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五等分最後的新娘是誰呢...?【五等分的花嫁劇場版(1/2)】

作者:聖燄の龍│五等分的新娘(五等分的花嫁)│2023-01-02 18:58:05│巴幣:13│人氣:183
好久不見,新的一年也祝大家新年快樂,抽卡都能單抽就出貨~

五等分原作也已經完結一陣子了,而動畫二期雖然因為早就知道結局的關係熱度並不高,但是動畫二期比起一期製作的手塚真的做的十分的不錯,而這次同樣由二期製作組所獻上的最終章劇場版也在台灣八月底的時候上映了,我也在上映沒多久就和朋友兩人去貢獻了一次票房~


雖然當天去的時候是平日中午,整個影廳沒幾個人,但還是有遇到為了拿齊五胞胎特典的多刷大佬,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只能說車庫的特典和日本比起來真的很沒誠意,同一張圖相同大小的在轉蛋機還是A4資料夾,而電影送的只有一張紙卡而已很沒收藏價值。日本那邊的特典則沒讓人失望,也造就了日本那邊劇場版的票房十分的不錯,完結的黨爭漫改作品能賣到20億也代表日本那邊還是有不少的始終粉在~

其中日本那邊特典最有誠意的莫過於限定的14.5卷漫畫吧,當初還在網路上炒到滿高的價格,後來台灣上映的時候,我回去看已經掉到了可以接受的價格,所以我就收一本回來做紀念了~


內容是在講五姊妹在家中桌上看到一個大尺寸的泳裝,猜說是誰的CUP又變大ლ(ˊ﹃ˋლ)順便回想起與風太郎去挑選泳裝的過程,風太郎還被店員問說為什麼要一天和同一個人來五次泳裝店,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媽媽以前的泳裝,算是滿有趣的短篇~


這次的劇場版也十分的有誠意,居然長達兩個小時初頭,比我最近看的RED還有夏天的隧道還要長上不少,也基本上把原作漫畫最後面重要的劇情都呈現出來了,除了開頭的水上樂園泳裝福利外,中間有2/3都在做日出祭的劇情,最後除了原創了與四葉的約會後,就到達了最後的婚禮以及五胞胎猜謎,收尾在了五胞胎決定跟去兩人的新婚旅行後完美的完結了。


整個日出祭做的十分的不錯,原作是將三天的日出祭透過五胞胎的不同視角,最後將所有劇情連貫再一起,而劇場版也還原了這點,在不斷切換視角與時間線的情況下,觀看下來十分的流暢,不會感到混亂也能完整的了解到整體的劇情,並且從中看出了五人的成長。

一花的場合–可以看出雖然一花依舊喜歡風太郎想要獨佔他一人,但最終還是決定以大姊的身份推風太郎一把,讓他不要在迷惘必須從中選擇出一人,不再是過去不擇手段的那個一花,懂得為姊妹們著想了。

二乃的場合–依舊是爆走的愛情列車,但可以看的出她對姊妹和父親都十分的重視,也在後面以競爭對手的角度,激勵起四葉能夠直面自己的感情,並做好相對應的覺悟。

三玖的場合–除了傳達出自己的感情外,整個日出祭成長最多的莫過於三玖吧,過去畏畏縮縮沒達成條件就不表白的她,在日出祭解決了班上男女雙方的紛爭,可以看的出三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軟弱的自己了。

四葉的場合–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完美度過日出祭的她,在倒下之後終於懂得依靠他人了,但依舊不願直面對於風太郎的感情。

五月的場合–想和母親一樣成為教師的她,不斷的在迷惘自己是否是正確的,在生父面前終於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以及想要朝夢想而努力的目標。


最後在不同的教室五人等著風太郎做出最後的選擇,在風太郎追上了四葉之後,一直認為沒有完成兩人在小時候約定,而沒資格站上舞台的四葉,在穿插了過去小時候的回憶之後,最終終於直面自己的感情,無法說謊的她表達了自己的情感。

在原創了一段四葉的約會之後,面對失戀的姊妹們四葉原本抱著覺得愧疚的心情,但在與二乃與三玖的正面對立下,終於查覺到自己應該更加坦蕩的證明自己,來傳達出自己喜歡的感情不輸給其他人,有資格可以站在風太郎的身邊,才是不愧對姊妹們最正確的作法。


到了最後的婚禮現場,這個從第一話開始以及每30話就出現的新娘回,終於揭曉了真正的新娘是誰了,在最後的五胞胎猜謎下四葉一邊在致詞介紹自己的姊妹,風太郎也慢慢揭開每個姊妹的變裝,帶出了與每個人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故事也敲響了終聲。


只能說劇場版改的真的十分的不錯,不僅還原了漫畫最後不少的場景以及分鏡外,將所有視角串連起來的日出祭更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在劇場版中除了加了四葉的約會外,中間更穿插了許多小零奈時候的回憶,讓四葉慢慢的能夠直面自己的感情,比起原作漫畫看過劇場版後會覺得四葉怎麼變婆了這麼多,因此也讓我看完劇場版後等到BD發售情報出的時候,就直接下訂BD收了一套回來了,由於心得打的有點長,所以BD的開箱我就把原本這篇分成兩篇,額外的發另外一篇了,有興趣的話歡迎跳轉到隔壁開箱。
↓↓↓
沒錯!就是我婆的劇場版BD開箱【五等分的花嫁劇場版(2/2)】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4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年新目標|五等分的新娘 劇場版|五等分的新娘(五等分的花嫁)

留言共 1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劇場版真的不錯,我也有跑去看

01-02 19:07

聖燄の龍
劇場版看完真的滿滿的回憶,還有完結後的不捨。01-02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ea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七周年與泳裝抽... 後一篇:沒錯!就是我婆的劇場版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