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Q11S心得(無雷)

作者:天照大神OKAMI│2022-12-11 00:42:26│巴幣:0│人氣:175
這是我的第一款DQ系列 玩了一個多月左右因為事情忙碌暫停了要半年最近才打完最終主線BOSS來打個心得文。

LO滅亡戰爭就之後再來補吧....

DQ系列貴為老牌JRPG,回合制的玩法常常會讓人想接觸這系列但又怕受不了。

這代好處是可以讓戰鬥角色設定他們戰鬥方式後然後讓他們自己進行戰鬥,我自己倒是全程手動打就是因為我沒有說很排斥回合制。

而且遇怪也不是全隨機,可以在地圖上看見怪物自己嘗試去閃避或是給她一刀先發制人我覺得超棒的。


這代故事開頭講述邦德爾馮王國的王子也就是主角誕生的那天,從他身上胎記得知他背負著勇者的使命。

正當大家為此感到擔憂時突然有怪物殺進了王國城內,最後結果就是國王為了保護主角和妻子和怪物戰死。

而母親和友好國狄爾卡達王國的公主馬蒂娜在保護強媬中的主角時,母親被殺死而馬蒂娜下落不明。

被母親放進籃子放在河上的主角隨著河水漂流被一對老夫妻撿到收養,過了一段時間主角長大了也就開始主角的勇者冒險。

對於主線故事我覺得算是很棒,雖然開場很老套的知道自己是勇者兒去尋找狄爾卡達國王。結果國王認為主角出生讓邦德爾馮王國滅亡代表勇者是不祥的化身而逮捕的轉折也讓我們遇到了第一個夥伴。

隨著旅途開始,主角慢慢尋找能夠引導自己的線索和遇到不同的夥伴加入,最後來到了生命的大樹尋求指示。

從這之後第二章開始真的是我覺得最高潮的時候,突如其來的攻擊和夥伴失散以及世界的災難人類的危險處境。

主角要從這樣的階段想辦法和伙伴們會合並拯救世界,過程真的很艱辛。

劇情中除了有搞笑的場面也有不少難過的場面,像是第一章那位人魚姊姊不論選哪個你都會覺得感覺有點不對...而第二章失去的東西也是讓我淚流滿面。

尤其人魚女王在王國遇到危險時選擇將主角安全送回陸地上相信自己能夠為這樣悲慘的世界帶來改變那段我真的哭到不行,尤其雖然主角沒說過啥台詞但看著那睜大的眼睛看著微笑的女王自己卻被送走很打中我的淚點。


最後打完第三章後的劇情也是讓我充滿欣慰,自己拯救世界的結果為許多人帶來了快樂和安穩。

不過賭場倒是賭的蠻靠北還有大師的試煉....一個很看運氣一個很吃配置和等級跟裝備。

玩到第三章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敲裝備...搞到試煉可能比最終BOSS還難...

但整體玩下來我是很開心的,尤其11S劇情片段全程語音戰鬥時角色也有語音,還新增了幾個第一章到第二章這段夥伴的故事讓人更能連結到第二章夥伴轉變的原因。

以下就談談我對主角和伙伴的看法和練法,練法純粹分享沒有必定。



勇者:

沉默寡言(除了出個聲音完全不會講話),喜歡趴夫趴夫但也許從來沒體驗過真的趴夫趴夫。

有個青梅竹馬艾瑪,但真的很想吐槽11S迷宮試煉後獎勵艾瑪超級難贏。

偶爾喜歡開玩笑選否,但DQ系列選擇的假象下是沒有否地選擇的....

我一開始煉單手劍,因為那時總覺得勇者就是要拿盾才有感覺。

結果後面技能點出可以雙持單手劍後直接雙劍流了,結果我劍舞超久才開到因為完全不知道要雙手劍才能開到第三章還在隼舞。

到第三章後期得到勇者之盾因為盾自帶回魔力威能還是乖乖單持了。

卡繆

最近新作在尋寶,在DQ11S中重要的夥伴。

畢竟是和主角最早開始旅行的,大家多少都會對卡繆有點好感兄弟情。

有著悲慘的童年和一直煩惱著他的回憶。

我很喜歡卡繆,他常常不少時候都會比主角還要仔細想事情但私底下也是個照顧人的好男人。

雖然這樣說但夥伴們中我倒是沒討厭的角色就是,夥伴每個我都很喜歡...

開場由於缺乏AOE我讓卡繆拿著迴力鏢打前期,大概中期到後期因為大家AOE都有了所以改拿短劍和分身來打王。

只是這時卡繆戰鬥上是有點被我嫌棄的,因為卡繆本身沒有什麼弱體或隊伍強化。

拿短劍日常打怪不快,然後幾個關鍵戰雖然分身+狩獵死神超級痛可是前置太久了,要上到毒還要分身自己一人要三回合來打出去這爆發。就算讓施維亞來上毒但我那時施維亞走淑女+雜耍實在沒那麼多點數還要去點到毒。

而且麻煩的是之後的王不時有驅散,卡繆這暖機真的很致命尤其因為那時我有著遊玩詛咒角色隨機會因為想起一些丟臉的事情被跳過回合卡繆就更難用了==


如果有可能會跳過我不如隊伍放能上BUFF會補血一刀一刀穩打的角色。

之後解除了這限制後加上卡繆等級拉起來得到了雙持武器傷害不減少讓他回去拿回力鏢,只要拿著迴力鏢分身+二重切那就是全體平均3000多起跳,如果有破防到和加攻還能更高。

但也導致幾個王變得很沒挑戰就是...做壞了...

維若妮卡

FBI

勇者隊伍中的法師擔當,雖然可以拿鞭子但我根本沒有理由放棄維若妮卡的高爆發咒文。

身為勇者羅許身旁賢者雪妮卡的轉世雙胞胎姐姐,卻因為詛咒被便成了小孩子。

有時也會出現一些很小孩子氣的行為但本質上還是以大姊姊的心態看著主角的。

在第二章賺了我不少眼淚,雖然有時會幻想著一些場面但關鍵時刻還是很現實的人。

從拿到開始就是走咒文路線到極致,身為全隊最軟的法師在王戰的生存率是個蠻令人擔憂的存在但爆發絕對值得。

尤其後期學會大招直接魔力全用光炸大傷害在破試煉挑戰短回合時很好用。


雪妮雅


雙胞胎的妹妹,跟姐姐比起來多了些少根筋和天真。

但在第二章對於姐姐維若妮卡的選擇也是認清了事實要幫助姐姐完成她的理念,是個蠻令人感動的成長。

超級的奶媽角色,真的不懂為啥要設計矛技能....

從全體的防禦力,屬性傷害抵抗和補血復活都能一手包辦的妹妹。但相對的攻擊面很貧弱,除了前期和王戰很少會在平常跑地圖時帶著。

很適合當婆的角色,但由於少根筋和天真有時會說出很可怕的話。


施維亞


團隊的開心果,表面上是名厲害的街頭藝人但實際身分倒是大有來頭。

常常在大家難過時嘗試讓大家的心情好點,在第二章的表現真的是讓我佩服的不得了,讓我感覺比起主角自己他更適合"勇者"這個稱號。

雖然有人很討厭他娘娘腔的感覺但我並不討厭還很喜歡,很喜歡這種女子力很高的男角。

雖然他是隊伍開心果但他也很察言觀色了解目前的狀況,不會那種大家都很難過的不得了還叫人就忘記了吧這種白目。

要認真時他也是會很認真地思考目前的困境。

施維亞是我變化流派最多的角色,走過鞭走過短,最後決定乖乖走淑女+雜耍當副輔助了。

自帶全體加速和單體加攻以及許多弱體和振奮之舞拉全體血量都是很好解除隊上奶媽壓力的人,單體靠殺戮雜耍或熱愛射線也是不錯。

講真的要是只能選男角一起幸福生活我肯定選施維亞...






瑪蒂娜

這代本子最多的

喔不...身為武術家的瑪蒂娜是唯一一個不會咒文的角色,相對地瑪蒂娜有許多攻擊技能是個強大的輸出。

加上學會淑女類技能還能給予對方更多魅惑等弱體改變戰局,可以說是很棒的攻擊手平常跑圖很愛帶而且漂亮。服裝還是全員最騷的

前面給她用爪但到後面還是改拿矛,雖然爪爆擊和吸血很快樂可是矛的技能真的很香而且穩定。

不算卡繆的話算是我覺得最好用的專門攻擊手。

很喜歡她跟主角的姊弟感覺,明明只是在小時候時見過主角還完全沒記憶,但因為沒能保護主角還讓他母親死於怪物下的自責讓她走上武術之道而非回國當公主去。

為了保護主角做出過一些很拼命的行為,看得出她真的很在乎這個"弟弟"不想再次讓他受傷了。

不過第二章那段真的.....哀...也難怪那麼多同人創作了...官方先開車的....





羅爺

主角的外公,也是前任邦德爾馮退休的國王,然而自己女婿遇難女兒慘遭殺害孫子又不知下落下他決定重新振作踏上和瑪蒂娜一起尋找孫子的旅程。

平常時候都是個認真的好爺爺,隊伍中年紀最大讓他對於許多古老知識都有所接觸是個推動劇情的好人物。

但私底下是個超級大色鬼...身上帶著色色的書旅行的色老頭....


羅爺很全能,但我讓他走雙手杖當奶職+傷害職。平常跑圖有他很舒服可補可打可上破防還是隊伍中唯一有暗屬性傷害的角色。

可以說不論平常跑圖還是打王時都是不可或缺的好角色。


第八人

在第二章才會加入的角色,外表看起來是個厲害的騎士但私底下有著許多可愛的一面。

有時還透露出自己私底下是個好色傢伙的一面。

對於主角一直有點愧咎過去自己對他做的事情而發誓要成為保護他的盾。

只是他看我的眼神感覺不只是夥伴了

戰鬥上除了缺少AOE可說是沒有挑剔點

要走坦克可以單手劍OR斧+大盾來保護大家

要走單體傷害可以拿雙手劍全心全力斬給他下去

喜歡也可以兩手都單手劍或斧頭,自己還有仁王立幫吸收傷害和雪妮雅搭配可說是強大的防禦。

而且自己也能多少補一些,甚至利用自己血最多特點常常是最後剩下的犧牲自己換取全隊復活博取勝利。



以上就是我DQ11S的心得

雖然裝備都還沒敲完約奇村也還沒打完....

但光是主線來說我就玩了100小時初頭,遊玩度很高的一款JRPG。

評分來說我會給8/10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8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vv666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st Origin ... 後一篇:Last Origin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