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命運之光 前日談-星耀篇7 抹黑與誣賴(參):對抗強權的勇氣

作者:櫻色戀歌│2022-11-08 20:52:37│巴幣:112│人氣:214

  *又爆字數了,抹黑與誣賴還需要再一篇完結,()()()會改成()()()(),最後一個前日談已寫好一半了,確定只會再延一次。
 
  今年底之前會完成「抹黑與誣賴」的全系列章節& 第二十五章。
 
 
 
  「星耀同學,請堅持住!」
 
  黑灰色的鳥形身影奮力振翅前飛,還不時有幾聲打氣與振翅聲此起彼落。鳥背上的小火龍也不時朝著天空吐火,融化更多他身上的寒意。
 
  擔憂的眼神數度投射至手中的神奇齒輪,儘管綠燈依舊閃爍,可未聞任何另一端的音訊。
 
  栞子右手顫抖地握住閃著綠光的齒輪,一聲「姐姐」加大了手握的力道,轉軸被壓得發出聲音以示抗議。
 
  視野中的學校隨著拍翅的急促聲響,變得愈來愈大。在五彩繽紛的西大樓離自己僅兩、三公尺之差時,姆克鷹忽然停下雙翅,展翅朝地面高鳴數聲雄壯的吼叫。回應牠的是幾聲聽來略顯稚嫩的鳴叫,有如立體音響一般緊緊圈著。
 
  來著同樣是黑灰色的身影,但身子略小,頭頂處也無紅色毛髮。這些神奇寶貝叫做姆克鳥,是姆克鷹的退化型態。
 
  這群黑灰身影極力遮住周遭的視野,稚嫩的鳴叫聲干擾著他們的聽力。無論姆克鷹怎麼擺動身子、挪動方位,都無法製造一條出路。
 
  栞子努力的自僅有的空白瞥向周遭的藍天綠樹,瞥向左下與右下方時突然雙眼一亮,不應該出現的白衣黑褲身影此刻卻出現在視線內。
 
  「那幾位先生女士按兵不動,難道想等我主動攻擊,讓我們吃下《妨害公務》的罪名嗎?」栞子眼神微瞪,毫無表情的抱起了櫻花兒,朝著牠與小火龍的耳朵輕聲道:「櫻花兒,朝天空用『甜甜香氣』;小火龍,對著香氣用『火焰漩渦』。」
 
  散發至天空的香甜氣味被火龍捲這麼一烤,頓時一股惡臭取代了香氛。栞子與姆克鷹、櫻花兒皆低頭閉氣。
 
  終於有一道低沉的女聲受不了了:「臭死了!」所有人與神奇寶貝不約而同暫停數秒。
 
  爾後,栞子的臉頰被同樣的女音毆了幾下:「我們是警察!『漆黑惡賊』涉嫌偷走布拉塔諾博士的小火龍,三船栞子則涉嫌同謀逃亡,我們要把你與身後的惡賊帶回偵訊!」好幾個字都不由自主地加重音,聽得出對方送上滿滿的仇視。
 
  語畢,那兩位白衣黑褲的身影終於露出頭部,穿戴鑲有金色鴿子圖案的藍帽、手上的警員證明不斷貼近她的雙眼。
 
  仔細一看,這兩位的頭髮後方束成一圓,胸前亦有突起,雖是女生但身材頗為壯碩,歹徒一見到想必會十分害怕。
 
  她們的身分確實是栞子猜測的警察,不論制服還是裝備,該有的一個都沒少。不過她們並非是大家熟悉的君莎小姐,只是兩位最基層員警。
 
  「栞子,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遇到警察?」栞子臨危不亂,以平常的語調對著還在閃綠光的神奇齒輪喊了聲:「姐姐……」的呼喊被自己反射性的,倒抽一口氣的聲音打斷
 
  剎那間,手機的觸感被一粗獷,滿是破皮的手用力抓了下,等她反應過來,自己的神奇齒輪遭受那名員警極用力的拉扯,就此安息了。
 
  「嫌疑人沒有跟外界通話的權利,趕快跟我們回警局!」
 
  「被罷了一道……星耀同學……對不起……」栞子雙眸表樓無垠的歉意,道歉的聲音與手銬銬住手臂的聲響一同飄進星耀耳裡,可惜周圍的聲響就如同無意義的音符,尚未喚醒他的意識。
 
  大約半個小時後,黑暗中的他只覺自己雙手被某樣冰冷的異物抓住,手腕不斷扭動,試圖掙脫。金屬間的摩擦聲與一名中年男性的冷笑聲傳入耳中。
 
  「這個聲音我聽過。」心中的憤恨緊繃著他的身軀,怒氣蔓延著全身,就連沉重的眼皮撬開,抓著憤怒的力量回到現實世界。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帶著高帽的英倫紳士,其穿搭頗令他熟悉。唯一不同的是:記憶中手杖的位置被一銀色的鐵製球棒取代。
 
  四方皆是包圍自己的冰冷牆壁,屋內十分空曠,所見之物品僅有桌椅、檯燈與文具。不同於最後所見的景色,他馬上自椅上躍起,卻因為雙手被反銬,差一點向後倒。
 
  這一跳使得一股異樣感自腰帶上傳來。星耀扭著被禁錮的手指拉起衣角,只見腰帶上一片黑色,不見紅白相間的球。現在憤怒反而燒出了焦急:「皮卡丘、波克比、木守宮、小火龍!」
 
  那位紳士瞥見焦急臉龐,才不疾不徐地發聲:「午安,惡賊星耀。我張敦量兩個兒子受你照顧了!」提起自己名字時,語氣與腳步聲一齊施加沉重的低氣壓。
 
  星耀不屑張口,僅是回敬一雙冷冰的視線。方才的行為換回一記刺激耳膜的響亮敲擊聲。
 
  下巴抬高的同時「切」的一聲,以鼻孔對準星耀,以不自然的上揚語調喊著:「好了,你是要招認罪刑,還是吃我幾記球棒,自己選。」說話中還不斷送上惡狠的眼神與十足的殺氣。
 
  他的嘴唇不因殺氣襲來而顫抖,語氣異常堅定地喊:「我沒有做壞事,做壞事的是你兒子張肇勳,我要捍衛我的清白!」
 
  「害死我大兒子張肇啟,還說自己沒錯?」
 
  星耀本想張口解釋,但腦海裡浮現的後果使他暫停了一秒:當自己選擇解釋真正的凶手時,一記球棒揮了過來;若模糊背後的原因,選擇捍衛自己的清白,一樣會揮來一記球棒。
 
  左思右想,既然橫豎都會挨傷,乾脆吐口怨氣:「原來如此啊!因為沒膽量對付所有曾霸凌過他的學生,所以把誣賴的目標轉移到我與三船兩姊妹身上。」
 
  果不其然,沉重的鐵棒一落而下,眼前的木製桌子扛不住強大的力道,只能任由他落下刻印。
 
  星耀見到此幕,腦中浮現了一想法,繼續口吐利刃:「其實最大的兇手是你吧!想必張肇啟生前一定也吃了你不少毒打!」說完立刻右腳踏出,滑著腳步並轉了一圈躲過了鐵棒,木製桌子又一次單獨承受了攻擊。
 
  只是他的身體因重心不穩呈單膝跪姿,且背對著對方。
 
  張敦量火紅的怒顏搭配多處的青筋,搭配所持的武器,與惡鬼幾乎無異,只差沒有爆炸頭與雙角。他雙手緊擰末端,伴隨一聲吼叫,第三度用力槌下。
 
  星耀的雙腿努力支撐全身,不顧手腕處快要破皮,盡力拉開雙手間的間距。使得手銬處的鐵鍊被兩手的力量硬拉,正面承受鐵棒的力道。
 
  這一擊如同及時雨,硬碰硬的結局不僅換來了一分為二的手銬,也換來了雙手自由,正眼面對威脅的星耀。
 
  他腦中的一句話緊接在一句「這小子!」一閃而過:「小耀,對方的絕招太強的話,就不要正面接下了。」
 
  他雙手緊握斷掉手銬的末段,就像是拿手指虎那樣雙手交叉,擺出防禦姿勢。面對張敦量的下一棒,星耀的選擇是蹲下身,多爭取三秒的拖延時間,在此期間舉高雙手的手銬,初時以蹲姿用力頂住球棒末端。
 
  鐵手銬與鐵棒間激烈的拔河,其力量像電流那樣在手掌間摩擦,第一秒感到十分疼痛,但他咬緊牙關,搭配意志力一同撐了下來。
 
  爾後幾秒疼感雖減退,可是換來手指末端麻木的抗議。星耀只能呈雙膝跪姿,以穩住身體為第一優先。
 
  激烈的金屬碰撞聲、張敦量的謾罵以及星耀的痛苦呻吟完整的傳到西側的走廊,栞子的喊聲:「星耀同學!」與她瞪大的雙眼、微張的嘴唇一同出現。
 
  警局的東側隱約也傳來幾聲「皮卡皮卡」等神奇寶貝的叫聲,可惜未傳入眾人的耳裡,不過西側轉角處的走廊也傳來幾聲呼喊。
 
  「三船栞子!再不做出選擇,會多出一具男孩的屍體喔!」說話者身著紫色短袖襯衫、頭髮兩側削平、整張臉寫著傲氣,正是張家小兒子張肇勳。
 
  她右手緊抓一分為二,充滿裂痕的神奇齒輪,換上略顯低沉的語氣:「我在此接受張肇勳的戰帖。」
 
  「雖然沒有適性,但還蠻勇敢的嘛!」他的手指朝天花板一伸,身後的兩名女警立刻跑到西北側轉角的拘禁室,吼出幾句不堪入耳的言詞後,姆克鷹與櫻花兒飛快地衝向栞子,跑給後面兩位女警追。
 
  當然偵訊室內也完全聽得到外面的對話。張肇勳的下的戰帖一傳到星耀耳裡,他明白了搞出荒謬戲劇的動機,怒罵道:「你跟張肇勳想當英雄,打倒你們塑造出的『壞人』,好讓大家對他評價翻轉對吧!你不會得逞的!」
 
  栞子接受戰帖的那剎那,張敦量收回鐵棒,大搖大擺地走出。他任由疲累的身體貼往地面喘氣,有氣無力地喊著:「放我出去!」對付他語調時高時低,令人不寒而慄的數聲冷笑,一直到鎖門為止都未停歇。
 
  這裡位於北側走廊,灰藍色的堅硬牆壁圈著三種各異的對戰場──人工草皮、泥土地還有岩石矗立的場地。
 
  壓抑的氣氛毫不留情地壓在栞子身上,但她的臉不見一絲退縮。也沒忘了輕柔的撫摸一旁姆克鷹的翅膀。櫻花兒也默默跑出,送他一聲高分貝的鼓勵。
 
  周圍毫無觀眾席,僅有的物件是移動式白板。這裡是警察們平日進行值勤訓練的場所。張敦量的鐵棒充當手杖,雙手倚在末端,面露得意望著自己兒子。
 
  待兩人於泥土地戰鬥場就定位時,看著好戲的他丟出了小火龍的寶貝球,鼻孔對準牠高傲的撂狠話:「你就好好見證你的恩人,如何被我們打得落花流水。」不僅朝牆壁大力敲著鐵棒,還示意那兩名女警負責盯住。小火龍初次遇到這種局面,怒火很快地被無盡的恐慌覆蓋。
 
  張肇勳頭音拉高,丟出一顆誘餌球自信地大喊:「你完蛋了!」這顆球上藍下白、藍色色塊的中間印著領帶狀紅色條紋。白光中包圍著一個頭有觸角及背上有漩渦狀突起的身影,一看便知是哪隻神奇寶貝。
 
  無數的星星突然竄出,與白光一同散去。那隻的身形與大家熟知的黏美兒一模一樣,身體卻閃著耀眼的金光,腹部也變成了粉色。
 
  這是俗稱的「色違」神奇寶貝,遇到的機率僅有約四千分之一,不過除了顏色有區分以外,能力不一定比普通顏色的強。
 
  「冰凍光束!」、「熱風。」兩聲指令相互碰撞。冰藍色的光束劃破空氣,殘留的雪花在周遭盡情地飄浮。不過這陣光束很快就遇到了最大的敵人。
 
  姆克鷹搧動翅膀,火紅色的高溫風簇擁著冰光,不過幾秒光束就瓦解了。先是融為水,再蒸發成水蒸氣。牠似是想起以前跟著薰子旅行時,所表演出的戰術,飛進溢著水蒸氣的紅色風裡展翅威嚇。
 
  「近身戰。」
 
  「使出『溶化』躲開!」
 
  這招使得黏美兒的身體像冰淇淋那般溶化,其半液態狀的身體有節奏的左右移動,優雅的避開了對方鳥爪、翅膀與喙的猛攻。
 
  不僅如此,牠還趁姆克鷹喘口氣時,電流聚集在自己金色的觸角上,使出「十萬伏特」。數團電流擁抱著牠,任意在羽毛間摩擦出火光。
 
  「好耶!用泰山壓頂!」
 
  牠凝結方才液化的身軀,重塑原來的固態身體,對準姆克鷹縱身一躍,只聽栞子沒有起伏的說了句:「高速移動。」黏美兒的身體僅壓住了牠的影子。如是幾次,姆克鷹都從容的躲開,戲耍著對手。
 
  此刻眼前的景象,忽然與練習中的薰子的模樣重疊。她重現了眼前的景色,模仿她姐姐:「就那樣使出熱風。」張肇勳也下令:「十萬伏特!」迎擊。
 
  牠「高速移動」的身體配合著「熱風」,黑灰色身影自多個方位、多種高度先後使用,形成巨大的火焰龍捲,「十萬伏特」的電流只能無奈的依附著龍捲風,成了點綴用的陪襯。
 
  電與火的力量相互對抗,招式幾度的摩擦之下產生了微小的爆炸。
 
  張肇勳趕忙令牠使出「冰凍光束」,無奈黏美兒面露苦澀,張大嘴唇卻遲遲無法發射光束,嘴前的冰能量在完整聚集前紛紛化開,他才恍然大悟,垮下了臉喃喃自語:「糟了,剛才高溫的風蒸發了牠的黏液,牠使不上力。」
 
  姆克鷹未等栞子指示,逕自從天花板處,穿上橘紅光芒的外衣急速迫降,飛行至低空處時,橘紅光剎那間被淺藍光芒盡數取代,正面命中了對方。
 
  這招是「勇鳥猛攻」,雖有強大的威力,但因反作用力的影響,牠身上纏著許多橘色閃電,一瞬間停留原地,緊閉雙眼且抿著鳥喙的痛苦模樣,勾出了張肇勳的得意洋洋:「十萬伏特!」
 
  然而栞子再度重現薰子的戰術,眼前的景象再一次與姐姐練習的模樣疊合。
 
  姆克鷹使出「高速移動」,其身影就像打地鼠那樣憑空消失,又在多個點憑空冒出。就算那陣強力的電流想追蹤移動方向,唯一命中的僅有閃電狀條紋。
 
  「不要理會,繼續用『十萬伏特』!」
 
  黏美兒屢次未中,其祥和的臉也略顯煩躁,金色的觸角開始雜亂無章的狠狠電擊,不但依然沒命中對方,還把照明設備全部電到熄燈,為現場添上一片漆黑,唯一的燈火是小火龍尾巴上的火苗。
 
  栞子偷低下身,對著身旁櫻花兒的頭發出聲音:「拜託了。快溜出去救星耀同學的神奇寶貝們。」
 
  方才東側的那幾聲呼喊有傳入櫻花兒耳中,牠一跳一跳的前行,致力讓自己的暗紅色身軀溶於黑暗中。不同於北側,東南側走廊的轉角仍是燈火通明。
 
  牠躲藏於黑暗與光亮的界線邊,聽聞了此起彼落的「皮卡──丘!」等使出招式的叫聲,門縫下還隱約見到一閃的黃光。
 
  聲響重複了幾次即消停,取而代之的是喘氣聲,似乎還混雜著波克比的嚎哭。「皮卡、皮卡丘!」、「木守。」兩聲打氣使哭聲戛然而止。
 
  櫻花兒先是掀起花瓣左顧右盼,後來倚靠牆壁,冷靜思考。在眼神掃向天花板的燈泡時,方才所目睹的戰鬥又浮現於腦海。頭部周圍也悄悄地浮現出七彩虹光的葉片。
 
  這招是「魔法葉」,其鋒利程度完美的切割了天花板的燈泡末端。周圍的光芒漸漸消逝,襲來的黯淡拉回牠的意識,趕忙以花瓣接住落下的燈泡,小心翼翼的放置於一旁。
 
  牠迅速躍近鐵門前,「櫻花,櫻花」的朝門裡喊了幾聲。門裡門外一來一往的叫聲持續了數次,兩邊便不再繼續,各自向後跳一大步。
 
  櫻花兒自門的外側使出兩次「魔法葉」,葉片像是鋸子一般,門鎖經不起切裂的力道,任由它們留下裂痕。
 
  內側則是「電擊」、「神通力」、「種子機關槍」的聯招,數顆種子被超能力與電擊用力的向前推,即使前面幾顆種子與門鎖對決失敗,後面幾顆種子繼承它們的意志,硬是撞出幾個凹洞。
 
  持續性的攻擊使牠們眼皮下垂、呼吸急促,可強韌的意志力不允許牠們喊累,拖著身體努力撐了下去。
 
  門鎖努力硬撐了數分鐘,終究還是敵不過兩邊夾攻,喊了一聲投降。皮卡丘牠們撞開了門,每隻都手握自己的寶貝球,疲累的臉掩蓋不住臉上的笑容。
 
  只可惜方才門鎖的投降聲引來了略帶灰色的鳥形身影,牠們閉上眼仔細聆聽,從各異的拍翅聲頻率判斷大約有五隻。
 
  波克比雙眼發紅,使出「識破」招式,清楚目睹來者擁有翹高的頭羽以及黑白鄉間的尾羽,確定牠們是五隻姆克鳥。
 
  皮卡丘與木守宮只得拋下寶貝球,各自用「電擊」與「種子機關槍」迎敵。可惜擋不下全部。
 
  有一隻姆克鳥轉而瞄準地上的三顆寶貝球,尾巴閃著白光直衝向前,這招是「電光一閃」。
 
  一瞬間飛行的聲音、皮卡丘牠們的驚嘆聲與一聲慘叫融為一體。牠們轉頭一看,隱約目擊牠身上發散著微弱的虹光,原來是「魔法葉」及時救援。
 
  櫻花兒趁機以花瓣夾著三顆寶貝球,在皮卡丘牠們的掩護下趕回栞子身邊。另外三隻一樣邊撤退邊攻擊。牠的身體愈接近訓練場,「同時失去戰鬥能力……看來是平手了。」的聲音離自己愈來愈近。
 
  過沒幾分鐘,皮卡丘牠們能聽見的聲音愈來愈少,最後進入雙耳的句子是:「想不到妳這麼聰明啊!換妳的櫻花兒嘗嘗痛苦了!」
 
  波克比連忙收起發紅雙眼,改以看不見的神秘力量──「神通力」攻擊眼前的各個角落,藉由不斷的撞擊聲混淆視聽,一路摸黑撤退,打算先行拯救自己的主人。
 
  這幾聲騷動也傳於偵訊室內的星耀耳裡,儘管是模糊的叫聲,在他心裡卻十分清晰。他緩緩撐著身體,兩手握著鐵手銬大力敲擊門鎖,十足魄力的回音傳遍周圍。
 
  他已經管不了自己的傷勢了,即便每一下都有十足的疼麻感擁抱全身,手仍未停歇。待他猛甩手掌,身體疼痛感阻止他繼續時,才終於瞥見門鎖圍繞著黃光,黃光還攜帶了超能力與草系的能量。
 
  原本浮現安心笑容的他,在聽到數聲頗大的撞擊聲,後面還接著電擊,轉而顯露擔憂。不過也沒持續多久就是了。
 
  因為這幾下撞擊,門鎖不願再承受更多衝擊,自行一躍而下自殺。星耀立刻以球鞋卡著門縫,一腳像牆壁一踢,踢出了自由。
 
  還好眼前所見沒有自己想的這麼糟:輕微擦傷卻仍露齒大笑的皮卡丘牠們,與頭上腫了大包,藉著雙翅撐著快要倒臥的身軀的姆克鳥們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簾。
 
  終於重逢的他們緊緊地互擁在一起。這張溫馨的畫面持續不過三秒,姆克鳥群喘著氣聚集於天花板處,重整隊伍欲再度攻擊。
 
  他手上冰涼的鐵手銬刺激出一個想法:「對了!鐵會導電!」話未說完,一分為二的手銬已拋離手掌。
 
  「波克比,對前方用識破!皮卡丘,對手銬用電擊!木守宮,對靠近天花板的牆壁用種子機關槍!」
 
  先是紅色的光芒刺痛著對方的眼珠、再來是機關槍的連發聲響掃射周圍,難以分辨那些種子誰先誰後;最後是電光攀爬於鐵手銬的時候,反射的耀眼電光與紅光交互干擾著對方的視野,星耀與木守宮牠們反射性地低頭遮眼,避免自己的精神也被這幾道光奪走。
 
  待電擊結束後,視野變回一片黑暗的那刻,星耀馬上下指示:「波克比,對手銬用神通力!皮卡丘,木守宮,稍後一起攻擊!」
 
  使用神秘的超能力量這麼一砸,原本依附手銬的大量電氣轉而依附牠們的羽毛,那五隻完全招架不住電流熱情的簇擁。
 
  星耀他們的殘影僅留存於最後一波攻擊,連步伐聲也愈來愈遠,寂靜的走廊上反倒有一聲不怎麼強烈,但聽了會全身隱隱作痛的啜泣聲。
 
  多虧那聲啜泣,他們很快便找到了栞子,但是眼前的景象任誰看了,心底必會湧上一股滾燙的怒火。
 
  「對不起……櫻花兒……對不起……」
 
  第一眼見到的是在烏黑髮絲底下盡力藏著眼淚,卻因燈光的反射,完全藏不住濕透的臉的栞子。平靜得如刀割的啜泣勾起了星耀的意志。緊緊摟在懷裡的是全身傷痕累累、聲音微弱、任由主人淚水滴在身上的櫻花兒。
 
  一旁是被張敦量沉重的鐵棒威嚇,面露惶恐,一聲不吭的小火龍;正對面則有露出邪笑、鼻孔看人的張肇勳,地面上則躺著失去戰鬥能力的稚山雀與敲音猴。

  唯一還能戰鬥的是全身被藤蔓緊綁,致力咬斷掙脫的大鋼蛇……
 
 
  *後話:更新優先順序:最後一章「抹黑與誣賴」→第二十五章 → 第二十六章 → 之前因為出Bug重寫的前日談(4) →第二十七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96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可夢 小說|寶可夢|同人小說|長篇小說|同人|神奇寶貝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亞爾斯特
啊!討厭的壞蛋!快點反擊吧!

11-08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9983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