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靈感麵包1

作者:字靈│2023-01-18 22:09:45│巴幣:4│人氣:135



  某天男主角撿到了一張提款卡,而他隨機亂矇猜對了密碼,123456,查看了一下餘額只有五千六百元,但他並沒有拿去警察局,而是領了五千元出來,一周後他再次查看這張卡的餘額,竟然變成了兩萬五千六百元,於是他又領了五千元出來。

  他並沒有將這個祕密誇耀給朋友知道,只是從他不尋常的請客大方裡可以看出一些古怪,就這樣把五千元與朋友們吃吃喝喝兩次後,他決定要拿去給警察局了,或是就在離他家走路三分鐘不到的凡人銀行,這張卡的原產地。

  「再一周就好,大不了我再匯一萬進去還給他就是了。」

  一周後餘額顯示,四萬五千六百元,果然如主角所料,每周都會有兩萬五匯進這個帳號,可是男主角並沒有太興奮而失去理智。

  「萬一這是不法洗錢的帳號呢?萬一是非法買賣的贓款呢?我領出來的地點會不會被警察抓到,會不會惹禍上身呢?」

  於是一周又過去了,這次的餘額跟上次一模一樣,男主角也沒有在動它一絲一毫,但就在三天後,五月一號的下午男主角一如往常天天檢查餘額的時候,二十四萬五千六百元。

  這個數字讓男主角瞪大了雙眼,一個月又過去了,四十四萬五千六百元,緊接著又過去了一個月,男主角的手裡拿著手寫的辭呈,他在一家傳統的家族名產店工作,田園麻糬的老闆看著男主角若有所思的神情說道:「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了嗎?那就去吧。」

  在這裡工作五年生活很穩定的男主角,第一次心理酸酸的,其實他根本就沒有找到什麼人生志業或是決定追逐夢想,只是撿到了一張每個月會增加二十萬的提款卡,時不時還會有一周五千元的額外獎金,他不曉得這張卡的主人是誰還是某公司。

  但是他笑了,卻也哭了,十月一號,餘額一百二十四萬五千六百元,男主角拿出另一張卡,他自己的卡,插了進去,餘額一百一十五萬兩千零五十四元。

  「五年的存款,就這樣被超越了。」

  他百感交集的走出了便利商店,看著不遠處的凡人銀行,緩慢地走了過去,心想還是還了吧,不知道店長看到我回去會說什麼,這幾個月我只是一天天看著餘額,什麼事也沒做,吃飯看電視,陪朋友逛街嘻嘻哈哈。

  突然,就在快到凡人銀行的最後一個斑馬線時,一輛貨車急煞車翻倒在了後面,一聲巨響剛才的便利商店被撞壞了一個大洞,玻璃碎裂四濺,零食與巧克力撒的地面到處都是,男主角趕忙去幫忙,好在受傷的人不多,都沒有生命危險。

  急急忙忙了一通後,一個男店員走了過來:「先生這是您的卡片嗎?」

  男主角接過卡片,點了點頭,看著上面璀璨星河的銀行圖案,這是星人銀行的至尊卡,三天後,男主角站在修復好的便利商店提款機前,再猜錯了兩次密碼後,123456錯,666666錯,男主角按下了自己高中的學號,011584。

  餘額:兩億五千四百萬七千三百四十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4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貓頭
看不太懂 意思是他撿到的卡是未來自己的?

01-18 22:48

字靈
我倒是沒想過,挺有趣的這也有可能,我這系列只是將我腦袋的靈感暫時筆記出來,只是一個概念而已,沒有很完整~
起初我只是突然想到如果某天撿到一張提款卡然後矇對了密碼會怎麼樣~01-19 0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年靈感題材發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感麵包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