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提姆也是歧路旅人之大陸的遊歷 ~肆~ 藝術之都

作者:昴│歧路旅人:大陸的霸者│2023-01-05 04:56:46│巴幣:0│人氣:162
(注意:以個人視角的遊戲文章創作,劇情透露提醒。)

  回到恩波格洛鎮後,天色已晚,於是我們在旅館休息了一個晚上,次日一早前去林悠威爾諾特的住所。

  「啊!提姆,是你們啊!」早晨我們依計畫前往歸還林悠的鈴鐺飾品時,碰巧在路上先遇到了威爾諾特,他邀請我們到他家,並告訴我們他與林悠分開了;沒有牽掛的威爾諾特,打探出泰塔斯的計畫並決定阻止。
「城鎮北部那座紅色大聖堂…近期將會舉行竣工典禮,那一天將有很多人會去大聖堂…那傢伙打算在那時候將 "緋晶藥" 灑向人群,然後拿人們充當人質,趁機篡奪聖火教會。」
「那怎麼行!那可會造成莫大的混亂耶!」我說。
「在他的強大力量面前,我無理抵抗;可是,如果我們能先拉攏教會…大家團結一心,說不定能打敗權力。你們能協助我嗎?」
「這是理所當然的,那麼可怕的事,一定要阻止才行。」塔希爾放於桌上的拳頭緊握得幾乎脹紅,臉上掩不住的憤怒說出幫忙的決心。
「太感謝你們了!這事一定不能被泰塔斯發現,你們能替我去一趟東部平原之地的聖火騎士駐地嗎?」他起身走向櫃子,翻出一疊良莠不齊紙張並遞給我們。
「這些資料…記載了泰塔斯罪行的證據,請幫我交給他們。」

  答應協助威爾諾特後,我們回到旅館與科妮等人會合,並交代來龍去脈。
「你們又接了個沒談過酬勞的工作!?」科妮聽完威爾諾特的事情後用力拍打了旅館櫃檯。
「不是啦!正義這種東西不能用金錢衡量呀!而且…有收到報酬啦。」我小心翼翼的把鈴鐺飾品遞給科妮,但她馬上塞回我手中。
「你瞎了嗎?這一看就知道不值錢呀!」聽到她這麼說,我只能尷尬苦笑著。
「上次商人公會邀約我就應該加入才對。」她噘著小嘴,雙手抱胸給了我一個白眼。
  雖然有點小抱怨,但為了信譽,大家還是會一起去完成;平原之地鄰接於冰雪之地,透過恩波格洛東方山道下山便能到達,那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芒草原,坐落在此的聖火教會騎士團屯駐地格外的顯眼,絕對不會錯過。
  這天並沒有下雪,但這下坡的山道依然白雪皚皚,空氣中充斥著寒氣;一直到了我們抵達山腳,才漸漸開始暖和起來,大家的面容也因為天氣,由原本的凝重變得緩和。在大夥不停趕路下,太陽西下前我們來到了騎士團屯駐地,那威武士兵們的操練聲,越是接近就越是響亮。

  就當我們抵達營地入口準備進入時,被守衛給攔下來盤查;所幸不遠處正在操兵的駐地團長注意到了我們而過來關切。
「…有什麼事嗎?」這位雖有些年邁,但威風凜凜,右手扶著腰間的配劍,站在守衛之間,詢問我們的來意。塔希爾一五一十地陳述著經過,而我也把威爾諾特的資料交給他看。

「…竟然有這種事。 "緋翼" 是當初教會下面負責讓罪人改過自新的組織,而泰塔斯大人因此讓很多罪人得以重獲新生,因而廣受好評…沒想到竟出了如此之事;這份證據我會好好的收著,讓教會給予他應有的懲罰。」他當著我們的面前仔細翻閱著證據後說到。
「對於你們這英勇的行動我表示感謝,長途跋涉到此,應該也累了吧。」他隨手揮來一位士兵,輕聲交代著事後,士兵行禮便小跑離開了。
「我為你們在希亞特珀利斯的旅館安排了房間,願聖火指引你們。」
「願聖火指引您。」我們與駐地團長鞠躬後便離開前往這附近的城鎮—希亞特珀利斯


  希亞特珀利斯,人稱藝術之都,全大陸最有名的劇院坐落於此;雖說劇院極其氣派,但與其說是劇院有名,不如說是因為有著一位極其有名的劇作家駐足。
「你們兩個今天有點反常耶!變得異常雀躍。」我說道。我們正走在前往城鎮的路上,南娜科妮緊緊依畏著聊個不停,且笑聲不斷。
「你這是明知故問吧!」兩人互挽著手,科妮轉頭鄙夷的回應我,南娜則是難得的露出曖昧的竊笑。
「你們兩個人這樣真叫人很不習慣,因為要到那名劇作家的城市,而變得像崇拜者。」我斜著嘴說。
「難得我不再抱怨你總接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你現在最好心存感激。」科妮仰著頭,與南娜邁開大步向前進。
「…」

  夕陽的餘暉下,我們跨過拱橋進入了城鎮,街燈已點得通亮,鎮民們各個身著華麗服飾,蜂擁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植被挾著街道,盡頭宮殿般的建築,伴著黃昏的天空,這享譽盛名的劇院,就像黃金鑄造而成。原本打算先至旅館休息,但不知不覺卻跟著人潮走向了劇院,當然兩位著了魔的女性,完全沒有反抗的意思。
  隊伍來到售票處前,前方的男子購完票猛然轉身撞在我上。
「啊!對不起!」
「抱歉!」我說。
多利!」科妮在我身後忽然叫道。
「科…科妮!」兩位相認竟然聊了起來,而我卻被推到售票員面前,想當然而票就成我買單了。
「你怎麼會在這?」
「我在這進行一篇希亞特珀利斯鎮的歷史研究。」
「你們倆是…?」南娜問道。
「姊弟。」
「我才是哥哥。」
「怎麼看都我比較成熟吧!」科妮說。我拿到票後,看著他們深深地嘆了口氣。

希亞特珀利斯大劇院

「『我看到了…你一直在我身邊欺騙我…』」身著黃色貴族禮服的 "伊亞娜" 憤怒的說。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真實的。對我來說, "瓦爾加" 的愛才是最真實的…他只屬於我…無論要付出多少代價!我都要為自己的愛而活!!』」藍色貴族禮服的 "瑪格麗塔" 先是緩緩搖著頭說著,越說卻越高亢。語畢,一躍向前掐住 "伊亞娜" 纖細白皙的頸子。
「『我不後悔…啊啊…能夠愛上那個人真好…』」 "伊亞娜" 漸漸沒了掙扎, "瑪格麗塔" 這才放開雙手,其應聲倒地。

  舞台上燈光漸漸暗去,紫色布幕緩緩闔上,伴隨掌聲雷動再度亮起的聚光燈下,站的是高級貴族衣著的男子躬身謝幕,他就是聞名遐邇的劇作家亞久斯特,有著姣好的臉龐,舉手投足都散發著自信,能讓眾多女性為之傾倒也無可厚非;再加上他獨特的作品風格,更是為人人所景仰。

  離開展演廳時,所有人都津津樂道地討論著演出,接待廳裡更是聚集著許多女子遲遲不肯離去;後來一陣騷動中,演員們與亞久斯特相繼走出展演廳,崇拜者們更是簇擁獻花,但沒想到飾演女主角 "瑪格麗塔" 的弗朗傑絲卡,嫌惡的將其一手推開離去;而劇作家亞久斯特則被包圍在連綿的讚美聲中依依與崇拜者握手。
  我們雖然沒有湊上前而在人群外,但這兩個女生似乎還是期待的觀望著。
南娜,妳說我有沒有機會取得他的簽名轉賣?」科妮挽著南娜的手說著。
「耶!?原來這才是科妮真正期待的事嗎?」南娜有點驚訝地說。
「也不完全這樣?他還是很帥啦!但我就不自覺會先想到金幣。」
  亞久斯特突然注意到我們這邊,而由人群走了過來,他略過兩位期待的眼神,竟是跟我說話。
「你是…你的眼神很吸引我。你是個有故事的人吧?總覺得會是不錯的 "題材" …呵呵呵…」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為何是對我說這番話,且那笑聲讓我有莫名的不舒服。
「戲劇…不過是一場虛幻的夢罷了。但是,所有人都會拼命趕來我的劇場觀看…為什麼呢?人活著是為了追求什麼呢?…問題的答案就在我的戲劇裡。…你的雙眼很美,純白無瑕。你看起來相信眼見為憑,但你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一切嗎?」他側著臉但眼神明確是落在我身上,但我真的不明白他想說什麼,也覺得凡事都不好下定論,但我還是點了頭。
「呵呵…果然如此,那就好…我一定能看到很棒的結局呢…」他悠悠地走向工作人員專用通道,最後還回頭留下一個曖昧不明的微笑。但這時的我,怎麼都笑不出來。
  突然有位迷戀亞久斯特的女子,衝了過來,硬是塞了封信,拜託我們轉交給他;看來是誤把我們當成員工,還推了幾枚的金幣說是當小費,就走開了。我現在只能愣在原地,心裡想著這真是個藝術之都,藝術家的想法總是讓人匪夷所思。

  我回過神看到南娜科妮,完全收掉原本雀躍的笑容正盯著我。
「我還以為他會跟我說話。」南娜說著。
「我本來想要簽名的。」科妮搶過我手中的信及金幣說到「走吧!送信。」


  科妮南娜與我偷溜進了往後台的通道,其他人則等候在招待大廳,但不久卻突然被人叫住,試圖阻止我們在進入;我們原本以為他是真的工作人員,結果他也是潛入者。這時裡頭突然傳來女性的尖叫聲,他手示意我們安靜,將我們拉至暗處,並默默觀察樓下的情況。

「我…不記得自己寫過喜劇。最後那段演出…那都是什麼?」亞久斯特面無表情的看著跌坐在地上飾演 "伊亞娜" 的女演員說著。
「『啊啊』…是什麼臺詞?你被人勒住脖子時會說『啊啊』?我的劇本裡可沒有這樣的臺詞!」他憤怒的吼著,這時趴在地上的女演員磕著頭頻頻的認錯道歉。這時周圍圍觀的演員們,似乎也完全沒有打算做些什麼,就只是看著。
「缺乏真實感的戲劇只能被稱為扮家家酒。」他徐徐說著並溫柔扶起那名女演員。
「聽好了哦…你要親身經歷從而學習…」亞久斯特突然隻手用力掐住演員的脖子,並露出凶狠的表情。女演員咽嗚痛苦,拼命想要掙脫,但亞久斯特許久都沒打算罷手。她拍打的氣力越來越小、越來越輕,最後完全靜止懸在劇作家手中,他才把她甩在地上。
「妳這表現…精彩絕倫!!」他一陣肆無忌憚的笑聲後,對著一動也不動的女演員吆喝道。
「這不是演出來了嗎!下一次就這麼演!」他慢慢地收起那邪魅的笑容,轉向其他演員說。
「知道了嗎?」所有人冷冷一致地鞠躬接受。

  那名潛入者將大家帶離排練室,才剛出來,科妮就忍不住抱怨起來。
「我一天都毀了。」
「我也對他的作品不會再感興趣了。」南娜雙手抱胸也露出落寞的神情。
「我警告過妳們,有些事不要知道得好。我叫施瓦茨,我還需要追查那傢伙,你們快點離開這裡吧。」他轉身又進入劇院內部;科妮一氣,把本要轉交的信揉爛隨手丟進一旁的盆栽中。
  塔希爾赫賽見我們出來,立刻湊了過來,我們詳細陳述剛剛所見。
「你們說什麼!?那可是謀殺耶!你們竟然讓剛剛那人自己再進去。」塔希爾激動的說著。
「你小聲一點,這劇院的人怪怪的,那些演員看到也絲毫沒有反應,就像是習以為常似的。」我示意他降低音量說。
「這樣不行!科妮你先帶弟弟回去旅館。」
「是哥哥…」多利露出為難的表情想要更正塔希爾
「雙胞胎嗎?」我問。
「八胞胎喔!」科妮以得意的微笑說著。
「八…」我聽到這樣的數字下巴都合不起來了。
「總之你倆先回去,我們去把那個找死的傢伙帶出來。」


肆篇 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5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歧路旅人:大陸的霸者|角色扮演|冒險|創作|心情|線上角色扮演|歧路旅人|像素|JRPG|線上休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eds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歧路旅人之大陸的聖誕... 後一篇:提姆也是歧路旅人之大陸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