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團兵] 身而為人(情人節賀文)

作者:小菜一碟│2023-02-15 00:26:02│巴幣:2│人氣:561
「這盒又是誰送的?」艾爾文舉起桌上成堆的禮盒中的一個,進行了已經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的質問。

「佩托拉。」里維將雙手不耐煩地交叉在胸前,把右腳翹在左腳上,並不知道第幾次狠狠翻了個白眼。

「確定沒有被調包的可能?」艾爾文的語氣依舊平穩,絲毫沒有半分不耐。

「我跟她確認過了,她當天從早上做好成品,到當面交給我之前,都沒有讓這盒巧克力離開過視線。」

強壓著再次湧上的厭煩感,里維卻一邊還是回答了艾爾文的提問。而後艾爾文看著手中的巧克力,似乎不自覺地捏得大力了一些,又猶豫了大概三秒,才將其放在屬於「安全」的、那少少的一堆巧克力上。

「佩托拉是你的小隊上,對你有愛慕之意的女孩對吧?」在拿起另一盒巧克力之前,艾爾文多問了這麼一句。

「都已經歸類為『安全』了,才來確認送禮者的身份,不嫌太遲了嗎?」里維挑了挑眉,露出了如同抓到獵物破綻,準備進攻的、獵人一般的眼神。

「重新確認一下總是好的,一旦有任何搞混的地方,隨時可以把它放到另一堆。」艾爾文的語調中仍然顯得像是不帶任何感情,輕輕巧巧就避開了潛在的攻擊。

「......她是我小隊的隊員沒錯。」里維似乎有些洩氣,一邊回答著,一邊又翻了個白眼。

「刻意迴避另一個問題,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艾爾文淡淡地追問。

「她對我懷抱什麼心情我不知道。這種事情,也是你以『調查兵團團長』的身份需要知道的嗎?」面對對方的明知故問,里維的煩躁感幾乎達到了臨界點。

「你敢說,你在對巨人的戰鬥中,完全不會受任何私人情感狀況影響嗎?」艾爾文冷冰冰地問,並接著補充了一句話:「我不認為,有任何一個人類能做到這一點。」

言下之意便是:掌握最高戰力的情感狀態,是兵團團長理所當然的責任與義務。一切皆是秉公的調查與追問,從不帶有任何私心。

終究,前一刻幾乎爆發的里維,還是將情緒壓抑了下來,而後沈默不語,只是冷峻地看著艾爾文。

「這盒呢?是誰送的?」艾爾文見里維不再反駁,便拿起了另一盒尚未分類的巧克力。

「真是夠了。」似乎是沒得到預期的回應,里維再次失去耐性,狠狠地把腳往地上一跺,站起了身。

「里維,我想我說得很清楚了。你是調查兵團最強的戰力,如果失去你,對我們是無可挽回的損傷。這點所有希望調查兵團解散的『敵人』都非常清楚。」艾爾文面無表情地,持續耐心解釋著。

「情人節送禮的這種場合,有誰混在其中想毒害你的可能性,我們不能不防。」他又補充了一句。

「這種廢話,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里維深吸一口氣,嘗試冷靜了下來,而後續道:「我只是希望你也能相信我,不會連篩選誰給的食物不能信任的能力都沒有。艾爾文,你不會以為我對所有巧克力都照單全收吧?」

「送的人太多,難保不會百密一疏,由我再確認一次,才能確保安全。我相信你明白事情的嚴重性。」艾爾文又一次,做出了年年都會差不多重複過的解釋。

他明顯地看出來,里維幾年來情人節時、面對這些質問的心情,從最開始的玩味、甚至可說是甘之如飴的態度,一年年下來,已顯著地往越來越不耐煩的方向轉變。這其中的理由,雙方卻也心照不宣。

而此時的里維,只是再次沈默不語,而後意味深長地看了艾爾文一眼,但很快又不屑地把頭別開。

他的視線從艾爾文的臉,移向了桌上成堆的巧克力,卻沒有對焦在任何一個點上。他最終只淡淡地說:「你又還不是我男朋友,每年都問那麼多,還真都不嫌煩啊。」

「這是調查兵團團長應盡的責任。」艾爾文直勾勾地望向里維。

又是這句重複過不知千百遍的話。里維於是露出彷彿說著「算了,早該知道你會這麼說」的表情,並且「嘖」了一聲。

兩人沈默了一陣。

而後艾爾文先開了口。

「回答你前面的問題:確實,我還不是你男朋友,但每年這樣問,我確實也從來都不覺得煩。」他似乎把「還」這個字加重強調了一下。

「如果你不煩,我也沒理由像個哭鬧的小孩一樣,無理取鬧地吵著說煩,對吧?艾爾文。」里維說著,發出了一聲類似於苦笑的輕笑。

「你覺得很煩嗎?里維。」艾爾文問著,話音卻意外地柔和。

「艾爾文。」里維露出了某種玩味的神情:「你就是這點特別討人厭。」總會明知故問的這點。

艾爾文闔上雙眼,閉目養神了一回,睜開眼時卻仍沒有回應,只是繼續靜待里維的回答。

「好了,都到這個份上了,還要把這種無聊的表面工夫維持到什麼時候?」雙方都心知肚明的把戲持續多年,是時候告個段落了。里維一邊如此想著,一邊帶有些難言的不安,以及更多千頭萬緒的不可言說。

「就看是誰要先打開天窗說亮話了。」艾爾文像是在試探里維的覺悟。

「專門把苦差事都丟給別人,你可還真狡猾啊,艾爾文。」里維嘲弄地冷哼,「狡猾」兩字似乎念得特別重,像是在暗指些什麼別的,比如說假公檢查巧克力背後的小心思。

「你不也是差不多的心思嗎?里維。」艾爾文又把球丟了回去,讓里維的怒氣不禁再次竄升。

「都特別抓人說話的破綻了,艾爾文,你也不想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把話題帶過吧?」

里維確實覺得他忍得夠久了,忍受的卻不是每年被艾爾文質問每盒巧克力來源的例行公事,而是既然這份愚蠢包裝背後的意涵,明明雙方早就心照不宣,卻都遲遲不撕破膚淺表象的、這份無限拖延的荒謬。

「我確實不想。」艾爾文一貫沈穩的聲音背後,卻似乎包含了某種決心。

「那就用你那張吐不出象牙的嘴,把你藏著不說的鬼心思都給我他媽的說出來。」里維於是一咬牙,終於拋出了這個無禮至極、卻又合理無比的要求。

在這樣殘酷的世界裡,對於任何可能不利於人類未來的要素,或許都應該徹底排除——倘若他們明知如此,卻還是將自身的個人情感放在人類的集體利益之上,至少,他們都要先確定,那些舉動不會是在自己一廂情願的任性妄為下,才造就對方有所保留的半推半就。

如果選擇了滿足自身慾望的自私舉動,他們至少要能確認,這不是一個人的自我滿足,而是兩人一致的、成為共犯的覺悟。里維於是直視艾爾文碧藍如海的雙眼。

「想不到,就連你也會有這麼氣急敗壞的一天。」艾爾文回望里維,細細地端詳了對方精緻而又稜角分明的臉龐,語氣似乎有些感慨、有些得意,又有些無奈。

他們接下來要採取的行動,或許是違背人類、違背兵團的利益的。沒有一個人類,能夠在對巨人的戰鬥中,完全不受任何私人情感影響——艾爾文在不久前,才重申了這個事實。

如果跟誰建立了過深的羈絆,會不會下意識地,將對方的性命放在全體的勝利之前?就連此刻的他們,都已經無法保證自身能擁有絕對的理智,他們又怎能輕言嘗試那些,會進一步將僅有的理性燒卻的關係?

艾爾文輕輕笑了一聲,像是某種帶有不安的苦笑,但在種種無奈之中,卻又帶著幾分藏不住的喜悅,甚至是些許興奮。

「你在笑什麼?」里維問。他隱隱有種感覺,自己似乎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問這個問題。艾爾文總有太多他猜不透的地方——他懷疑自己一輩子都看不透這個人。

或許正是因此,所以他也無法輕言對艾爾文袒露太多的自己;但或許更是因此,他無法阻止自己想進一步探索這個人,甚至是為此深陷其中、逐漸難以自拔。

「沒什麼。只是難得能看見你這麼急躁的樣子,我不知道該說有點愧疚,或是說,有點開心?」艾爾文的眼神中,似乎散發著在他一貫的嚴肅面孔上極為罕見的、一股難言的溫柔。

他們終於都不得不承認了:多年的隱忍總會有所極限。壓抑的後果,只會讓人不自覺地搖著理性的大旗,為檯面下的波濤洶湧,披上荒唐的外衣。

而難堪的佔有慾及被佔有慾,會以種種冠冕堂皇的理由,被包裝在所謂的集體利益之下;早已明白假象下本質的兩人,則會裝傻著年復一年,自欺欺人地、玩著這樣扮家家酒似的愚蠢遊戲。

里維於是也笑了一聲,笑他們過去的荒謬,也是笑此刻終於做出的選擇。他從椅子上坐起身來、繞過桌子,意味不明地在經過大門時順勢將其鎖上。

而後,他走到了艾爾文坐著的那一側,艾爾文也轉了個方向面對對方,於是里維稍稍欠了欠身,一手撐著桌子,一手卻按上了艾爾文的肩。

「你要是真有半分愧疚,倒是拿出誠意好好補償啊,艾爾文。」他低低地說道,強硬而低沉的語調中,最後帶有氣音的叫喚,又彷彿藏有幾分暗示性的引誘。

「那麼,你想要我怎麼補償?」艾爾文微微一笑,溫和的笑意,似乎仍有著些許無奈、但更多的是覺悟。他一手攬上了里維的肩,臉幾乎貼到對方面前。

「這樣。」里維順勢吻住了艾爾文,用行動展現他壓抑多年的慾望本質,而對方迎合的口與舌,則再再彰顯了雙方共同的心思。

僅僅是唇齒的糾纏,還遠遠無法平息此刻爆發的情感——深吻很快就與激烈的磨蹭和撫摸相伴隨,而在對彼此身體的劇烈渴望面前,全身的衣物,都顯得過於束縛且多餘。

直至此刻,他們都還嘗試著告訴自己,身心適度的宣洩,對長遠目標來說並非全是壞事——但在這樣的自我說服下,他們仍清楚明瞭,這一切的發生,終究是基於雙方個人的感性與私慾;對大局的顧慮,明擺著已成為當下的次要。

而這一切會迎向的明日,也還顯得太過未知。在感受對方的粗糙手掌在自己腰際撫摸、遊走時,他們的腦中,也依然盈滿對未來的不安。

但即使如此,即使是因各自的意義上、被賦予了人類希望的兩人,也會在某些時候,渴望擁有任性一回的權利。或許正是那樣的渴望,以及肩上同等的沉重背負,才讓看似迥異的他們,因為理解了彼此,而更被連結在一起。

沒有一個人類,能夠完全不受任何私人情感影響。沒有一個人類,不會因寂寞和壓抑而難受、不會渴望連結、不會渴望愛與被愛。

於是在桌前擁吻的兩人,在親吻與被親吻、撫摸與被撫摸時,也彰顯著、感受著,自己與對方同為人類的本質。

在莊嚴的辦公室裡,被視為人類希望的兩人,宣洩著屬於他們的一切,像一對普通的戀人一樣:飢渴於每一個新的發現,並為自己首次的袒露而亢奮。

然後他們喜悅著、瘋狂著、在極樂的邊緣掙扎著,並在對方的面前,先後達到極樂的巔峰——而後再次輕柔地,擁抱對方沾滿了濕黏的、身而為人的肉軀。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0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16 14:31

小菜一碟
謝謝小管家的肯定!!!02-20 1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ttleVe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尤希]本命巧克力... 後一篇:巨人完結大樹畫面+bg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