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短心得】你適合什麼顏色的帽子-《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

作者:不改│2022-10-19 20:30:06│巴幣:1,100│人氣:3132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
彼女が先輩にNTRれたので、先輩の彼女をNTRます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一人稱
✎寫法:輕鬆閱讀
【作品類型】
#戀愛   
#人性   

#帽子戴好
 
#     
【簡易懶人包】
▶燒毀那頂綠帽
▶男女相處的方法
▶純愛喜劇?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B+
【作者】震電みひろ(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無其它代表作品
【繪師】加川壱互(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3卷|2021(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2(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燈子學姐!跟我劈腿吧!」
  「冷靜點,一色……那兩個劈腿的人一定要悽慘得有如下地獄!」
  由於女朋友劈腿而大受打擊的一色優,
  對NTR男的女朋友,也就是他過往思慕的櫻島燈子學姐提議劈腿。
  燈子計畫縝密地提出了更強烈的「報復」手段,
  卻開始把優打理成大受女生歡迎的好男人?
  不僅幫忙挑衣服,還教他和女生聊天的話題……
  周遭的女生對優的評價大幅提高,然而優對燈子的心意也日益高漲。
  計畫進展的途中,彼此的關係迅速拉近──
  受到另一半背叛的他們倆,到了平安夜究竟會如何「報復」呢?
  兩人之間又會迎來什麼結局?復仇系戀愛喜劇開幕!

【日常廢言】

  前天聚餐去吃位在微風信義46樓的饗饗,不過整體來說沒特別驚艷,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吃起來和饗食天堂沒差多少,而且我原以為可以一邊遠觀外景一邊用餐,結果窗戶與桌子間隔了一大塊窗台,也不是說失望,只是單純與想像中不太一樣。然後有一點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哪有人會把餐點藏在大蒸籠裡,如果沒看到旁邊有一塊介紹的菜牌,根本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東西,像我媽直到吃完後才發現原來有港式點心,她完全沒看到。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男主角某天查看女朋友的手機,發現自己被戴綠帽,劈腿對象也是有女朋友的同好會學長。幾乎無法接受現實的男主角,決定要報復這對狗男女,於是向學長的女朋友櫻島燈子提出「請跟我劈腿」的請求。得知男朋友劈腿的燈子確認這是事實後,與男主角達成合作關係,他們決定要給予這兩人最嚴厲的報復,因此為了準備復仇舞台開始行動——

  說實話,我其實不太喜歡接近現實層面的NTR,平常看看一些梗圖笑笑就算了,像是之前的雷影梗就挺好笑的。要問不喜歡的原因,其實就是我覺得這類劇情都很狗血,尤其台灣新聞看多了,各種莫名其妙的發展都有。至於為什麼會想要看這部作品,純粹是因為好奇啊,我只是想看看作者要如何寫出一部我NTR你的NTR的反擊橋段。

  實際看完後,發現這部作品有不少還不錯的細節,但整體而言復仇的氣勢比較薄弱。為了復仇成功,由燈子擔起軍師角色在暗處指揮,而男主角則是行動代表,聽從燈子的指示,在人際圈一步一步鋪網等待時機。不過說真的,燈子的指揮與其說是為了復仇鋪陳,不如說根本是在把男主角打造成萬人迷吧?要他積極與女孩子們打好關係,一旦劈腿秘密曝光,他就能因為溫柔好相處的形象獲得大家一面倒支持。

  在故事中,燈子給了很多站在女孩子角度的建議,雖然我不知道有幾分真幾分假,但看起來都很有道理,因此如果有讀者希望得到一些如何在女性面前表現自己的指引,那這部作品我個人認為是可以參考看看的。作為行動方,男主角則完全遵從燈子的指示,要他忍耐就忍耐,要他努力就努力,反正簡單來說就是演技要精湛到不能被女朋友察覺到不對勁。


  男主角雖說一開始令人同情,但很快就不會這樣想了,因為他的心思都已經飄在燈子身上。當然,每個人對於NTR的定義不太一樣,有些人認為肉體上的出軌才算,但有些更嚴苛的人認為只要精神上出軌就是了。這裡就要看大家如何認定,不過本作的男主角其實在與女朋友交往前,早就愛慕著燈子,只是因為對方名花有主,所以才決定尋找新的牛……春天。

  因此,本作就我觀點來說我覺得只是掛著NTR皮的戀愛喜劇,作者只是想把NTR當作酵素,讓男女主角有合理的理由待在一起,最後感情逐漸發酵。所以,這部本質上還是純愛……吧?主要是作者沒有刻意營造出另一半被睡走的絕望感,男主角在故事前半段開始不久心思都已經完全在燈子身上,女朋友對他而言早已是完全入不了眼的灰塵罷了。

  而在復仇這塊,這裡我覺得有點太順遂了,既然是小說那多加點緊張的橋段來襯托對NTR的復仇一定要成功其實也不錯。像是男女主角常常兩人單獨約出來見面談論計畫,在別人眼中可能會誤會他們是情侶,其實這有被另一半發現的風險,畢竟你管不住第三張嘴,難保不會有風聲傳入另一半的耳中,更別說燈子本來就是受矚目的美女,沒有製造一些偶然的突發意外實在不過癮。


  因為復仇的鋪陳不夠深厚,所以最後開誠布公時,這些綠帽商受到的懲罰也不夠爽快,沒有那種陷入萬劫不復的感覺。我覺得作者應該要加寫這兩人後續的短篇會更有效果,當被全校知道你是綠帽商後,日子會變成怎樣?當然啦,這也有可能是放在第二卷才會講到,但畢竟既然是復仇劇,那爽字絕對不可少。

  角色的部分,身為學姊的燈子就是個有身材有實力的完美女性,不過平常都在壓抑自己的內心,只有在男主角面前才會展現出真心,所以第一卷有一段兩人的約會可以說有夠甜,只能說男主角真的很會。至於男主角這邊,可以說是燈子的忠犬,雖然不是一個幽默風趣的人,但卻是一個認真的人,後面光靠料理不知道刷了多少好感度。作者想要透過這樣的反差表現,讓讀者明白果憐究竟犯了什麼巨大的錯誤。

  接下來轉換到綠帽商陣營。男主角的女朋友果憐,大家熟悉的公主病,只喜歡待在男生圈子受他們吹捧,更會要求男朋友事事都需要無條件付出,從心底認為這本來就是女朋友應有的權利。假如是情人眼裡出西施,這或許會被當作可愛的任性,但清醒的話我想一定會受不了。另外學姊的男朋友,同樣是大家熟悉的王子病,認為地球所有妹子都是圍繞著他轉,同時也覺得男人花心天經地義。只是這裡比較可惜的是,作者僅有寫一段他和男主角對嗆的橋段,與燈子的相處過程幾乎沒有描述,因此根本無法刷一波讀者的仇恨度。

  最後,感情戲這塊,因為本作是採用男主角的第一人稱視角,所以當然是滿滿的燈子學姊呱呱叫,還有各種對於果憐的不耐煩,也因此在燈子這邊其實沒有太多著墨,像是她一直對復仇感到猶豫,因為她的男朋友是一個寂寞的人,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不該狠下心。這些感情的浮動我覺得都是可以展現出來的,讓讀者接觸燈子心中的混亂,可惜作者沒有切視角。

  總而言之,我知道有很多讀者和我一樣不太喜歡看那頂綠帽,但本作如前面所說,我覺得比較偏向向綠帽商復仇的純愛喜劇……我不知道後面作者會不會打我臉,雖說第一卷似乎有埋下朋友的妹妹這個伏筆,但學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穩到不行。另外,作者也針對男女相處的部分,描述了不少想法,我覺得這是本作的一個有趣之處。附帶一提,不知道什麼原因,本作的彩插和黑白插感覺像是不同人畫的,尤其黑白插感覺有點隨興?

  結論,吃我星爆。



作品記事
✚漫畫化(宝乃あいらん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2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不仔
色調有夠環保的版面 wwww

10-19 20:33

不改
有益眼睛(X10-29 10:57
光翔
噗,配合主體是嗎

10-19 20:44

不改
410-29 10:57
超假面·和人妻控
一直不敢去買的小說,不過看起來似乎還是戀愛喜劇?

10-19 20:46

不改
如果作者沒騙的話,看起來是10-29 10:57
巫女控貓男爵
我不是很喜歡NTR的劇情……即使最後復仇成功了也一樣……

10-19 20:54

不改
這部NTR感我覺得比較薄弱,不過還是看人10-29 10:58
☆眼鏡奇異果★
我不是很喜歡NTR的劇情+1......

10-19 21:16

不改
NTR的劇情大多都是一個樣[e26]10-29 11:00
mouse
愛是一道光,綠到你發慌

10-20 00:41

不改
所以這個愛才能在世界一直傳播[e1]10-29 11:00
蒼白黑夜
誰敢NTR我我就操誰,就是這麼簡單,我拿你當兄弟,你拿我當孫子,那我就拿你當女人

10-20 05:08

不改
好像哪裡怪怪的......?10-29 11:01
黃河
不是當砲友只是精神出軌?

10-20 07:47

不改
是吧,但分手後就都不是問題了10-29 11:02
提姆奧瑟
綠綠的

10-20 15:41

不改
是什麼顏色蒙蔽了你的雙眼10-29 11:02
溫開水懂我
你插我女友 我插你老婆 大家插來插去 讚

10-21 01:50

不改
這是派對ㄅ10-29 11:03
魅楓owo
這部其實還好,我這純愛戰士都啃得下去,主要是作者把男主女友果憐描述的真的太婊,婊到你會覺得男主去愛慕學姊是正當,合理的; 學長也是夠渣,他除了果憐還有睡他自己朋友的女友,所以最後搞到眾叛親離也是死好,至於學長絕望的原因作者其實也有提到,這裡就不劇透了。
不過要看之後的第二集走向,第一集基本上已經把書名的事件寫完了。

10-21 14:23

不改
第二集以後就變成標題詐欺了[e1]10-29 11:04
3a某人@@
這部屬於純愛戰士都能啃的作品[e12]

11-29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會變回去要先說... 後一篇:【短心得】出戲的攻擊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