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短心得】有備胎好安心-《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

作者:不改│2022-12-17 20:48:02│巴幣:1,130│人氣:3500



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
わたし、二番目の彼女でいいから。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一人稱
✎寫法:輕鬆易讀
【作品類型】
#校園   
#戀愛   

#   
  
#     
【簡易懶人包】
▶真亂
▶色色
▶有毒

▶好爽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C+
【作者】西条陽(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無其它代表作品
【繪師】Re岳(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電撃文庫|5卷|2021(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2(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我也把桐島同學放在第二順位。」
  我跟早坂同學都有最喜歡的人,卻都選擇了第二順位的對象交往。
  我跟早坂同學確實是男女朋友,會一起回家、私下偷偷見面,也會做見不得人的事。
  即使如此,第二順位終究是第二順位。
  一旦能跟最喜歡的人兩情相悅,這份關係也會宣告結束。明明是這麼約好的──
  「對不起,因為我是個笨蛋,所以愈來愈喜歡你了。」
  明明我們都有喜歡的人,彼此卻愈陷愈深無法自拔,變得愈來愈需要對方……
  這早已無法挽回,100%不健全,不合理又危險的糜爛戀情會有怎樣的結局呢。

【日常廢言】

  這個冬天終於有冷的感覺,想說我整個十一月都還開著冷氣……沒辦法,我房間因為堆了太多書和有的沒的,空氣循環不是很好,所以就算外面不到二十度,房間裡大概還有二十六度。總之,最近是真的冷,尤其這兩天外面體感溫度只有個位數,剛剛出去領個外賣餐點,能感受到各種歐買尬。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講說,我們的男主角和班上最受歡迎的女生早坂茜正在秘密交往著,然而實際上兩個人都只是把對方當成備胎,因為他們都有真正喜歡的人,彼此之間是第二喜歡的人。他們約定一旦其中一個人與真正喜歡的人開始交往,他們便會結束這段關係,反之兩人最終都失戀的話,也能順理成章繼續互相扶持走下去。隨著交往中越來越親暱的肢體互動,兩人對彼此的感情開始漸漸無法控制,誰是最喜歡的人、誰是第二喜歡的人似乎已經變得不太重要。


  男主角喜歡的人是在校內擁有相當知名度的美少女橘光里,但對方已經名花有主,他明白自己不太可能有機會。然而,沒想到光里主動找上了門,除了加入男主角的社團,還打著想明白心動感覺的理由,積極與男主角進行各種親密的男女遊戲。看著男主角與光里的關係越來越好,茜也開始出現變化。混亂的戀愛關係席捲著所有人,最後會何去何從——

  本作可以說是一部貴圈真亂的戀愛作品,還要分什麼第一喜歡、第二喜歡,現在高中生的戀愛原來有這麼複雜嗎?好吧,印象中我好像已經不是第一次說這句話了,不過既然是小說,我想不需要太較真。沒錯,這部作品真的不能太較真,不然有可能會不知道自己在看三小的感覺。不過必須說實話,本作可以算是一部有毒性的作品,所謂的毒分成兩種,一種是看了頭會很痛,另一種是明知自己在吃毒卻還是陷了進去,然後剛好我覺得本作同時具備這兩種毒,就看你是用什麼思維來解讀故事內容。


  很不巧的,我中的毒是屬於後者。要說為什麼,主要是因為早坂茜這位女角的關係,前期雖說看起來只是對色色事情有興趣的悶騷女孩,但到了後面直接轉職為病嬌,而且不是普通的病,是精神像是受到汙染一樣的病,內心的世界全部圍繞著男主角轉。原本兩人是互為備胎,結果茜不知道遭受什麼洗腦攻擊,認為她要為了男主角扮演好稱職的備胎女友,很明顯已經對她第一喜歡的人沒有感情,但為了男主角的幸福她一定要和第一喜歡的人交往,所以偶爾會陷入壞掉的狀態,尤其看到男主角與光里黏在一起時,會壞得更嚴重,所以如果她下一頁拿起菜刀我也不意外。

  而說起男主角,簡單來說我覺得不論作者如何盡力表現他在戀愛中的痛苦,這個人就是一個渣男。抱著保險的心態與茜交往,然後又念念不忘光里的身影,甚至後面開始與光里你儂我儂,明知自己對茜很抱歉,但因為對方太香了無法拒絕,這也導致了茜的精神狀況出現異常。反正時常會看到男主角找了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實際上就是很夾在兩位少女的溫柔鄉中真的很爽。不過也是因為他優柔寡斷又沒有意志力的性格,才導致茜這麼病,但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成為下個誠哥……嗯?你們還知道誠哥是誰嗎?


  至於光里的部分,雖然她設定上看起來是男主角的本命對象,但不知為何作者將她塑造得像是狐狸精一樣。即便知道男主角與茜的關係,也不管背後的男朋友還是婚約關係,屬於那種只要我想沒有什麼不可以的人,誰規定交了男朋友就不能與其他男人玩色色的遊戲,總之她的思維跳脫了社會道德框架。當然,現實中會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這類女生我不知道,但在二次元的話我覺得很像是喜歡玩弄男性的魅魔一樣。左有魅惑人心的魅魔,右有死心踏地的病嬌,這是男主角目前的狀態。

  當然,本作帳面上看起來是三角關係,但其實是四角關係才對,最後一個人是茜最喜歡的人,也是光里的婚約對象,同時還與男主角是死黨的學長。這四人的關係攤開來看,也就是我說貴圈真亂的原因。雖說學長的存在感就第一卷而言比較低,但實際上他才是最可憐的人。雖然喜歡光里,但卻不知道對方傾心自己的死黨,還玩了很多刺激的小遊戲,傻傻地以為只要花時間慢慢培養關係就能獲得對方的芳心,之後我覺得一定會有學長崩潰的場面。

  除了角色關係以外,本作描述了一些戀愛價值觀,有現實的也有扭曲的,當然能不能認同是另外一回事了,只是還是得吐槽明明才高中生……總而言之,這部作品是有毒的,但中毒的種類要看個人體質。像我明明知道劇情很狗血,但因為作者在茜的魅力表現上我很喜歡,或是應該說我想看她發病,所以才陷入作者營造的故事氛圍中。

  另外本作其實有時候也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看本子,作者搞了很多只差一步就是本本劇情的擦邊發展,但偏偏又喜歡搞少年作品最愛的健全斷法大招,像是茜有好幾次差點就能霸王硬上弓,但一直被斷……這是斷三小!最後,我得吐槽一句,為什麼這兩位女角都搶著要當備胎,就沒有人想正常的交往嗎?

  結論,要如何讓心愛的男朋友不被其他女人搶走,那就是先拿起(嗶)刺下去,接著進行(嗶),最後帶著男朋友的(嗶)一起環遊世界,一輩子都不會分開了。



作品記事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3》文庫排名第7名
✚漫畫化(作畫:にの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2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秦秋
從書名就感覺挺毒了

12-17 21:27

不改
可是還是想先吸一下12-18 10:05
鏡道記
最近的性癖也越來越扭曲了

12-17 21:38

不改
是自由ㄉ12-18 10:05
阿紫
怎麼有點白色相簿的味道

12-17 21:57

不改
感覺男主角只有被刺死的結局(X12-18 10:05
☆眼鏡奇異果★
這部我看簡介就吃不下去了..不改大的毒抗點真高阿

12-17 23:34

不改
越毒我越愛ㄚ12-18 10:05
護衛
最後那段話..我想到帶球走步www
沒有備胎全都是婆[e5]

12-18 04:36

不改
全婆俠12-18 10:06
黃河
這本我也進了,但還沒有開始動,最近喜歡進一些標題聳動的書,結果果然踩坑機率也更大?拿起菜刀前不是該先燒個空鍋嗎?

12-18 08:39

不改
燒還要等,拿刀比較快12-18 10:06
恩維
反正*液美味的總是大排長龍,人醜就只能吃剩,甚至吃屎

12-18 10:06

不改
這只能看下輩子ㄌ,除非你有錢12-18 10:07
3a某人@@
這些感覺比毒物還可怕...

12-18 11:20

皇祐
我覺得第二卷刺激很多
根本堪比官能小說[e29]

12-18 11:26

落櫻飄雪
笑死 感覺就很毒
評價也c+ 然後輕厲前十

12-18 11:38

龍二
其實到二卷後就不錯了 目前只看到三

12-18 11:43

沉默是金
柴刀+小船預定[e12]

12-18 19:04

白髮控-戮劍心
的確本子感

12-19 1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健康的作品-《... 後一篇:【短心得】U149-《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