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竹(タケ)

作者:消失的月亮(~I am God~)│2022-12-05 15:10:55│巴幣:3,180│人氣:801


竹(タケ)


花語:忠義、忠誠、節氣
屬性:★★★★★★
外觀:黑髮紫瞳
喜好:蛋糕
所屬:香檸檬谷
特性:(這實在是太尛了...不是我懶)
[自身]挑釁/[自身]概率+3回/[5人]一次傷害無效,[5人][參戰]防壁+30%,[自身]召喚時效內,自身防禦力的50%追加到攻擊力上/[5人]召喚時效內防禦力+80%
/[自身]遭受三次攻擊的下一回合到三回合內,召喚無貌的古兵(可再次觸發),召喚後立即讓無貌的古兵執行月光陣/[自身]防禦發動率+10%,防禦時減輕率+10%/[自身]召喚時效內,二次傷害無效/[自身]召喚時效內,每回合防禦力+100%
人設:待確認
其他:替身使者(?
日文wiki:https://xn--eckq7fg8cygsa1a1je.xn--wiki-4i9hs14f.com/index.php?%E3%82%BF%E3%82%B1

技能:拘束解除・死滅夜叉、嫦娥近衛
倍率::(視敵人數量效果變更):單體4.7倍、兩體2.8倍、三體以上2.2倍並吸收生命值(27%(Lv.1) → 37%(Lv.5))

專用裝備:忠義と不動の耳飾り
(Lv.1 +5/+285 → Lv.50 +250/+530)
裝備進化:忠義と不動の豪弓
(Lv.1 +10/+440 → Lv.50 +255/+587
自身同屬性的隊員攻擊力與防禦力+2%)


私の名前はタケ。花言葉は「忠誠」と「忠義」。
我的名字是竹。花語是「忠誠」與「忠義」。

花言葉の通りに、今は団長様に忠誠を尽くしています。
正如花語那樣,我現在會對團長大人盡忠職守。

過去は振り返りません。私は大人ですから、ただ耐えるだけなのです。
我不會回首過去。因為我是個大人,所以我會忍耐。



香檸檬谷500年前的花騎士,其力量甚至超越了現代的女皇秋明菊(シュウメイギク)
本來只是個普通的少女,有一天偶然在竹林中迷路喝下了「生命之泉」獲得了驚人的力量成為一名花騎士。
發明了一種神奇的鏡子,能夠讓持有者觀察到遠處的事物(另外做為發明者,竹本人甚至能逆向監控),其原因單純就是與沒有花騎士資質的妹妹(公主)聊天...雖然兩人沒有血緣關係。
作為保護與交易將作為宮廷人員的妹妹與鏡子放在王宮,而自己作為花騎士效命王國。而在某一天,為了徹底掌控作為遠見術式核心的鏡子,當時的王室便在她妹妹身上安了莫須有的罪名將鏡子奪走。
而在發現術式沒有回應後,竹迅速回國並預想了可能會被打發掉決定了與在「修羅的竹林」徘徊的一眾幽靈武士發動了叛變。而幽靈武士似乎有「抑制世界花的加護」的特性,因此當年與之交戰的花騎士總會感覺到力量的流失。
這一血腥事件在大精靈的介入下終止,最後她在懷著「保護妹妹」「殺光所有試圖加害妹妹的人」的願望陷入了沉睡,而這一封印就是500年。



時間來到了現代,香檸檬谷的某地方出現幽靈騷動的傳聞。
於是眾人前往調查時順便碰見了龍血樹(ドラセナ)紅邊竹蕉(マジナータ)富貴竹(サンデリアーナ)一家三姊妹,因為目的一致所以眾人決定一起行動,更隨後碰到了幽靈武士──但是當桃源鄉的武者跟幽靈交手時,卻感受到了違和感:這群武者不但不是害蟲,更同樣是愛染流的使用者...?
不管如何,還是必須阻止這些傢伙的騷動──在戰鬥中,某人介入鎮壓了這些幽靈,並為『因為自己才剛醒來所以放鬆了對幽靈的控制』一事道歉。
其人正是香檸檬谷的古代花騎士.竹。一開始竹似乎還能正常溝通,卻在隨後表示要對整個香檸檬谷以至於女王本人進行復仇,最後丟下一頭霧水的眾人消失。

為了弄清楚整個來龍去脈,秋明菊委託禁書成員中的香檸檬谷騎士進行調查,同時也在想辦法追查竹的下落──照道理說能夠用在此時的遠見之鏡卻顯得不太正常。
隨即遠見之鏡中出現了新的畫面:正獨自待在其他地方的竹──下一刻,竹做出了反應、更是隨即拉弓射箭。一箭就射到了遠見之鏡的所在也就是女王的宮殿;若不是近衛及時擋住女王可能就要受傷了。

之後對王宮的突擊中讓亡靈牽制騎士團的多數主力,方便讓竹隻身一人闖入王宮,
而在王宮內,近衛騎士試圖用近距離戰壓制竹,但卻被竹施展的愛染流招式接連擊潰,因為「修羅的竹林」正是愛染流的修行秘境,作為亡靈的支配者在交流中習得了等同20種愛染流武學的流派身法。
隨後在交戰中竹擊潰了近衛騎士終於準備殺死秋明菊,但秋明菊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逃避:作為繼承香檸檬谷歷史之人,不管是光還是暗、是善還是惡,女王都會一肩扛起絕不逃避。

而在竹因秋明菊強大的信念動搖之際,富貴竹此時道出了真相才意識到時間早已過了500年...親人也好、仇人也罷,早就隨著時間一起消逝。換言之她的復仇是毫無道理的。
但是就在此刻,亡靈脫離了竹的操控獲得自由:竹之所以能操控這些亡靈,是因為她具有強烈的復仇心跟強大力量,因此當她意志動搖的瞬間就無法再操控。
就在眾人努力對抗失控的亡靈群時,陷入迷茫的竹想起來跟妹妹之間的回憶──她是姐姐、是值得妹妹自豪的姐姐,那麼她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再度振作起來的竹,加入了對抗亡靈的陣容。

而事件的最後竹表示要把這些被擊敗的亡靈收回控制;亡靈的力量與怨念都是她必須面對的東西,她不會逃避。認同竹的氣魄後,亡靈們再次為她所用。
一切事情告一段落後,竹思考著自己的未來該走向何方,而萬惡的團長又在此時伸出招攬之手、旁邊秋明菊也邀請竹來王宮作客──雖然不知道自己該走向何方,但在往後的日子慢慢思考也好。


在陌生的時代甦醒,在面對物事人非的世界自然再也沒有復仇的理由,暫且作為「普通的花騎士」活動。
喜歡流水素面(流水麵)與竹筍料理,言行舉止模仿貴族的裝模作樣地應對語氣單純因為覺得好玩。經常一臉嚴肅的樣子,但心中所想的卻是「阿..前幾天吃了魚呢...」之類的生活瑣事。
也由於過於自由,作為消遣與鬼武士開發出了「吃流水麵」與「公主小劇場」....


順便一提,龍血樹(ドラセナ)紅邊竹蕉(マジナータ)富貴竹(サンデリアーナ)三姊妹似乎就是妹妹的後人。
-------------------------------

禾本科

又稱竹子,是竹亞科(學名:Bambusoideae)植物的通稱,屬於禾本目禾本科,可分為3族、約123屬,是禾本科中唯一具有喬木形態的類群,
如熱帶型的簕竹族與溫帶型的青籬竹族,但也包括低矮的草本竹類黍竺族(Olyreae)。
竹為多年生植物,但不具備年輪,因而使其植物型態與一般人所認知的不同,竹子是一種巨大的「草」,大都具有地下根狀莖。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節明顯,各節生芽,地下莖各節的芽可萌發成地下橫走的竹鞭或地上的竹竿。竿節上的芽常形成各節的分枝。分枝上的葉為營養葉,批針形,具短柄。有一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
在某些地區,也有叢生的竹子,其地下莖形成多節的假鞭,節上無芽無根,由頂芽出土成稈,整個植株叢狀生長分布,典型的如鳳尾竹、慈竹、麻竹和蓬萊竹。一般生長於水熱條件比較充足的區域。竹子也是世界上生長速度最快的植物,有些竹地上部分的空心莖每天可長40厘米,完全成長後的高度可達35─40米。竹生長快速的原因是其稈與枝條均分節,莖尖有頂端分生組織且各節有居間分生組織,故當其他植物只有頂端的分生組織在生長時,竹子卻每節都在同時生長;由居間分生組織發展的生長,稱為「節間生長」。
但是,隨著竹的不斷長大,竹節外面包裹的鞘(即「稈籜」)就會脫落,竹的寬度就停止生長了,但其內部的組織生長充實依然在不斷進行中。


不論是中國或印度,都有竹子開花就會帶來災禍的傳說。中國過往經常說「竹樹開花,必有大災」,而印度亦有「竹樹開花,饑荒發生」的傳說。
竹一旦開花,鄰近的竹亦會相繼開花,造成大片竹林死亡,對一些以竹為主食的動物,勢必造成毀滅性的損害。另一方面,竹米(竹的種子)亦是齧齒類動物的優良食物。科學家曾計算過,在印度東北部50年一度的竹樹開花周期發生時,老鼠的數量會激增4倍。突然增加的鼠量使周邊村莊所儲存的糧食急速的被消耗,或者增加的鼠群前去攻擊周邊村莊的農田導致饑荒的發生。所以,亦有說法指饑荒的發生只是因為齧齒類動物的突然增生,而非因為天災。至於那一種說法為真,現時還未有定論。
竹子開花的週期頗長,通常為數十年到上百年不等,大部分竹類開的花皆為枯草般的色澤,形如稻穗狀。少數已知的如高黎貢山的針麻竹(Cephalostachyum scandens)則有鮮豔的紅色花。


在還沒成為孔子的學生前,初次與孔子見面的子路將自己比作南山的竹子,削尖後能穿透犀牛的厚皮,意思是資質很好。
《孔子家語》:「山南之竹,不搏自直,斬而為箭,射而達」。
《記嶺南竹》:「嶺南人,當有愧於竹。食者竹筍,庇者竹瓦,載者竹筏,爨者竹薪,衣者竹皮,書者竹紙,履者竹鞋,真可謂一日不可無此君也耶!」

身為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之一,王徽之有次曾經暫住別人的空房,當天叫僕人在門前種竹子。有人問:你就是臨時住住,何必這樣麻煩呢?
王徽之吟嘯良久,才指著竹子說:「怎麼能一天沒有這位先生呢!」
《世說新語》:「王子猷嘗暫寄人空宅住,便令種竹。或問:“暫住何煩爾?“(王)嘯詠良久,直指竹曰:”何可一日無此君?”」

《舊唐書·李密傳》:「罄南山之竹,書罪未窮;決東海之波,流惡難盡。」王勃《慈竹賦》:「如母子之鉤帶,似閨門之悌友;恐獨秀而成危,每群居而自守。」蘇東坡稱「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又《墨君堂記》贊竹云:「風雪凌厲,以觀其操;崖石犖确,以致其節。得志,遂茂而不驕;不得志,瘁瘦而不辱。群居不倚,獨立不懼。」。王丹桂的《秦樓月·詠竹》:「性貞潔,柔枝嫩葉堪圖寫。堪圖寫,四時常伴,草堂風月。孤高勁節天然別,虛心永永無凋謝。無凋謝,綠陰搖曳,瑞音清絕。」

在中國畫的花鳥畫裏,梅、蘭、竹、菊四君子是重要題材,各代表一些美德。北宋畫家文同畫的竹子遠近聞名。中國成語裏多有提到竹子的:青梅竹馬、勢如破竹、胸有成竹。竹、松和梅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竹子的空心,被中國文人引申為「虛心」,
白居易《養竹記》說:「竹心空,空以體道,君子見其心,則思應用虛受者」;竹子的竹節,被引申為「氣節」;竹子的耐寒長青,被視為「不屈」;竹子的高挺,被視為「昂然」;竹子的清秀俊逸,被引申為「君子」。
傳說在鞭炮發明之前,人們以燃燒竹子發出的爆裂響聲來驅逐邪祟,所以有竹報平安(竹爆平安)這句成語,表示趨吉避凶。中國民間傳說竹子的生日為農曆五月十三日,又稱竹醉日。
而在台灣,竹幾乎伴隨著台灣人的一生:剛出生時會被放在竹籐的搖籃裡,結婚時的轎子(禮車)綁上一段青竹意「有頭有尾」。而在生命走到了盡頭,出殯的那天家中的長子必須拿著末端繫著「招魂幡」的長竹走在隊伍的前面。

竹子四季長青,用途廣泛。在庭院中,是不可缺少的點綴假山水榭的植物。桂林灕江旁廣植鳳尾竹,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安吉大竹海、蜀南竹海與贛南竹海是中國有名的竹海景觀。
由於竹子生長快,近幾年為環保考量,有大量家具與紙改用竹子製造。竹子也可製作工藝品、樂器等。
竹青是去火清涼的中藥材。將新鮮竹片放在火上烘烤得到的汁液被稱為竹瀝,用於治療咳嗽和化痰。竹筍是常見的美食。竹子的種子被稱為竹米,因為不易得,所以是珍貴的美食。
近年,將竹材用工程化方法,經物理和化學作用製成的竹纖維,被用作紡織品,做成毛巾和衣物等。
將竹材通過烘培,製成竹炭,被用在許多場合,包括去除環境氣味,以及特殊風味食品。竹炭經過粉碎和活化製成的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和淨化作用,被用在汽車和家居,以及污水處理等。
竹也常用於建造棚架(搭棚)、做為建材及掃帚、桌、椅等日用品。
在日本及韓國,有人會用之配以海鹽、黃土等,以類似煉鋼的方法,加工成青竹鹽(或稱竹鹽),作為調味料、甚至加進個人衛生用品之中,竹鹽牙膏就是當中較知名的產物。據稱有消炎抗菌、防敏抗蛀、保持牙齦膠原、以預防牙齦退化及牙周病的效果。
著名觀賞性竹種有金錢竹、剛竹、淡竹、斑竹、箭竹、 方竹、孟宗竹、綠竹、刺竹、長枝竹、麻竹、桂竹、紫竹、鳳尾竹等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4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LOWER KNIGHT GIRL|美少女花騎士|花騎士|翻譯

留言共 8 篇留言

萌筆
更新了!?

12-05 15:16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驚喜嗎xd12-05 17:46
光翔
依賴心蠻重的(也可以說是很沉重),想透過跟團長的連結找到在這時代生存下去的意義,最後更發表了所有物宣言。最猛的地方是居然有更動寢繪

12-05 15:20

刺客 加西莫多
感覺五名被封印的古代騎士都是些某方面非常危險的人物,刺客、教主、有人格分裂的兵器工匠、極度妹控的竹取公主,還有人稱「怪物」的古代女王護衛一族後裔……恐怕也只有團長才會收容他們了吧?ww

12-05 16:3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設定看來是真的把嫦娥跟輝夜給畫等號了

12-05 16:54


更新了?!!! 只好贊助

12-05 21:30

YAMAI
好久不見

12-06 02:02

黑羽~翼
更新了!!太好了~

12-06 09:42

放空的XD人
目前封印的花騎士裡最不好用的(爆

竹子開花代表生長週期結束,而且枯萎不是一株而是一大片,但如果想成一大片竹林才是竹子整體的話,這樣的現象其實是正常的。

12-06 1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ig0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 後一篇:【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