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2022繪圖總結【注意!內容冗長無趣】

作者:Fenrigi│2023-01-02 15:21:06│巴幣:334│人氣:196

* 以下內容屬於反思,可直接跳過 *



大家好~
終於要來我最不想面對的【2022繪圖總結報告+反思】了,這個報告可以說是寫給自己看的紀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XD
對於之前有來我小屋看過的朋友應該會蠻有感,我2022出現的次數真的很少,幾個月才發一次文,基本上我現在很少把練習的作品放上來了,已經從R變成SR了,不知道哪天會變成UR哈哈哈。
這次總結報告,我大概選了17張相對比較完整的作品放上來,其中還有2張是我練習的3D作品,沒錯就是左下角那兩隻看起來很眼熟的角色XD

2022的委託:
非商業也只有接了2件,除了我沒有再經營以外,其實工作上面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空檔讓我好好畫委託圖,雖然這些對某些人來說都是藉口,不過這就是我目前的現況。
下班就懶的要命,雖然不常但偶爾也需要加班,感覺到自己已經不是可以無憂無慮畫圖的年紀了@@

2022的進步:
我不想欺騙自己,老實說今年我覺得與其說沒有進步,其實算是退步了。
練習量減少,(在工作上)為了加快速度用了很多偷吃步的作法,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畫一個作品,所以今年其實也沒有幾件真的非常滿意的作品。
唯一比較可以拿得出檯面的也就只有3月發表的【Wairror】還算可以吧,這張是年初還比較閒的時候的作品。
以上是2D的部分,相對的3D倒是有比較進步。
目前已經可以從【建模-拓普-拆UV-上貼圖-綁骨架】完整的完成一個模型了,也相較去年也更熟悉blender的使用方法,雖然都是基本的內容,目前也還無法完成次世代的模型,不過若是要輔助2D的製作,已經有蠻大的幫助了。
(現在想想我好像沒有把3D的作品放上小屋,有時間在補一下)
在公司辦的讀書會上面唸完了【遊戲設計的藝術】這本書,基本上就是針對【動畫12法則】做更詳細的介紹與教學。內容本身是對手繪的動畫,但是概念上與現在常用的spine2D或是其他動畫都是相通的。

2022參加賽事:無
我原本的目標是每年至少參加一個繪圖賽事,但是2022立刻破功,我真的很羞愧@@

總結:
如果給2022年的自己打分,我只能給自己50+15分勉強及格,在繪圖上對於自己該達成的事情,主要是沒有參加比賽這塊,我連及格都達不到。後面加的15分是對於3D的進步和工作上面也學習到很多。

對明年的期望:
不管是2D還是3D都想要再加強
佛系接案
至少要參加一個比賽吧我!?

以上報告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4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繪圖世界真是要大又深遠呢

01-02 15:3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很美...

01-02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atearia19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3年 新年賀圖... 後一篇:妖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