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3/03/02 第一個夢想

作者:機智老喬X│2023-03-02 18:44:28│巴幣:0│人氣:75
最近都在準備警察考試,感覺有點遇到瓶頸了,選擇題的部分雖然做的挺多,但同樣的題目,過了一兩個禮拜再回去看,好像又是新題目一樣,申論題也是,刑法和犯罪學還比較有一點格式可以套,但警察法規每次都問不一樣的,也沒有固定的格式,實在有夠難辦的。
像我記性這麼差的人,考警察果然很吃力,挫折感總是比成就感還大,忘掉的比記起來的還要多,法條阿,罰額阿那類的,真的有夠難記的,今天記起來明天就忘掉,這種東西可能還是要薄薄的、一層一層的輕輕疊上去才記的起來。
我好像也沒怎麼在這邊提過我開始考警察這件事,這幾天可能會多打幾篇吧,就當作練習寫作吧,至少也可以練習一下表達能力,這一次國文因為去掉公文,所以分數全都砸在作文上了,測驗題20分、作文80分,比例真的超重的,這下真的不能隨便寫了。

回歸正題,我為甚麼資工系讀一讀跑去考警察呢?其實我在國中的時候就有想過這個選項了,但就是覺得當警察要背很多東西,感覺好煩,我記性又不好,做點動腦但不用背東東的工作好了,所以選了資工系,我大學生活其實蠻開心的,真的蠻開心的,交了很多好朋友,還有一個可愛的女朋友,也有打工,還學會了組電腦,雖然跟學校沒關係,100%是我朋友教我的,也有玩玩各式各樣的東西,真的很開心,我才發現,我其實挺喜歡組電腦的,但國高中沒有自己的財產,也不想麻煩爸媽,培養興趣還是挺花錢的,等到有自己的錢才發現興趣我覺得也蠻正常的。
總之這四年給我的感覺,除了第一二年級失戀超級難過,超級消沉,三四年級我可以說,90%的生活是開心的,做了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和女朋友一起躺在床上滑手機,一起逛超市,半夜載去女朋友去買消夜,一起走路去買燒烤,等的時候去對面的全家買啤酒,這些回憶,在我的記憶裡總是閃閃發亮的。
這是我的第一個夢想,我一直是一個慾望很小的人,不是特別喜歡吃昂貴的餐廳,衣服鞋子也沒什麼要求,汽車、房子、手錶甚麼的都沒興趣,真的要說的話,頂多就是買買遊戲,買買電子遊樂器,電腦配件之類的,和我女朋友一起生活一段時間,我才意識到這件事。
我一直都是個蠻悲觀的人,好事總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不想成功、也不怕痛苦,就這樣隨波逐流,大概會是我的最後吧,我這個人不會有好結局,直到和我女朋友交往,我才發現,我還有機會,還有一個追求幸福的機會,老天爺讓我認識一個這麼好,雖然個性完全相反,但卻跟我這麼契合的女生,也許我只要照顧好她,好好守著她一輩子,我還是能有一個,屬於我最完美的結局。
但是我在四年的期間,不管是學的還是經歷的一切,都讓我覺得,也許資工不是一個好選擇,我還是喜歡資工類科,也還是喜歡偶爾搞搞程式,對科技新聞也還是很有興趣,但就是不想把這個當作工作,我不想往上爬,可能也沒那個能力,也許真的做了這個行業,到最後也是隨波逐流吧,再加上打工時給我的感受,如果我就這麼隨波逐流,在私人企業裡待在最底層,沒有往更高的直接爬,或是往更好的企業發展,只能當被剝削的最底層,想到就覺得很排斥。
換警察好像也差不多,但我幫助人的時候蠻開心的,這是我的人生中,除了玩電腦、喝飲料以外,少數能讓我開心的事了,至少現在在我眼裡,處理車禍跟坐在電腦前,我會選前者,而且我還有第二個遠大的夢想,也許只有當了警察才能夠辦到,這件事就下次再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0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095356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3/02/03 夢... 後一篇:2023/03/03 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