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短心得】會變回去要先說-《王者的求婚》

作者:不改│2022-10-17 15:53:17│巴幣:2,115│人氣:3712



王者的求婚
王様のプロポーズ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三人稱
✎寫法:輕鬆閱讀
【作品類型】
#奇幻   
#校園   

#後宮 
  
#性轉   
【簡易懶人包】
▶各種大雜燴
▶各種幻想中二
▶男孩遇見女孩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B
【作者】橘公司(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蒼穹女武神
》(台灣東販代理)
         《約會大作戰》(台角代理)
【繪師】つなこ(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3卷|2021(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2(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久遠崎彩禍──在這個每三百個小時遭遇一次滅亡危機的世界中,
  持續拯救世界的最強魔女,同時也是魔術師學園的學園長。
  她也是玖珂無色的初戀──將「身體」與力量交給無色接管後,就此死去。
  彩禍的侍從烏丸黑衣要求無色冒充彩禍在學園念書,不能被人發現……
  而且無色一不小心就會變回男生,需要女生的吻才能變回來?
  充滿波瀾的生活正在前方等著他!

【日常廢言】

  等等就要出門聚餐吃飯去了,這是今年第一次我在外面吃飯,希望……希望不會中標。可能有些讀者還不知道,其實今年八月我妹中標了,因為同住者的關係理所當然我需要被關在家裡。這是第一次在家裡還需要戴上口罩走動,而且除了上廁所或出去拿飯來我幾乎鎖在房間不出去,幸好我原本就過慣家裡蹲生活,所以並沒有覺得特別悶,只是擔心下一個中標的人是不是我,最後很幸運的平安下莊。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男主角偶然在路上目睹了一位奪去他心神的美少女被人刺殺的場面,身為目擊者的他同樣慘遭兇手殺害。就在臨死之際,男主角聽見了那位少女的聲音——等到他重新醒來,卻發現自己變成了那位少女,她的名字是久遠崎彩媧,同時也是魔術師學園<空隙庭園>的學園長。

  在這個世界每三百個小時就會出現一次滅亡危機,<庭園>的存在正是為了拯救這個世界。身為平凡人的男主角得知了這個世界的真相,同時也明白真正的彩媧還沒有死去,兩人是透過融合魔術才活了下來。對彩媧一見鍾情的男主角為了摯愛,決定要好好扮演「她」,但沒想到一不小心又會變回男生——真的有辦法好好保守這個祕密嗎?


  這部作品……只能說風格很橘公司,而且還是前面作品的大雜燴,至少我看到了《約會大作戰》和《Qualidea Code》的影子。故事依然充滿各種中二幻想要素,而且還把用不膩的接吻設定搬過來,以及類顯現裝置的武裝設定等等,感覺讓我夢回十年前。

  劇情面雖說節奏輕快,但細節處相對就少,或者該說戰鬥設定太過幻想應該也很難解釋得很清楚。第一卷主要在告訴讀者這是一部將整個世界捲進來的……戀愛故事?不過說實話,這些日子看了一堆戀愛喜劇的作品,可以明顯感受到本作的戀愛就是「Boy meets girl」的王道走向,不會跟你那邊慢慢培養感情,在這個世界男主角就是會行走的美少女吸引機。


  本作另一個主打點就是性轉要素,不過可惜的是作者沒有去細寫變成女孩子後各種要面對的難題,選擇的方式是毫無猶豫的矢吹風,我就是要色色。第一卷二話不說就端上換衣服和洗澡的福利場面,繪師也很識相的統統畫出來,只能說真香。更早之前矢吹大師也掌握了這個財富密碼,明明內心是男孩子,為什麼可以弄得比女孩子還色,我不明白。

  第一卷的故事,前半段的鋪陳算是比較普通,簡單來說是各種後宮要素會出現的套路。後半段的高潮雖然有帶出一些轉折,但說實話這裡我沒得到太多驚豔感,原因當然是之前已經有看過類似的發展,更別說本作是大雜燴。不過若是剛接觸輕小說不久的讀者,或許會覺得這是一個出乎意料的轉折,可能可以為帶你帶來不少看故事的樂趣。

  再來角色的部分,男主角沉淪於自己的美貌,再加上這副外貌的主人也是他一見鍾情的對象,幸好男主角與彩媧是因為融合魔術才變成這樣,本質上還是不同人,更別說偶爾還會變回男人,所以之後我想應該會分開吧。男主角的性格依然是爛好人,只是比較坦率直白,常常會說一些危險或自戀的發言而被一旁的僕從吐槽,算是相對有趣。話雖如此,我覺得男主角有一個危險的部分,那就是為了摯愛他什麼都能答應,根本是恐怖情人的標配啊。


  女角的部分,理所當然還是我們的男主角,反正可愛就是正義!真正的彩媧表現的機會不多,因此也不確定是什麼屬性的角色,目前能感受到的是不下於男主角的爛好人,不過再說一次可愛就是正義。至於其他人除了妹妹還是老樣子兄控滿分以外,剩下我覺得都比較普通,不過依然是各種萌要素大集合,未來相信一定還有更多類似的角色出現。

  本作的感情戲,作者直接用命運這詞來表示一切,當一個男孩遇見命中注定的女孩,可以為了她赴湯蹈火,哪怕是要與整個世界為敵。這裡要說浪漫,或要說空虛都可以,因為這真的是很十年前的輕小說風格,只要一個相遇故事就能展開,就看你能不能陷入作者營造出來的幻想氛圍。

  最後設定部分,扣除幻想要素來說明就是這個世界會有名為「滅亡因子」的怪物入侵,魔術師為了守護世界,在暗處持續與他們進行對抗。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即便城鎮被破壞得面目全非,只要在結果確定之前,打倒這些怪物就不會被記錄,也就是城鎮被破壞會變成不是事實。至於接吻補魔和類顯現裝置我想不用多說了。


  總而言之,這裡直接挑明如果你喜歡《約會大作戰》,那本作我想應該會符合胃口,畢竟作者和繪師都是同一人,更別說有各種前作設定的既視感。另外如果你喜歡充滿奇幻要素的後宮作品,既沒有太複雜的設定說明,也不排斥套路的話,那應該也很適合。話說,女主角詠唱的魔術咒語是什麼鬼……為什麼要用「收汝為新娘」當作結尾,不要跟我說這是為了迎合故事啊,真的有說不出的微妙感。

  結論,融合和合體明明意思差不多,為什麼其中有一個感覺特別色。



作品記事
✚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1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暗夜
當男孩遇到喜歡的女孩子就是要...合體[e24]

10-17 17:27

不改
我懂10-29 11:04
電波・エターナル
彩媧好美好讚!為了她,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10-17 17:42

不改
收十本,不用說了10-29 11:04
儀來河粉
已經10月了欸,都沒在外面吃飯也太強...

10-17 17:45

不改
我在公司也都是買回公司吃,基本上都不會在外內用了10-29 11:05
粕谷名
期待這部動畫化[e1]

10-17 19:33

不改
機會......應該非常之高10-29 11:05
護衛
這位繪師畫風超讚
我也想合體[e5]

10-18 05:37

不改
行動起來(X10-29 11:05
黃河
對這樣莫名其妙設定的戀愛奇幻小說無愛,所以當初看完書的簡介後放棄了

10-18 08:39

不改
也沒莫名其妙,性轉這設定挺常見的[e1]10-29 11:06
mouse
男人色起來就沒女人的事了(X

10-18 13:22

不改
我不想明白10-29 1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抽到有為止這才... 後一篇:【短心得】你適合什麼顏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