾過彎。
 
 
如果這樣子還是很難操控的話也沒問題,開啟電子輔助功能,甩尾姿態輔助、導航線輔助,甩尾姿態輔助可以幫助控制甩尾的角度,導航線輔助顧名思義就是畫面上會出現引導線,跟著輔助線就能找到最佳甩尾角度跟時機。
 
每台車都有大招
一般的競速遊戲不管是手機遊戲還是PC或家機,每一台車都會有性能上的些許差異,或是車身的大小、重量這些差異,但好用的車往往就是那幾台,在比較正式的比賽中幾乎看到的都是一模一樣的車子。
 
 
但《王牌競速》的每一台車都有不同的絕招,真真正正做到每一台車都有各自的特色,像是我最常使用的BMW M4 Racing的絕招就是刀片跑法,使用之後除了車子進入自動導航之外,還可以將車子其中一側翹起來,用單邊輪子來跑,這樣更方便超車。
或像是上圖的Ford Focus RS的絕招是空中巡航,使用後除了可以飛到空中自動導航之外,還可以持續給隊友恢復絕招能量,算是一個團隊輔助能力很不錯的絕招。
 
氮氣長短自由搭配
這點真的是非常特別的設計,以往在其他競速遊戲擁有氮氣的,也頂多就是因為不同車輛的設計,氮氣的長短跟速度會有些許的差異,但是《王牌競速》的氮氣是直接有6種讓我們挑選。
 
 
從基本的2X2磅氮氣、3X2磅氮氣,一直到1X6磅氮氣都有,每一種氮氣的集氣量、氮氣時長、適合的賽道都不同,像是基本的2X2磅氮氣因為集氣量適中、氮氣時間也不長不短,就是很普通的氮氣也適用於所有賽道;而像是1X6磅氮氣因為集氣量是一般氮氣的雙倍,也能噴一般氮氣的雙倍時間,適合直線很長的賽道;如果是要跑彎道很多很密集的城市賽道,可以選擇集氣最快、但氮氣時間也最短的3X2磅氮氣。
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賽道的不同去選擇適合的氮氣,在這點設計上,是相較於其他競速遊戲更加自由的。
 
各大品牌名車聚集
遊戲中可以操控的車輛非常多種,而且很多都是現實生活中存在的真實名車,像是BMW的M4 Racing、奧斯頓馬丁的DB11、布加迪的LVN、麥拉倫的P1、福特的GT、Lotus的Evora GT430,每一台都是訂價上百萬或上千萬的名車,在遊戲中都可以爽爽開。
 
 
當然車子也可以自己改裝,可以自己烤成喜歡的顏色、貼上酷炫的車貼、使用不同的塗裝、掛上喜歡的車牌樣式、更換不同造型的輪框、選擇不同顏色的燈條,將車子打造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名車。
 
各種不同的賽道跟玩法
遊戲中其實有著很多不同的玩法,除了一般的3V3組隊賽、個人賽、跑秒速的計時賽,還有需要沿途吃金幣的積分賽,在特定條件下通關的限制賽,還有我個人最喜歡的變型亂鬥。
 
 
變形亂鬥顧名思義就是要「變形」,在賽道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光圈,經過會隨機抽取2-3種不同絕招的車子,要在3秒內選擇新的絕招,之後車子就會變形成那一台車,除了可以體驗不同的車子之外,因為變形亂鬥是團體賽,要如何選擇適合團隊獲勝的車子絕招也是非常重要,這玩法特別好玩、特別有趣。
 
結論
整體來說,《王牌競速》的操作手感很簡單、很容易上手,甩尾沒有什麼難度,每一台車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又可以根據賽道去調整氮氣,在自由度上算是滿高的,遊戲的玩法也不會太單調,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款遊戲,推薦給也喜歡競速類型遊戲的朋友來試試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8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