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提姆也是歧路旅人之大陸的遊歷 ~伍~ 舞台的背後

作者:昴│歧路旅人:大陸的霸者│2023-01-14 18:12:16│巴幣:0│人氣:110
(注意:以個人視角的遊戲文章創作,劇情透露提醒。)


  讓科妮多利回旅館等候,南娜與我、赫賽塔希爾兵分兩路再次進入尋找施瓦茨。我們刻意繞過排練室,穿過舞台後方的走道,來到演員休息室。
「你們是…?」女主角弗朗傑絲卡突然出現在我們身後,我心想糟糕了,但南娜不假思索轉身馬上換上崇拜者狀態與她對視。
傑絲卡大人,妳的演出真的好棒,我們想…」南娜經過今天的事後,竟還能演出這樣的神情,我都想幫她寫部劇了。
「請離開這裡。你們不會想說能見到亞久斯特大人吧?」她露出嫌惡的表情,上下打量著南娜,並接著說到。
「那位大人創作的戲劇擁有不可思議的魅力,能讓觀眾暴露內心深處的本性、清楚自己的慾望。」弗朗傑絲卡若有所思的說著,並緩緩轉身背向我們。
「呵呵…還真全大陸所有人都來戲院看劇呢!」南娜靜靜的點頭附和她說的話,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尷尬。
「但他不在乎這些,他一心只想創作出無人能超越的戲劇。我奉勸你們不要接近那位大人。」說完,她開啟休息室的門走了進去。

  我與南娜快速拐進另一條通道,兩人同時深深吐了口氣。
「你可以呀!」我讚賞著對南娜點了點頭,她回了一個完全沒打算謙虛的笑容給我。不久我們與赫賽塔希爾相遇在劇院最內部往上的階梯。
「我們這邊沒有找到,只剩這裡了。」我們相互點了個頭,於是躡手躡腳上樓查看。

後台與施瓦茨相遇

  施瓦茨果然在這,這裡看起來是亞久斯特平時創作的地方,地上有著許多揉成團的紙張亂丟,施瓦茨正翻找著書桌的抽屜。
「你們…還是來了嗎?」
施瓦茨先生,我覺得這樣很不妥,我們快點離開這裡吧!」我話音剛落,入口就傳來亞久斯特的聲音。
「什麼人…?」劇作家亞久斯特帶著兩名隨扈進來,冷冷地看著我們。但當他看見我們身後的施瓦茨時,露出了一絲的微笑,雙手抱胸的說到。
「呦…真是稀客呀…這不是可悲的男人施瓦茨嗎!你找我有事?今天的演出已經結束了。」
「你這個混蛋…我還想問你幹什麼了呢?」施瓦茨走至我們前方,與亞久斯特對面說著。
「我嗎?我正在構思下一部作品。我是個劇作家…可跟你不一樣。」他斜眼看了施瓦茨,那眼神輕藐不屑。
「那麼,你衣服上的血跡是怎麼回事…?」
「哎呀哎呀…你目光真是敏銳。」亞久斯特低頭看了看自己胸前白衫上沾染的血跡說到。
亞久斯特,你背地裡搞得那些鳥事我可是一清二楚。」
「喔…?」
  他示意隨扈將我們拿下,塔希爾第一時間拔劍站到施瓦茨跟前,我們進入備戰狀態。
「你不懂這種渴望嗎?對 "題材" 的渴望, "題材" 是創作的生命…而人生死瞬間讓我找到它…」他露出淫穢的表情,回味著他的 "題材" 。
「我19歲的時候第一次見證生死,我在戲棚裡工作創作戲劇,我賣不出去的劇就像地上這些廢紙;但某天…我與雇主的妻子偷情時,不小心被雇主撞見了,他激動的拿著匕首將自己妻子扎成蜂窩,然後劃破自己喉嚨自盡。」
「喔…精彩絕倫!!…當時我全身熱血沸騰,激情將我點燃!於是我處女作 "普利提之妻" 誕生了。」他陶醉在自己的回憶中,分享著當時的快感。
「那就是我成為偉大劇作家之道!」
「你那是殺人魔的邪道吧…!」施瓦茨舉著匕首指著亞久斯特
「你為了靈感還不斷的殺人。」
「能為藝術犧牲,他們死得起所。…你妻子也是…」
「你這混蛋…」施瓦茨想衝出去,但顧慮到安全我們將他拉住。
「哈哈哈…抱歉,我還要去創作下一部戲劇,就不 "送" 了。」語畢,亞久斯特揮揮手要讓隨扈處理掉我們,自己便先離開了。

  施瓦茨本要追上去,但持戟刀的隨扈揮砍阻止他前進,塔希爾南娜舉劍擋開了攻擊。另一位隨扈在後方凝聚了一個拳頭般大的電球於法杖頂端,而後投向我,赫賽即時在我前方展開念力護盾擋了下來;我隨手抓起桌上兩本往他臉上砸,他閃開了一本,手擋下一本,而赫賽迅速法杖一揮,一顆光球直接擊中他腹部,使其退了兩步。戟刀大範圍揮舞著,沒法貿然接近,我們只能後退,我退到桌子後方,用力推動桌子衝撞他,他閃開還給了我一回馬槍,躲開的我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一陣刀光劍影之後,塔希爾找到機會抓住了隨扈的武器,但右手也被對方抓住;另一方南娜正與持手杖的隨扈對峙著,我藉機繞他後方,抓著椅子狠狠往他背上砸,整張椅子都散了,南娜也找到機會砍傷了他;塔希爾與另一隨扈拉扯中,一腳踹開對方並奪下戟刀,那隨扈失衡退了幾步,他倆見苗頭不對落荒而逃。

亞久斯特…這可惡的惡魔,他的戲劇為許多人帶來刺激,但代價是背地裡不斷的殺人,周圍的人都仰慕著他,誰也不會反抗;而權貴們又都追捧他的作品,那些醜陋的真相只會消失在黑暗中,他的名聲也將保護他直到死亡。」施瓦茨語重心長地埋怨著這畸形的表演,爾後深深嘆了口氣。
「我曾經也是一名劇作家,而他奪走我妻子的心,像玩具般被玩弄…最後被殺掉;我從此不再寫作,立誓要向亞久斯特復仇。只要那個怪物還在寫新的戲劇…就會有人不斷在暗地裡犧牲。」雖然為施瓦茨感到難過,但我除了靜靜地聽他訴說苦痛外,提不出任何安慰的詞彙。
  狼藉的戰鬥後,赫賽正在幫南娜治療手臂上的擦傷;塔希爾撿起隨扈遺留下來的戟刀觀察一下後,投給了正聆聽施瓦茨說話的我。
「必須快點…,…殺掉亞久斯特才行。」丟下這樣一句讓人掛心的話後,施瓦茨便轉身離開了。
「…啊…不是,你好歹也說聲謝謝吧!」來不及追上的我,留在原地喃喃自語道。我與塔希爾相視後吐了一口氣,躡著腳由劇院後門溜出去。

  這晚劇院的人潮漸漸散去,雖然擔心施瓦茨又做傻事,但沒能追上他,我們也只能先回旅館了。


「那個…聖火騎士團說幫我們安排了…」
「喔…我聽說了,竟得到聖火騎士大人的認可,你們真了不起!雖然看起來一點也不強壯!啊哈哈哈!」旅館老闆娘一邊整理要給我們的鑰匙一邊說著,但她是單純閒聊,還是真心想消遣我,也太尷尬了吧。
  拿到鑰匙後,遞給大家,塔希爾止不住睏意打了個大哈欠就與赫賽南娜先上樓去了。旅館角落有張圓桌,科妮多利坐在那正與一位看著書的男子聊天;我過去打了個招呼,多利向我介紹這位是著名的學者賽拉斯
「剛說到你調查遇到瓶頸是吧?」賽拉斯將書籤置於當前的頁面並闔上,輕輕地放於桌上。
「是的,能否請賽拉斯先生教教我調查的訣竅?」多利雙手合掌一臉誠懇的請求著。雖然折騰了一整天已經非常疲憊,但我還是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而一旁的柯妮合著掌應該也只是配合著做做樣子吧。
「調查的訣竅啊…調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心中有數,若是像無頭蒼蠅般翻找書籍,可無法得到想要的情報;一開始要先判別書籍中是否有自己需要的情報。」
「心中有數…」多利似乎困惑著而皺著眉頭。
「是的,而為了做到心中有數,知識也必不可少;書籍的標題、作者、出版年份等知識是找到合適文獻的線索,在調查中累積的知識往後又能用於新的調查…學者的探究沒有終點,每天都是學習的一天。」
「對賽拉斯先生來說…也是如此嗎?」
「當然了!每天都有新發現,我非常開心;既然你是要做這個鎮子的研究,你可以先從記載這裡起源的書籍開始入手,萬事都是開頭最重要。」
「好的,我明白了。」多利似乎有了想法,站了起來對賽拉斯鞠躬感謝。我與柯妮也隨著起身行禮。
「調查完這些,你會產生怎樣的想法…我很期待。哈哈!」

  雖然他們好像聊了很重要的事,但我真的累到無法吸收了,而多利竟還想立刻前往查找資料。
「那就按照賽拉斯先生說的先去找書籍吧。」多利似胸有成竹的說著,但我決定無視多利,有氣無力的轉進上樓的樓梯;科妮則被緊捉著不放拖出旅館。
提姆…救我…」科妮最後回頭給踏上樓梯的我一個哀怨的眼神,但我覺得這時候應該讓他們好好敘敘舊,我加快了腳步上樓。


伍篇 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1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歧路旅人:大陸的霸者|角色扮演|冒險|創作|心情|線上角色扮演|歧路旅人|像素|JRPG|線上休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eds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姆也是歧路旅人之大陸的... 後一篇:提姆也原神祈願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